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来看粒--台湾篇

自从知道陈粒要去台北开livehouse开始, 就一直在纠结是否要去
想去是因为这是我粒近几年少有的近距离演出
不想去可能是因为长这么大还没走出国门, 去到需要签证的地方
决定去之后查阅了大量的攻略, 然后有了这篇游记, 说是游记其实有点牵强, 毕竟我不是个合格的游客, 各大景点几乎都没去

一、准备工作

1. 台湾通行证 / 入台证办理

通行证需要到当地的出入境办事处办理,如果你想自由行的话切记要办理的签注类型是G签
入台证的话网上办就行。找个靠谱的旅行社,如果不是高峰的话一周也就下来了。 大约不到200RMB

2. 机票

机票是在签证下来之前买的打折机票,当时其实也有纠结 会不会签证不过什么什么的情况。但还是买了。 先买机票还是先等签证下来这个要自己衡量

3. 住宿

住宿方面是在我规划好大概路线之后选择相应的时间以及比较方便的地点定色民宿。 关于预定所使用的APP请移步6。

4. 货币兑换

没在国内换,不了解的我就不说了。
在台北换的话汇率大概是4.4几的样子,全家,711也都有ATM机可以取现,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现是免手续费的,所以在台湾取现还是比较方便的
不过还是建议在国内少换一点,毕竟分无分文的话你连机场都离不开。(机场也有钱币兑换处,不过要收手续费,而且高峰期还要排队)
顺便提一下,很多说可以刷支付宝的但是个人觉得能使用支付宝的还是少数。尤其是那些攻略里推荐的老字号店铺, 基本都只支持付现

5. 无线网络

网络的话因为我是一个人,又要带充电宝又要带随身WiFi的话东西有点重,不是很方便。果断选择在机场办了张当地的电话卡。 使用天数可以自行选择,流量不限,还送了150台币的电话。足够你在台湾几天的需求。

6. APP
APP截图
  1. 这些基本就是我去台湾几天所用到的APP了。
    在台湾Google地图是相当好用的,秒杀其它
  2. 定民宿的话当然是booking、Agoda、爱彼迎。三个APP对比之后在Agoad定了前四天的。 在booking上定了后几天的。
  3. 台北捷运(地铁)和台铁订票机基本都只是用来查信息的, 没在上面定票。因为时间不固定,所以也没提前买早鸟票。
  4. 携程就不说了,国内也常用的APP
  5. 忘记放马蜂窝了,这个真的是神APP,在台湾吃到的好多美食都来自这里。
  6. 顺便在介绍个航旅神器吧,航旅纵横。相比飞常准感觉航旅纵横更V5,具体你们用用就知道了。
7. 交通

很多小伙伴会选择悠游卡,悠游卡是台北地区的充值卡,可以用来刷捷运。但我在台北呆的时间不是很长,还是决定使用现金。

二、行程

Day 1

因距离比较远的关系,当天到台北已经是傍晚7点左右的时间了,一天就这么在飞机上度过了。对了,给厦航点个大大的赞,飞机餐不仅有辣椒酱,还有咸菜。
飞机餐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的豪大大特别出名,个头也很大。
青蛙下蛋个人觉得一般
珍煮丹奶茶据说原住民也常来排队
海友十全排骨也蛮好吃的。
虽然吃的很饱了,但看了攻略还是来了份起士马铃薯,还不错,只是吃到后面会感觉有点腻。


士林篇

Day 2

故宫博物院

个人觉得还是个比较有意义的个地方。都是古人们的智慧结晶。跟着个讲解小哥哥很认真的听了下,藏品很多没有全部展出,有幸看到了一半的富春山居图和龙藏经


故宫
美食篇

从故宫回酒店拿行李的时候路过昌吉街, 看到这家人很多决定去尝尝看。好像是只有猪血汤再卖,汤很浓,来吃的大多都是本地人,个人觉得蛮好吃的特写出来推荐一下。


猪血汤
台北 - 花莲

台北真正意义上其实只能算是个中转, 花莲才是我的第一站。
到花莲基本又是晚上, 到了逛夜市的时间。接下来开启吃吃吃模式。


台铁

Day 3 & Day4

花莲美食篇
  1. 路上饿到吐血,随便找了家臭豆腐准备先垫垫, 但是意外的发现还蛮好吃的。臭豆腐跟我们大陆的臭豆腐不太一样,是没有油炸过的白豆腐 ,还以为大哥给我上错了,咬一口第一口就会吃到有点臭臭的味道。


    臭豆腐
  2. 接下来当然是蔡记豆花
    这个感觉可以排在台湾美食榜首了,真的是太好吃了。 虽然叫蔡记豆花,但他家最出名的并不是豆花,而是薏仁牛奶和仙草奶冻, 犹豫不知道要点那个好就一样点了一份。完全没有让人失望,真的是太好吃了,吃完还想再来一份的感觉。


    蔡记豆花
  3. 接下来是戴记偏食
    这个很多攻略都有提到,虽然不是很爱吃肉,但还是决定去尝一下
    台湾的偏食其实就是大陆的馄饨(云吞),可能在大陆也不怎么爱吃馄饨的原因吧,这么没觉得有多好吃。如果你爱吃肉的话可以去试试看。


    戴记偏食
  4. 明新冰果店
    这个是一家离市中心比较远的一家店铺。但冰激凌和柠檬水的好喝程度绝对值得跑一趟。


    冰激凌
  5. 一心泡泡水
    这个是看攻略给自己找了个歇脚的地方,原本只是单纯的想吃个冰激凌消磨一下时间的。但是没想到点了这么大一碗, 不感觉像一盆。正值草莓的季节,点这个真的让我吃了一下午


    一心泡泡水
  6. 鹅肉先生
    这个也是本地人推荐我的,本地人推荐你懂得。
    本来只点了卤肉饭,鹅胗,鹅肝这些我爱吃的下水类, 但是看到每个来吃东西的人都点了鹅肉我也决定来一份尝一尝。果然点的人多是有道理的。鹅胗稍有点硬,吃到后面腮帮子疼。


    鹅肉先生
  7. 福町夜市
    差点忘记说这个,可能前面的美食都太好吃了吧。感觉这里都没什么太想吃的了。只买了点喝的。对了这个好像跟支付宝有合作,基本都可以用支付宝。


    福町夜市
上天篇

这个可以算是我来花莲除了吃以外唯一的目的了。
生性喜欢冒险的我终于完成我的上天梦,当然这里说的上天是不包括坐飞机的。
这个网上说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可能我去的时候的淡季的原因吧, 只遇到了一对小姐姐。


飞行伞
七星潭篇

傍晚的时候去租车行租了台车子来当做代步工具,本想租摩托的,但是在台湾骑摩托也是要驾驶证的。电动车又没有什么乐趣, 所以决定租山地车(其实还是因为便宜)。自行车带我看落日。
但是当我匆匆忙忙骑到七星潭才发现太阳是在我身后的,根本看不到什么落日。 看个退潮还差不多。
这里没有细沙,都是大大小小的鹅卵石,总能看到旁边一堆又一堆的石头山。


七星潭

Day 5 花莲 - 垦丁

到垦丁的方式有很多种,我选择了边走边玩的拼车方式(纵谷县)。也正因为这个选择,有缘认识了一帮有趣的人。

  • 云山水
    据说是个私人别墅区。


    云山水
  • 瑞穗牧场
    听说是台湾最大的牧场。之前看伴手礼攻略的时候有推荐这里的牛轧糖。这里还有两只大鸵鸟, 一公和一母,司机阿良说平均两天会就下一颗蛋,蛋特别大,可惜我们没见到。


    瑞穗牧场
  • 北回归线标志公园
    热带与亚热带的分界标志,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在维修,没能排到照片,但是旁边的大茶壶阿良有帮我们拍借位。


    大茶壶
  • 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
    中午饭是在这里吃的,大米颗粒饱满,品质很好。据说是之前上供给日本天皇的。性价比蛮高的,还可以坐在火车里用餐,只是人吃饭的人有点多,可能要排很久的队。


    池上饭包
  • 伯朗大道
    算了,这里我也不知道说什么。风景很美,还有命名为金城武和蔡依林的两棵树。阿良还帮我们拍了很多的照片,话说阿良很会拍照。还说后面那些树都没人命名,你们可以自己命名, 我把它命名为吃鸡树。哈哈,毕竟这趟台湾行主要还是为了来看粒的(陈粒吃鸡)。


    伯朗大道
  • 多良车站
    一座被台铁裁撤的火车站,旁边有个绝佳的观景台,可以一边欣赏太平洋海峡,一边欣赏火车在眼前飞行的景象,被称为最美车站


    多良车站
  • 某不知名海边
    赶到海边的时候刚好是日落的时候,但是遗憾的是天公不作美,云层把红彤彤在太阳遮到后面去了, 什么都没看到。


    没有日落的海边

Day 6 垦丁

垦丁大街

垦丁的住宿选在了垦丁大街,出门就是夜市。去吃了几家民宿老板的推荐,都非常不错,但是照片不知道去哪里了。


垦丁夜市
各种海边

去了太多的海边,都有点晕了。各位看客随意看看就好。


海边照
路过一家民宿

具体什么风格我忘记了。如果是来度蜜月的话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单纯住的话感觉交通不太便利


民宿
路边艳遇

这个真不知道怎么介绍了。外表平淡无奇,拨开里边藏有三颗黑色的豆豆,每颗豆豆上都有一颗心形的图案。果真大自然是奇妙的啊。我给它取名叫心形果。


心形果
恒春

恒春部分分为吃 & 玩 两部分

  • 玩有海角七号的拍摄地阿嘉的家,出火


    恒春
  • 吃有牛肉面和绿豆蒜
    听说恒春还有个集市每周日才有,有很多当地人吃的小吃,我们没赶上,有机会再去看看。


    恒春
重头戏来喽

来垦丁的目的看风景当然只是其中之一,重点还是来玩潜水的。
真的是一次奇妙之旅,水下的世界就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个我们平时完全接触不到的世界。水里的一切都是活着的,并不像我们岸上看到的化石一般。


潜水

离潜水的地方不远有一家邱家生鱼片。饭点过去人很多,据说生鱼片都是买的早上出海的渔民的,又新鲜由便宜


邱家生鱼片

Day 7 垦丁 - 台北

从垦丁到台北的路上又折腾了一上午才到。

美食篇

吃的东西基本的集中在西门町一带,这里想说的是阿宗面线真的是太好吃了。


西门町
在常玉的房间

一个关于常玉的画展,冲着陈粒为画展创作的乐曲去的。


在常玉的房间
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可以说是台湾必去的地方了。书几乎都是竖着看的,还有很多外文原版。冲着这个书店我都想留在台湾了。


诚品书店
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
奶茶

差点忘记这个。台湾最出名的当然少不了奶茶
这家奶茶真的是绝了。好喝的不要不要的。


珍煮丹

Day 8 演唱会

为了这个美丽又帅气的菇凉, 我愿意走遍世界的角落


陈粒

Day 9 bye

终于到了要回家的时候了,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 还没看到垦丁的日落,还没去阿里山看日出。还有。。。恩,这些遗憾就留给下次吧。台湾,再会。
对了,感谢这趟旅行中遇到的所有人。带我上天的小哥哥,乌克兰的民宿老板娘,带我们寻宝的阿良,从偶遇到同行的金融姐妹花,带我下海的胖哥,还有90后7人团。

伴手礼

凤梨酥: 买了点微热山丘,果然都说很好吃。
牛轧糖:这个是在瑞穗买的。听说比糖村的好吃,但是糖村的没吃,不太清楚
化妆品:面膜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爱啃骨头的猫咪 台湾环岛自由行,是很早之前就想做的事情。但除了因为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没有时间去办之外,更重要的...
    爱啃骨头的猫咪阅读 2,238评论 5 11
  • 前阵子,两个师妹问我台湾的攻略。我让她们去我空间里自己找。晚上回去翻的时候,发现那时候还真挺棒。两年前还年轻时,可...
    取名字太难阅读 1,689评论 2 18
  • 台湾大作战 前期准备: 1.入台证: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城市办,广州大学生能够凭学生证在广州办; 2.台湾大陆通行证...
    yuho_小豪哥阅读 3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