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认真你就赢了

《做内心强大的女人》作者戴尔·卡耐基jpg

谁没有蘸着眼泪吃过面包,谁就不懂什么叫生活。——马克吐温。

大概对自己现状不满意,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寻答案的女性很可能选择这本书。翻开这本书的目录,我发现“淡定”,“淡然”这样词语在不同的章节中出现过三次,阅读之后,里面有很多观点重复的内容。

但是每一章节下面的小章节标题都像一碗鸡汤,让人忍不住去喝上一口。
我将这本书内容分为两个重点:自我调整与寻找正能量。

1、调整自我——内在修行

1)要认识自身的不完美
心理学家A.H.马斯卢曾在《动机和个性》一书中提及接受自己这个概念,他说:“新动力心理学中有几个主要概念,那就是自主性、释放、人性、接受自我、推动意识和满足感。”在当今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对功名和金钱的欲望驱使我们逼迫自己拼命工作,想要超越别人。

对完美的追求,让我们内心异常敏感,压力重重。可能因为很小的打击就会一蹶不振,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应该努力去适应自身的不完美,通过不断的对自我的调整,让情绪努力适应环境,认识到自己的不完美。学会发扬长处,并与短处做朋友。这样应对工作、生活、家庭就会更加自如。

2)有压力要学会释放
巨大的压力如果一直找不到发泄的出口,很容易产生心理上的疾病。美国作家赛宾斯·约翰逊博士说,成功的创业者,不但要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还要为自己准备一个安全的情绪活塞,以便无法控制时把它打开,因为它是一种无害的发泄方式。

这里作者提到一个很好的疏导方式,比方愤怒,就是把愤怒的情绪写在纸上。这样不仅可以得到纾解,还有一定的时间将情绪缓和下来。既不会伤到自己,也不会伤害到他人。书写的过程也是让我们思考与反省的过程。

3)自我安慰
忧伤和烦恼的情绪如何排解?当我们被这种情绪笼罩时候,会影响到判断力、行动力、还有工作、家庭。这时,可以试着转移下注意力来放松自己。比如出去公园感散步,感受一下大自然,做做运动,唱唱歌,这都是很好的排解排解方式。

3)不要悲观
我们总是很在意自己缺乏的,却不去在意已经拥有的。生活中大约九成的事情是对的,只有一成的事情可能错了。我们想让自己快乐,就应该把精力集中在那九成正确的事情上,不要理会那一成的错误。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多思考,多感激,不要陷入悲观的情绪之中。

心境是被拉长了的情绪

1、寻找正能量——外在的追求

1)用知识促进内心的成熟——心境是被拉长了的情绪
要培养和掌握自己的心境,保持快乐,但是对心灵只是以教育的影响,还不足以使其快速的成熟和发展,还必须对它善加应用,促使他对这些教育的影响产生反应。教育必须有一套正规的课程,但它不应局限在校园之内,在人生的任何阶段都应该有着要学习的进取心。就好像读书,增加阅读并不只是增加在聚会中的谈资,更应该是如同教育一样,具有深远意义,所以读书学习都需要提炼出知识,进行系统的归纳,学以致用,这样才能完善所学习的知识,最终可以达到自我完善。

2)乐于助人
对别人好不是一种责任,而是一种快乐的享受,因为这能促进你的健康与快乐。
开始做销售总是被拒绝,因为卖不出去东西而感到郁闷烦躁,但是当我把推销这件事情视作帮助别人,别人没有需求,自然不会来找我,也没有义务去接受我的帮助,所以被拒绝,我也释然了。被接受了,也会很满足,我享受这种满足感。而且我们也不要拒绝去帮助别人。在这个充满合作的社会中,我们都需要互相帮助。

3)学会赞赏

莎士比亚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赞美是照在人心灵上的阳光。没有阳光,我们就不能生长。

我不止一次跟母亲说过,我之所以成为现在的这个自信的我,都不能离开母亲从小对我的赞美。可能小时候因为听了太多赞美,从小特别恃宠而骄。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我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能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其中这些有意无意的赞美让我有了一种自信感。这种自信对我做事非常有帮助,因为我相信努力会成功,这种信念驱使我不断努力,对事业、人生有着积极影响的,所以不要吝啬对别人的赞赏,同时也要赞赏自己哟。

4)坚持奋斗
现代社会的女性被称作知性女性,知性女性有了更宽广的眼界,我们对生活和梦想奋斗的脚步一定不能停。不管是工作还是创业,想要获得别人认可就要精心管理自身,把自己包装成一个体面的人,一个看起来像样的人。

我奋斗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更多财富,但是这不是最终的目标,最终的目标是有成功者的心态,成为有长久愿景的人。

自我调整和正寻找正能量即内在修养和外在追求,两个都是相辅相成的。内在修行驱使外在的追求追寻,追寻了正能量又会反作用在内心调整之上。所以我们不能一味的去对外在的追求而忽略心灵的修饰。内心充实,也不要忽略对外在的欣赏与追求,这样才能达到最终的自我完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跟我一样一点也不可爱, 为什么会变呢? 我以前也是很乖而且很温柔的呢, 现在即使读书,也不像以前那么起劲儿, 心...
    巍小纪阅读 209评论 0 0
  • 所以,象个孩子一样,天真地活着吧。 象一个孩子那样,现在手里有什么玩具就全然地投入地玩耍,不再因为谁谁抢走了我之前...
    花雨满天的世界阅读 257评论 0 1
  • 致那些遗失在时光里的朋友们,也给自己 人生就像一列火车,中途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小时候我们总以为可以就那样无忧无虑...
    錦凡Jinfan阅读 269评论 0 0
  • 一、分类 1. 继承View重写onDraw方法 用于实现一些不规则的效果,即这种效果不方便通过布局的组合方式来达...
    TomyZhang阅读 3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