阿基米德DISC报告解读21天训练营文章汇总,不断更新ing~

阿基米德DISC报告解读训练营源于4月15日的两张海报~

故事从这里开始

坑挖好了,主动跳坑的人也多啊,仅仅一天的时间,108人入群,且入营测试问卷居然做到了将近100%回收,好像一不小心我们又创造了历史~

100%完成,不抛弃不放弃!
今天,你打卡了么?!

有的小伙伴说在这里学到了报告解读,有的小伙伴说在这里看懂了以后可以运用在自己培训和工作里的形式,有的小伙伴说学到了各种组织策划和运营.....大家的学习力真的太牛了,不仅拆解了内容,还拆解背后的逻辑~

突然发现咱们双证班的小伙伴,去其他任何课程或者训练营,貌似都不仅仅只是学习个内容,不把整个逻辑扒拉个底朝天决不罢休~~好习惯好习惯,大家继续保持~~哈哈哈~

除了在小程序打卡外,更有小伙伴输出了简书文章,就这样,才有了这篇文章和训练营的专题《阿基米德DISC报告解读训练营》,对了输出文章的小伙伴记得投稿哦~

教是最好的学,期待大家的更多输出哦~

......

14、

13、

12、《那些有魔力、让人欲罢by不能的打卡作业》 by夏聪.F36

11、《C特质及场景模拟》by韩惠.F60

C的特质——

1、外在表现:衣着简洁、言语不多、表情不多、保持距离、重细节、用数据和事实说话

2、内在特质:中规中矩、程序化、重规则、专业度高、冷静爱思考、完美主义者

3、与C相处原则:保持距离和尊重、用数字和事实做证据、引导C多说话、善用比较法。

场景模拟——

以销售行业为例,C特质的顾客,销售过程可能会是这样的:

店员:先生你挑选包是自用还是送人呀?

C型:有关系吗?(面无表情版)

店员:没什么,只是为了更好的帮你推荐呀。多大年龄用呢?平常穿衣正式的还是休闲的多?

C型:30多,休闲点的。(继续面无表情版)

......


10、《如果你是大I,需要什么样的工作伙伴?》by韩惠.F60

I的关键词:引人关注的、鼓舞人心的、有影响力的、引诱的、印象深刻的、有趣的、易受影响的、互动的、反复无常的。

I的行事风格:喜欢交朋友、善于说服他人、营造热闹气氛、能振奋人心、脑筋快/点子多、自由不喜欢受约束、乐观情绪化、容易亲近。

I的价值追求:受到大家欢迎、能力被肯定、能发挥口才、团队活动、多元的人际互动、不需细节和数字、没有太多制式约束、强烈获得团队需要。


9、《如果你是大D,需要什么样的工作伙伴?》by韩惠.F60

D的关键词:首要的、精力充沛的、发号施令的、强推动性的、苛求的、坚决的、果断的、自以为是的、有对抗性

D的做事风格: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对现状提出质疑、用于接受挑战、下决心很快、发号施令、行动积极、立刻要结果、勇于克服困难

D的价值追求:享受权利、能够突破与改革、能力眼光得到肯定、不受拘束的环境、有独当一面的机会、创新多变化、领导具行动力、不喜欢被监控。


8、打勾勾,说了开始,就不半路放弃——《DISC报告解读训练营》理论篇 by徐晓宁.F60

阿基米德劳说这篇文章把分享老师直接拍死在沙滩上,以后要出来混就要迭代升级课程呀。团长聪聪说这篇文章生生将专题逼格提升了不止10倍!!牛到飞起~你确定你不要点进去看看么?

生活中处处有DISC,最重要是做生活的有心人。比如文化精华—成语,每个成语都带着自己的特质。雷厉风行、风驰电掣属于D的特质;手舞足蹈、得意洋洋是I的表现;一团和气、同舟共济是来自S;一丝不苟、循规蹈矩是C。还有广告语,“去征服,所有不服”、“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去除99种顽固污渍,1种解决方案”。还有我们生活的每个场景中,都有着不同的DISC体现,不同特质的人设定的行为模式是不同的,“懂比爱更重要”,想要做到,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既然选择了这样的21天,那就坚持下去,彼此陪伴。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成功的路上并不孤单,因为陪伴的人很暖。


7、《DISC:打卡训练营特质描述词汇整理》 by于盛泽.F56

D:

偏向快:动作快:风风火火,走路带风,没有耐心、闻风而动、嫉慢如仇、行动迅速、注重效率

             决策快:办事果断、当机立断

              说话快:快人快语、斩钉截铁

关注事:结果导向,有目标感、明确清楚、目标清晰、有的放矢、直奔目标、精力旺盛

有魄力:大刀阔斧、无所畏惧、一身是胆、毅然决然、言必行行必果

高成就动机:争强好胜、不甘人后、开疆拓土、使命必达

直截了当:拒绝套路、简单直接

脾气大:易发脾气、恐惧被利用、性烈如火

支配力强:、发号施令、令行禁止、威风凛凛、雷厉风行

不惧怕挑战:迎难而上、愈挫愈勇、勇于挑战、中流砥柱、果敢坚毅

经常说:就这么办、听我的没错、快点快点、没时间和你们瞎扯、必须做完

更多I、S、C特质的描述,详情请戳文章~~


6、《DISC第一次报告解读》 by韩慧.F60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2018年4月23日,我第一次解读DISC报告。在阿基米德劳的5天理论课结束之后,我们进入实战,3人一组,做报告解读演练。案主然然很配合,虽然是高S,但在问到个人问题时还是非常严谨的。C特质也很明显。PS:我之前一直以为S也是属于喜欢说话的,感觉调动然然的时候还是要多想一想。今天的三点感受如下,附上案主和观察员的分享。。


5、《当DISC报告解读遇到9大工具》 by冯丽霞.F28

5W2H:开放式的问题,事实发现性的提问。

问答赞,最大程度的正向回应对方

同意+消解,多用于异议处理,坚持三原则:不否认、不对抗,使用同理心。

3F聆听,厘清背后的需求。Fact:倾听事实,客观接受对方信息;Feel:倾听感觉,感知对方的感受;Focus:倾听意图,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积极的意图。

同理心,传达我懂你,非常有利于建立信任

PJ逻辑层次矩阵,赋能。

5R矩阵,用来制定行动计划。

4P风格矩阵,行动计划。

乔哈里窗,理清现状。


4、《承诺:你真的准备好了吗?》by冯丽霞.F28

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完成了以下5个步骤,我真的准备好了~~~

第一个步骤:扫码进群改昵称。

第二个步骤:基础知识课前测。

第三个步骤:发出承诺我能行。

第四个步骤:是否合规打卡定。

第五个步骤:寻找伙伴欢乐行。

 4月22日完成基础知识部分的所有学习与打卡,等来了我的天使,找到了实战环节的小伙伴。 

今天正式开启这深入的相互了解以及链接的神奇之旅啦,啦啦啦~~~


3、《我为“坑”而来,你呢?》by冯丽霞.F28

在我2018年的年度目标中,其中有一个小目标就是搞定DISC报告解读,我期待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全方位,多角度,有温度,有帮助的报告解读师,在利他中成长。

明明知道这是套路,但是我喜欢,我相信这是来自心灵的呼唤。

从那一刻开始,我上船了~~~

      接下来,就要开启这21天神奇而美妙的报告解读之旅啦!!!D、I、S、C四种小伙伴,你们都在哪里呢?D给世界带来希望,I给世界带来欢乐,S给世界带来和平,C给世界带来智慧。D、I、S、C经过高高低低不同的拆线组合,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哈哈哈,好期待,好期待啊!


2、《DISC报告解读21天训练营》 by陈颖.F59

这篇文章太丧心病狂了!!!简直是把此次训练营的整个设计逻辑以及前三天的课程内容全部文字化了,如果你错过了这期训练营,那一定不要在错过这篇文章!

从训练营的设计逻辑,到入营测试答疑和学习契约,再到详细的DISC报告解读逻辑课程笔记,再到DISC报告特性总结表的课程内容分享,还包括陈颖同学三天的学习收获。内容超级丰富,篇幅真的很有点长,慎点!!


1、《第一次玩乔哈里窗的感受》by韩惠.F60

昨晚的DISC报告解读训练营,工具之一有乔哈里窗,本我与别人眼中的我综合。6点下班后的路上,我挑了15位朋友家人发出,让大家分别提1个我的优点和1个待提升的地方,感谢小伙伴的回复让我更清晰的认识自己~

乔哈里窗工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