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Staking economy——everiToken

截止发稿的当下,POS币种在币圈已经占据举足轻重地位,不仅有EOS、TRX,还有目前万众瞩目的Cosmos,Polkadot等,而以太坊等一些主流币也正试图从POW过渡到POS。

POS(Proof of Stake)相对于POW(Proof of Work)的优点是老生常谈了。POS节能,环境友好,不需要耗费大量资源,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共识达成的时间。然而PoS 及其衍生的共识协议多种多样,它的本质都是在以下三个过程中选取不同方式和算法来优化安全性,性能,和区中心化特性。

Staking经济模型(Staking Economy)

通胀奖励

年通胀率:一般来说,通胀比例和节点 Staking 的币量比例反相关,目的是来调节 Staking 币量和流通币量之间的关系。全网Staking 收益年化率提升会吸引更多的币进行质押,那流通的币量固然会减少,从而影响经济系统的使用价值。同时,通胀奖励的数量根据质押率减少,反向激励 Staking 的比例,达到动态均衡。

出块手续费

出块手续费非常容易理解,就是给出块节点的奖励。交易手续费奖励给出块节点或成为服务节点的工作收益和网络使用率正相关。

项目方奖励

项目方一般会在刚上主网后为了鼓励节点参与,会给与一定的补贴或奖励。通畅这部分奖励会随着时间的增长和项目上线的完成度逐渐递减。所以一般很多项目在刚上线时增益会比较高,但是随着用户使用增长,交易手续费或服务费会弥补这部分的减少。

Staking生态图景

Staking参与者主要有三个层次:

· 有Staking需求的持币者

既包括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如加密风险投资、加密对冲基金等),也包括基金会(如以太坊基金会、ADA基金会等)、企业或者项目方。

· Staking入口

连接持币者和Staking服务方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它们以钱包、交易所、加密托管机构、POS矿池为主体,为持币者提供存储加密资产和参与Staking的通道。

· Staking服务方

验证节点、节点运营商。一般来说,持币人获得Staking收益首先要选择节点进行委托,节点运营商接受委托并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在现实中,钱包、交易所、加密托管机构常常可以凭借自己的入口优势成为验证节点或者节点运营商。


除此之外,数据与研究机构、工具和应用开发者、安全团队也随着Staking市场需求的激发而被创造出来,它们共同构成了Staking生态图景不可或缺的部分。

粗略估计,每年Staking或为加密资产持有人带来数亿乃至数十亿美元的增量收入。一个Staking的大生态图景正在形成,Staking as a Service、数据研究、安全服务、应用开发……更多的参与者卷入、更为活跃的加密金融市场——源源不断的参与力量正是整个加密产业继续繁荣的动力。


everiToken的Staking模型

everiToken 是为通证经济而生的公链。

使用传统的Staking时,用户是比较难选择如何给哪些节点投票的,因为它们的表现很难通过量化的指标显示出来,所以用户基本上也是根据熟悉程度进行投票,节点之间很难会有竞争。笔者体验过多种POS币的投票,实际情况确实如此。大部分情况下,投票者无法获取节点的详尽信息,基本是只是根据大概印象投票。

everiToken Staking则通过运用基金的一些概念,让投票给节点的行为表现更像是购买基金的行为,其节点的表现直接影响基金收益表现,这样用户就会自动地去选择高收益的节点,也就是可以持续稳定运行的节点。

everiToken的抵押节点收益是和整体的抵押率呈负相关的。不少POS币的投票都有此设计。全体的Staking越多,整个网络的收益率会下降,这符合经济学的理论和规律。而且用户作为个体,肯定是希望自己抵押量大,其他人抵押量小,这也是一个天然的博弈过程,最终会达到纳什均衡。而在此博弈过程中,全网效率、资源配置会提高。

而everiToken围绕着staking econmy动作后续仍有许多的想象空间。


总结:Staking的经济模型还处在相对较早的阶段,这可能会有比较高的预期收益。Staking显示了加密金融原始的创新能力。它通过通胀奖励的方式将一部分通胀收益转移给加密资产持有人,减轻了持币者资产被稀释的风险。在目前已经或者将要支持Staking的逾90个项目中,市值排名前50的项目就有21个,接近半数,市场正主动选择Staking。everiToken创新的Staking 设计,可以让用户获取高额收益同时,维持全网高效。everiToken后续项目进展,值得我们一起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taking Economy(权益经济),可能是继 IEO、DeFi 之后,今年以来最引人瞩目的概念了。 随着越...
    亦久阅读 389评论 0 7
  • 啥时候能回家啊啊啊啊啊
    晨曦iuiu阅读 150评论 0 0
  • 硕大的光晕坠弯了路灯的杆 影子用长短描述世事的变幻 一座楼房就是一个墓碑 城市杀死灵魂造出傀儡 网络像神经连接每一...
    西村1983阅读 135评论 3 4
  • “民以食为天”,吃是生活的主调。大部分人都喜欢吃水饺,我也不例外。这几天有点空,所以自己做着吃,有时是馅饼,有时是...
    浅墨兰香阅读 426评论 2 4
  • “还说这退休了,有时间一起去看看走走,我这一病,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去了。”“瞎想什么,有的是机会,这一出院我们就去...
    灵犀2阅读 1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