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期盼的爱情,如今是你想要的模样吗?

我的朋友小L,一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刚开始认识的时候,我们之间相处的还算融洽,每到我们周末休息,总会一起出去玩,后来也算是形影不离。出去散心的时候,我和他总会聊起很多。当我们谈到爱情,他总会压制不住内心狂热的情感。他说,他现在特别想谈一场恋爱,每次看到那些手牵手走在大街上的情侣,他就特别羡慕。他希望有一天也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做所有他们喜欢的事。当然,他曾经也寻过几段爱情,但结果都是不了了之,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发展。直到后来,他在网上认识一个他们老家的女孩,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向女孩表白了,而女孩也同意了。当他跟我提起时,我被震惊了,觉得这太荒诞了。我说,你们才认识不到三天时间,你了解她吗?他说,我了解她,我觉得我们之间特别能聊得来,性格也很相似,而且找到彼此心灵寄托的地方。之后我也就没再追问,不再干涉,作为朋友我也只能尊重他的选择。放假回来后,让我吃惊的是,他竟然把老家的那个女孩带过来了。那时候我觉得他太冲动了,什么都不考虑。我问他,你有没有考虑她来到这你们两个人的经济来源呢?你必须得租房子,而且还要承担两个人的经济开销,你有想过怎么办吗?他说,她可以在这里打工赚钱。后来我又问她,她不用上学吗?这么小就跟着你来到这啦?他想了一会说,女孩的家里比较穷,还有一个弟弟在上学,而且家里现在已经没有经济能力去供她读书上学,所以只好出来打工,供弟弟上学。介于他们之间的关系,所以她也就选择来到这。之后我就没有再继续追问,想想也能理解。

当女孩来了有一段时间后,小L的母亲和姐姐经常打电话询问情况,女孩很好奇他们之间聊什么,因此每次接电话时女孩总是要求他打开外音,这样他们之间的谈话也就清楚。可是每一次谈话,小L的父母总会说一些中伤女孩的话,当女孩生气发脾气时,小L的母亲说她没有教养,这样的话把女孩惹怒了,她和小L吵架出走,留下信息说要离开这个地方,不会再回来。而小L出于担心着急,所以找我们几个朋友,陪他一起去找她,找了好久终于找到她,看见她一个人安静的蹲在马路旁。后来我跟她聊天时,我问她你当初为什么这么决绝的选择离开。她说她与小L之间的这种矛盾已经不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他的家人打电话,都会表示对她的不满,让他离开她,面对这样的结果,小L经常向女孩保证说会劝家里人不会再这样。可是,保证一旦过了保质期,也就无法再让人相信。就这样,他们三者之间的矛盾不断重复着,才致使她出走。后来她又跟我说,其实走过之后她就后悔了,偌大的城市,对她来说太陌生了,她无处可去。我问那你为什么不选择回来。她说,我迷路了,根本不知道往哪走,听完之后,我笑了。想想一个女孩跟着一个比自己大两岁的男生来到这陌生的城市生活,其实真的挺不容易的。有时我在想如果故事发生在我身上,我又该会作何选择?答案是:没有他那么勇敢。

我曾经想问小L,你曾经期盼的爱情,现如今当它到来时,它是你当初想要的模样吗?

现在的小L已经因为这一段感情,变得沉默寡言,而且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特别少,每天只是陪着他女朋友。我和朋友们聊天说,曾经的他在喝酒后会耍酒疯,大声唱歌,毫无顾忌,每次我们一起聊天时也总是他的话最多。我想曾经的那个他应该不会再回来了吧。这份所谓的爱情,也让他瞬间成长,明白好多!

我们每个人都期许能有一份美好的爱情,可是当爱情来临之际,你是否能够留住它,给它一片专门保存爱情的地方。而这份爱情它又是否是你当初幻想期望的模样呢?有时候相爱也许真的不是两个人的事,总会有你意想不到的因素妨碍你们,因此让这份爱情变了味道,也失去那份对爱情的美好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文中中间的一段话,看了让人潸然泪下。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美国呈现。最后只能说一句苍白无力的话,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樂鈫阅读 106评论 0 0
  • 即使乐天派也会有自己的烦恼,那么,烦恼的那一段日子,闷着闷着也不会更开心,何不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即使国内就有...
    感性的豆子阅读 693评论 0 6
  • 夏季气温较高,在高温环境中进行运动,因为环境温度高于皮肤温度,身体产生的热量不能迅速地散发出去,反而会吸收周围的热...
    一颗梧桐树阅读 418评论 1 5
  • 江山潺潺水青清,乾坤朗朗日月明。 驭风灵修少女妙,燃香魂赋言寺詩。
    君度JD阅读 433评论 7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