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储蓄”开始

图片来源网络

1

周末出去闲逛,姐一边给我力荐服饰品牌;同时又慰藉我,购买选择在自己消费能力能承受的范围就好。我吸收了一半的建议,买买买,则实的爽。

上周和妹妹出去闲逛,一眼相中了一套夏装的薄衣衫,打个8.8折,最后价款八百多。经过内心的挣扎,夏装和冬秋装的价格无差别,我剁不下去手,还是选择把衣服给放回到衣架上去了。在这个倒春寒的季节,我比较畏冷,即使买了夏装也不实用。

妹妹的思维是“要对自己好一点,穿衣要穿新潮的。”对于这层无后惧的心态也是挺好的,但是在我们80后同龄人的心中时不时的却冒出“省省吧!还要养家、养娃呢!”

尽管,偶尔这个消费我们也可以承担的起。但是,不知从何时开启不再如求学时的那般任性,见着喜欢的物件非得到手才痛快。而是时常把所选的物件先放在购物车里,看看三天以后是否还有购物欲望,再下手也不晚。买东西的时候先看看标价是多少?服饰只要舒适适合自己就可以,不再非得购买专柜品牌的。思虑过多的是下面的日子该怎么过?总不能有个上顿没个下顿的。固然可以预约透支提前消费,欠下的债始终是需要还的。

2

“这个孩子怎么跟变了个人似的?”“这个人怎么瞬间坠落钱坑里去了?”过去的这些年,我妈妈和姐姐们总是指责我对自己太抠了。有的强调“买买买,表要怕!反正你背后有依靠。”我却不这么认为,在适当的年龄,就需要去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必须要逼一逼自己,你的身后没有依靠和退路的时候该怎么办?除了唯一可以解救你的依然是你自己。即使你透支享受那种愉悦“刷刷刷”的购物过程。最后承担还款责任的还是在自己。

为什么有的姐妹每天唉声叹气的对生活满怀着各种怨气,然而又不舍得对婚姻的脱手。1、是割舍不下子女。2、最关键的是经济无法独立。3、最为难过的最后还是选择低声下气的继续,继续痛苦、继续针扎、继续埋怨。

3

偶像说:“要坚持自己内心的坚定,并不是一切支持者或者是反对者就是正确的。”的确,时常在我正有着购物欲望的同时,母亲又常常责怪我乱花钱。

比如,偶尔我本怀着感恩的初心给一些长辈去电话,本是想表达对我过去成长的关怀表示感谢,打算邀请一同就餐或者出游。却冷冰冰的,连通话多不给你转达。顿时,在我敏感的心底冒出会不会被误会成来生事或者找麻烦的。比如,最令人头疼的事就是借钱。心中的哽始终犹如一团冰冷的空气缓不过来。

成长时,成长后,

往往长者会通过那些方式来衡量一个人是否有出息?

起点就是赚的多。

你也没有权利指责人的世俗和拜金,试问,又有几人喜欢生事和惹麻烦者呢!

4

一长者说:“见你衣者很随意,没想到你却舍得把钱花在爱好上。”的确,早期我在衣着和娱乐方面不太舍得花费。在书籍和爱好上很下的去手。记忆里,早期我最初的梦想储蓄就是期盼能拥有一台单反机。然而我也不愿意将就买差的,在我提出这个理由的时候,会遭来太多的反对声。一则是价格贵,二则并不是她们的喜好,三则你是否具有消费的水平。而我喜欢相机、我喜欢摄影、我需要通过相机搜集素材、我想拍好看的片子、我希望我可以原创。

最后,我把我年终奖里的一小笔钱提取出来买了人生第一台佳能卡片机。当时是2900左右吧!自然,初始,还是招来了很多的反对声。觉得我太浪费钱,确实,那回我特缺钱;而那时候,我也不懂得规划和理财,存在银行卡里微薄的那点薪水,想用的时候,随时就去提取。想去哪里,我就任性的去哪里了。一部分的薪水花在交通费上了。尽管没有钱,却洒脱的觉得,我开心就好!也不会堪忧往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5

想必,有不少的青年人和我一样从事着自己并不太喜欢的职业。甚至自怨自叹!实则,这压根就无法改变什么,反而营造了一个坏心情,同时也会把负能量带给你周围的人群,也影响了你的社交。那么,你想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该怎么办?如果有一天,你想辞职怎么办?某一天,我突然觉悟了梦想从“储蓄”开始。根据网络教程,首先你得存下六个月的生活费。读到此处,或许你会噗呲一笑,你这个不靠谱的孩子,满脑瓜想的是啥玩意?

也正是因为这些焦虑,促使了我的行动。

不知怎么的,我把仅剩下的三千元,开启了银行的定期存款。从三月定期启程,尽管薪水特别的少,少得在闺蜜中是最少的,也是最为惭愧的。

各种尝试,其实也不算很离谱,我身边的伙伴比我更为拮据。无非是节制自我的一些购物欲望。在自律的同时也会奖励自己,比如,吃顿好吃的,给自己买一份大件的礼物。哪怕是每个月仅可以存个几百元钱,行动总大于无动于衷。

从三月定转向六月定或者是一年定。我喜欢自主学习,我喜欢灵活储蓄,不喜欢12单定,但是12定又适合自控率不强者。

应该感谢这个时代的变迁。即使这是个令年轻人焦虑又不安的年代。慢慢的,余额宝、理财通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

当余额宝开始出没的时候,我果断的投向了它。当大街小巷的人们开始谈论它的时候,当银行里的保安叔叔也开始给用户推荐使用余额宝的时候,我慢慢的选择了撤退。或许是上学的时候,老师时常跟我们念叨,证券公司门口的那个卖茶叶蛋老奶奶的故事吧!没有什么专业学识,抢买的人多了,价格就上不去了。自然,如今依然使用余额宝,只不过主要的使用途径不同。改善我们的观念,拥有了学习理财的意识,马云也起了很大的功效。

6

慢慢的终于有能力实现给自我买单反的梦想了。但是当梦想来临的那一刻,却不知怎么的开始舍不得下手。最后是选择一拖再拖,我把购买它的钱放在理财产品里,每天可以养小鹅,鹅养大了会下蛋。但是我一旦购买了高消费品,不但需要尝还债务,同时也没有利息收益。纠结了一些日子,出于一些事一旦过了年龄就没有激情了。才大出手了,当鸟枪换了大炮后,那感觉自然是没法比的。但是与上次不同的是,我选择了网络下单,选择了使用信用卡支付。使用信用卡消费,1、可以积累积分。2、可以延迟还款能力。最关键的是这回没有人反对或者阻止我。我从小比较畏生,不太善于与人交流。背着相机出门,间接的减轻了这层困惑。反而,大部分人群多喜欢我给拍得美美的。因为咱比较有耐心,也比较专注。

7

近期有一些新手朋友让我给其推荐一些理财APP。或许那个时候,我正如此时在敲打着文字,或许某时候我正在工作,但是出于礼貌的回复。我发现了一些共同的现象。那就是,如一些朋友们共同所反应的心声:“你还可以再懒些吗?”

”疑惑太多?”

“对理财的要求太高,想一口吞下一个胖子,意识又不全。”

“自学能力太缺。”网络知识那么便捷,一些基础百科完全可以自查。

我不在此批驳,只是分享一下平时的学习经验,仅供参考|我说的也并不一定是对的。

1、阅读,是每日里的必修课。坚持信息输入,同时我也会输出分享。分享有利于交流和沟通,碎片化的时间足够你阅读了。

2、见到一些个人觉得比较实用的知识,我会及时收藏。怕遗忘的时候,就截图保存。对于喜欢读的知识,我读得比较认真和精细,并抱着和作者做朋友的心态去学习。因为认可,我会毫不顾虑的去支持。

3、一般别人不太会主动给推荐理财产品。1、是行业潜规则。2、是投资有风险,谁也无法保证。

粉丝首先提问:“安全不?”或者是:“你赚了多少钱?”

所以我会去细节里挖掘和分析大咖们投了什么?其中哪些又是适合我这个小白的呢?

4、通常我不太去质疑或者过多的提问。我会去尝试,同时进行筛选对比。留下自己认可的,删除自己不满意的。只有实在是不明白的时候再去虚心请教。网络APP理财我是从100元起(余额宝不算在内,货币基金的安全系数相对最高。),事后觉得挺傻帽的,还白白浪费了一些新手权限。我挖财那么多年,挖财的新手加息权限,咱啥也没有享受到。但是对于胆小的可以选择小金额试水,如果仅是一心想着薅点羊毛到处注册的,个人觉得你需要考虑一下信息的安全性,别为了芝麻丢了西瓜,同时又消耗精力和时间。

5、检验任何元素的可行性最关键的还是在于行动。不尝试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否可行。万一梦想实现了呢?

6、成败的因素之一还需要坚持。我看一部分人群:①不学习②不研究 ③依赖性太强。并不是所有人的观点就是正确的,也包括我在内;并不是所有人的观念就适合你。正如,前些天,剽悍一只猫老师分享的:有的人读一篇文章就一直处于纠结着人家文章里有几个错别字;而另一部分人读文章读适合自己的那一部分。④蜻蜓点水。玩几分钟,见不着收益就没有耐心了。短暂取进取出也是要时间和收费的。 ⑤反而埋怨对方你给我推荐的什么玩意 ?你要明白的是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⑥见不得人好。如,我这文字以这样的开端描述清早我快要死了,分享到朋友圈,保证有一小批小众跑得飞快。本意想看看你怎么了,出了什么丑?别说我腹黑,事实如此。有时候发布的文章,明明打了作者出处以及署名,还要询问:“这是你的故事吗?”我说,你可不可以盼点我好的呢?也因为这样的因素,见别人全觉得好的,我也去玩一玩。自然大部分的人群还是很友善的。⑦各种毛病全占俱了,心又不宽。就是好处得坐拥,又我凭什么相信你。

7、人家凭什么信任你?我身边的朋友经常性的会给我出这个题目?人家凭什么信任你?把这种谨慎用在投资或者生活中也是一种态度。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正能量,如果人与人之间丧失了最基本的信任,一天到晚的总沉浸在疑惑和套路之中,想必既灰暗又无趣。有时候谨慎是好事,但过于的拘谨,其实对自己而言同时也会丢失一次次机遇。就是因为多了一份坦诚和信任,我才逐渐学会了许多知识。即使,哪怕是知道,我使用一些大咖推荐的理财链接去购买一些理财产品,她们会获得一些佣金收益。我觉得这也是正常的。就如公众号需要生计,他们会接收一些广告。而她们分享给我一些新的格局和思路,我觉得这也是表示感谢的一种方式。也是因为信任,你会遇到人生中的一个个贵人。或许,他们所能给予你的帮助仅仅是一个支持和鼓励,但是对我而言,那是满怀的感动,人家又没有这个义务。

8、梦想如座孤单的桥梁,它时而是孤独又宁静的。展开格局,它又是无边的,你需要理性豁达的思维,同时也需要一点谨慎。

图片来源网络

出自微信公众号:财米油盐酱醋茶

微信公众号:lvtuxuelica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九是跟着先生长大的。 从一九记事起,她就从小镇上大妈大婶的闲话里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她是被先生捡回来的弃婴,先生出...
    漪水盈盈阅读 549评论 11 3
  • 跟xib加载差不多 UIStoryboard*sb = [UIStoryboardstoryboardWithN...
    橙园大菜阅读 1,148评论 0 0
  • 文/李宏创 几年前,我和平哥租住在南坪四公里,一人一个小房间。重庆的冬天潮湿阴冷,有着独特的江边城市特色。我们没有...
    李宏创阅读 1,489评论 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