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地写一写:那些无力吐槽的法律咨询

1.我这个案子起诉后能不能赢?

答:我这儿只做法律咨询,您不如先给我看看看您的这些诉求都有没有证据支撑?我可能只能给您讲讲证据的客观性关联性证据效力,在没有掌握对方诉讼主张及所持证据的情况下,请您理解一下在我没有通灵也不会巫术并且法官有自由裁量权的时候确实给不了您未卜先知的答案。

理论上讲:一个诉讼,在没有做出判决结果之前,什么判决可能都有。这就跟一个医生在没有掌握全部病情的情况下您要医生直接开药一样,不,靠,谱。

2.为什么法官要有自由裁量权?

答:法官自由裁量权同样是法律赋予的,不是法官自己凭空捏造的,你那么不服气不接受不理解,现在完全可以去学法、司考、公务员考、员额考全套过关后自己做法官的(我一脸真诚)。审理一个案件除了可直接用法条判断的事实,还有法律没有规定的事实或者情理也需要判断啊,法官没有自由裁量权的话直接把法条输入电脑用机器人审判,你服不服?

3.为什么同一个案子,不同地区的法院不同的法官会做出不同的判决?

答:首先,我们国家不实行判例法,不同法官对事实情理的认知不同是法官自由裁量权允许的;不是法官不按照你的意愿判决就是法官黑心肠,你一定认为法院是黑店的话,那你一定要努力自己开一家按照你自己意志运营的店吧。

其次:同一个案件不同判决,只可能是一审二审或者审判监督程序启动后的再审;广州某法院审理的案件不可能跟北京某法院审理的案件是同一个案件;所以,不要拿着在某一个网站上的某一个案件自己得出结论:‘‘这尼玛跟我的案件是同一个案件,判决结果不一样,必须要更努力地diss法官。’’

再次:同一泡茶,两个几十年茶龄的资深茶客,一个是孩爸的朋友:喝过以后每年都追着我们找卖家买同款,不是十饼八饼的买,是几十斤几十斤的买,一部分喝一部分囤一部分送亲朋好友,总是买不够;一个是我的朋友,喝完后微微一笑,摇头:‘‘这茶啊?很一般。我不会买,也建议你不要买。’’

所以:法官适用法条准确,认定事实清楚,在此之外需要用自由裁量权的时候,就像我家的两个茶友一样,只要这茶无毒无害,他俩说好喝或者不好喝都是诚实结论,我们只能也必须给予尊重啊!

4.胜诉后,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是不是就只用坐在家里等着法院把钱打到帐号上就行了?拿不到钱是不是可以告法院?

答:首先,申请强制执行后,您要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对方在哪儿上班领工资哪个银行有存款哪儿有房哪儿有楼哪儿有债权之类的,您啥啥线索都没有,执行庭里的执行法官也都是凡人并没有修炼掐指一算的仙术。

其次,诉讼风险包括执行风险,这跟您做生意有风险基本上是一样一样的,成年人请用成熟点的思维方式思考人生,该给您钱的是被执行人,不是法院也不是法官。如果您有确切的证据可以证明法官在执行中不作为涉嫌渎职或者其他的犯罪行为可以向公安、检察等检举,如果没有,您还是把心思放在跟执行法官齐心协力上吧。

5.公检法都是一家,司法腐败,律师黑心,我谁都信不过,你说怎么办?

答:不如,您穿越回去找包青天吧!

6.为什么港剧里面感情不合,分居一段时间后可以自动离婚,而我们不能自动离婚?

答:全国人大负责立法工作,港剧不负责,您也不是演员,尽量活在当下吧。

7.夫妻感情不好,防止离婚的时候对方分割财产(比如说房产),所以把房产登记在子女名下,是不是很机智?

答:机智个P!

首先,如果子女未成年,登记在子女名下的财产要买卖的话,需要未成年子女的父母同意:此时你俩离心离德的婚姻如果健在的话,处分房产要办的手续跟登记在你或者配偶名下相比并不会少一点套路)。而且,婚姻关系如果已经解除了,未成年子女的财产要处置的时候,已经分道扬镳前妻前夫一起有商有量的处置一笔不是三瓜两枣的财产的画面,你敢保证一定会很美?

再次,如果子女已经成年了,财产放在子女名下总该没问题了吧?

哎,我有点阳气不足,不知从何说起。所以祭出一个真实的故事吧:

某妈妈,经历了无比扎心的前夫,离婚后独自带着孩子奋发图强,她把赚来的财产(以亿计)都放在了孩子名下,独自抚育孩子成年结婚。更扎心的事情:孩子意外身故。更更扎心的事情发生了:孩子的配偶和孩子的父亲也要求继承孩子名下的财产,而且这是法定继承。是,法定继承,可以放弃,但素,在如此巨额的财产面前,另外两个继承人并没有丝毫的犹豫:没有谁会真的在意单亲妈妈毕生奋斗的财产有多来之不易!

有人说婚姻法是一帮婚姻不幸福的人制定的,我想说:当你想用婚姻法来保护自己财产的时候,你的婚姻肯定已经不幸福了。所以,那些不想离婚又想捍卫财产的人们,真诚地建议你们去做一件事:婚。内。财。产。公。证。那些已经离婚的单亲家长特别是单亲妈妈们:财产不用全部放在子女名下。

8.我不想离婚,他也不给我钱,我也不知道他把钱放在哪里,所以,怎么才能拿到他的钱?

答:您是要咨询法律还是咨询人生?您一定要又不离婚又掌握财政大权的话能不能自己去赚?

9.给我算一下这个伤情能得到多少赔偿?

答:首先,我不是医生,不知道这构不构成残疾也不知道这几级伤残,残疾赔偿金没法算。

其次,知道伤残等级的情况下,也只能估算,因为确切的责任划分是法官才有资格做出的。

10.你说某某情况下构成某某罪?

答:您可以自己查看法条,因为我也要查了才知道。

最后:能拿多少社保能报销多少医保公积金怎么提取地税国税怎么计?

答:请问对应职能部门。我也。不。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