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调牛逼的跑鞋,原来是它

跑鞋是跑友的第一装备,自然最受到跑友关注,两大知名度最高的品牌Nike和Adidas属于赢家通吃,几乎所有运动项目的鞋都做,但就跑鞋这一细分专业领域来说,以下四大品牌则是高逼格跑鞋的代表,他们分别是:

四大品牌美国占了三家,日本有一家,足见美国作为世界上跑步开展最普及,跑步比赛最多的国家,跑步流行对于跑步装备产业的促进。

一、从美国国家跑步调查中获得权威跑鞋数据

美国人民最喜欢的跑鞋是哪个品牌?为什么会是这个品牌?小慧为此做了全面调查。调查当然得找寻权威数据,我们查阅了2015年和2016年美国国家跑步调查报告。美国国家跑者统计调查是一项综合性的研究,旨在通过调查,评估美国跑友的人口学特征、生活方式、态度、习惯和对于跑步相关产品的偏好。这个调查主要通过电子问卷的方式进行,调查对象包括跑步赛事的参赛选手、跑步俱乐部成员、光顾跑鞋专卖店的顾客、订阅了跑步杂志的读者和那些经常访问网上跑步社区的人们,调查对象均是核心跑友。

另小慧感到惊讶的,2015年美国跑友购买最多的跑鞋是Brooks,每4名跑友就有1名拥有Brooks。

2016年美国跑友购买最多的跑鞋仍然是Brooks。

而Brooks可能是最不被中国跑友所熟知,因为这是四大跑鞋中唯一目前还没有完全进入中国市场的跑鞋品牌,因此只能海外代购或者海淘,基本无法试穿。也有人说Brooks的Logo实在太像安踏+李宁+鸿星尔克的综合体了,怪不得有人说就因为商标问题,Brooks很难打进中国市场。

真正的跑者,不见得会拥有ASICS,但都会有这么一双Brooks,足见其在跑者心目中的地位。小慧调查后也不得不说原来在美国,真正的跑者最青睐的跑鞋是Brooks,为什么Brooks会成为核心跑友最认可的跑鞋,这里面一定有一些道道,让小慧给你说说。

二、Brooks的品牌历史

Brooks是拥有100多年历史的专业跑鞋品牌,成立于1914年,总部位在西雅图,为股神巴菲特所拥有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旗下子公司。Brooks的品牌精神是Run Happy,意指带领人们从跑步中获得快乐与健康,从而拥有不一样的生活。我们来欣赏一下Brooks富有创意的僵尸穿上跑鞋的广告,穿上Brooks连僵尸都获得了重生和快乐。

Brooks起步于家庭作坊,Brooks的名字是该公司创始人Morris Goldenberg纪念他的妻子 Bruchs 而起的英文名,Brook一开始还没有自己的主打产品,早期只是为斯伯丁等运动品牌做代工,直到 1972 年,Brooks 生产出属于自己的运动鞋,

Brooks品牌标志是一条延伸向远方的路,意义为“一条无尽延伸的路,象征跑者迈向胜利的道路”,也就是说,Brooks鼓励人们积极参与跑步,希望让跑者跑得更长、更远、更快。Brooks也是唯一一个没有被其他品牌收购历史的美国运动品牌。这也难怪美国人会义无反顾地选择 Brooks,成就Brooks在美国本土跑鞋领域第一的知名度。

三、材料先进,科技感十足,为跑者而生是Brooks取胜的关键

Brooks定位高端,几十年如一日只做专业跑鞋,根据美国一项数据,一双普通的NIKE气垫鞋的制造成本为15美金,Brooks的一双普通跑鞋制造成本为20美金。因此,论脚感和跑步时的减震,是Adidas、Nike等无法比拟的。

比如,Brooks最早将发泡EVA材料应用于跑鞋底中,而现在几乎所有运动鞋都广泛用发泡EVA做为缓震层。此外,Brooks还拥有液体缓冲技术等大量专利,相比ASICS的GEL材料其实并非其独立发明,Brooks可谓是具有业界研发能力最强的跑鞋厂商。

Brooks目前最核心的技术是DNA缓震,该技术的前身是1989年发明的Hydro-Flow液体缓冲,Brooks跑鞋中普遍使用了液体油包作为液体缓震材料,由于油包存在耐久性问题,因此Brooks目前更换成了类似流体但又不是液体的材料制作缓震材料。

再比如说,目前鞋底缓震层的主流材料为发泡EVA,鞋使用寿命到了被扔掉后需1000年才能降解时,而Brooks利用BioMoGo材料在同样的环境下仅需20年即可降解,有效减少了对于环境的影响,什么叫企业的社会责任,Brooks做得很不错。

四、Brooks有哪些提升缓震和穿着舒适性的核心技术

1、DNA鞋底夹层科技

Brooks DNA鞋底夹层是由高粘度非液体材料制成,简单地说,它可以随时根据脚上压力而做出不同反应,分散压力,并提供回弹力,相当于为你提供了量身定制的避震缓冲功能。其避震缓冲效果比一般中底材质(如果冻胶底或EVA材质)提高30%,动能回馈提升2倍。而且通过这种技术,使得跑步时对足底形成摩擦和造成疼痛的地方将不在是集中在一个区域,取而代之的是将压力分散至全脚掌,给你流畅的跑感。

2、圆形鞋跟技术

“圆形鞋跟”是指Brooks鞋跟处呈现圆型且鞋跟具有微型弧度,这样的技术可以帮助着地时,触地点往前推移,并使得身体重心也前移,减少着地带来的身体制动,并减少您身体所承受的压力。

3、轨道引导科技

Brooks轨道导引科技是位于鞋子中底,通过这种技术提供所需要的支撑,使你的臀部、膝盖和关节在跑步时,找到它最自然的跑步方式和最顺畅的步伐轨迹。这就如同雪橇比赛,选手按照滑行下来的“轨道”,是最理想的路径。用在跑步身上,轨道导引系统就是帮助跑者在跑步过程中保持最有效和最自然的动作。

4、分段式防震垫

我们都知道要提升跑步效能的关键,就是要尽可能地加强由脚跟到脚趾的步伐转换流畅度。分段式防震垫正是帮助Brooks跑鞋实现这个目标的科技运用。通过外型如同如毛毛虫一般,分段防震垫的设计,当你的脚着地时,鞋底的每一分段会分工合作提供避震缓冲和由脚跟到脚尖的自然步伐转换。

五、目前只能海淘Brooks,但怎么选鞋呢

目前只能海淘Brooks,天猫、京东等渠道均可购买,问题是怎么从Brooks众多品牌类中选择适合自己的跑鞋呢,目前Brooks跑鞋包括了避震缓冲、动能加速、轻盈律动、推进加速四个系列。

Brooks英文网站提供了专属步态分析器,其通过9个问题,就能推荐适合你的Brooks跑鞋,Brooks同样有台湾网站(http://brooksrunning.tw/zh-tw/home),提供繁体中文版的选鞋工具,根据Brooks推荐给你的跑鞋,你再去购买就不会太盲目了。

六、2017年Brooks新款跑鞋排行榜

根据著名跑鞋评测网站对于核心跑者的调查,Brooks以下10款跑鞋是截止到2017年2月份最受欢迎和认可的Brooks旗下10款跑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