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攻略3——再见前任》观后感

  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总要好好对彼此说再见,要不然就不在意自尊的紧紧相拥,这世界真就有那么多巧合,足以让我们错过。我们无一人可以幸免。 —— 题记

  本着跟风的想法,被这部在支付宝评分9.1的影片吸引,之前也了解过第一部和第二部,其实并没有太多期待,结果却令我惊喜。整个前半场是笑着看这两个傻B一样的男主角和男配角的搞笑,后半场却不知不觉哭成泪人。这部片子其实褒贬分化对比鲜明,很明显,我属于前者,我对于那些给出烂片的观友们的评价也是:你们感情经历少到没法让你们站在和这部影片的一个水平面去体会它所诉说的现实与痛彻心扉。

两年的打打闹闹欢喜冤家VS五年的相互搀扶深爱情侣

一个是两年的打打闹闹,分分合合,却分也分不开,一个是五年的相互搀扶,点点滴滴,却分道扬镳。究竟是选择彼此毫无保留的全交代走的更远还是彼此把爱藏在心底的感情更深刻?其实,原因不在于“全交代”还是“留空间”,为了获得爱的人的信任,我们可以选择坦白,才能没有猜忌。为了让爱的人不受伤,一直那样好好地,我们可以选择适当隐瞒,但是坚决不能欺骗。(因为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有时直觉都会引导人利用想象力想到那里)我们只是要一个能还在一起谈恋爱或是婚姻内的结果,我们不必偏激的过于追求“全交代”或者所谓的“留空间”。重要的是,我们还爱的时候,千万不要指望什么扯淡的心有灵犀,指望什么所谓的“多年的感情她应该懂我”。心有灵犀也可能“失灵”,多年的感情她也不是你的蛔虫怎么会什么事都懂你。别把对方想的太高明,毕竟在真爱里面,我们都是那个天真爱的傻孩子。我们还爱的时候,一定要让对方感觉到,一定要说出来,不管是用撒娇(你不爱我了吗,我哭给你看)的方式也好,还是看似挑衅(你不爱我了吗?信不信我揍你,我还爱你)的方式也好。其实,有人说,爱情就是重复童年的过程,像两个小孩子一样的相处方式,不要把想对对方说的话憋在心底,那样才能一直在一起。

你对我有不满,就指出来,虽然我彻底改了,说明你爱的不是我这个人,可是爱你为你“微改”又有什么。或许,某种程度来说是对的,什么适合的灵魂伴侣,不过是你爱一个人,愿意用他的喜好,他的方式,他的一切去了解和适应她,所以看起来,你就是那个所谓的懂得的灵魂伴侣,其实,不过是因为你爱的更多。

你对我的爱比我想的深,你不必说出来,就用行动来“打我脸”吧,让我们都感受到更深的爱。说出来的山盟海誓也是没用的,你我都不会信,毕竟我们都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当我们不再是行动的矮子,而在对方心里成了一个“巨人”,没错,那或许真的是我们用心爱了。

        越深爱越沉默

其实,越爱越沉默,也许像丁点和余飞两年的感情的时候,孟云和林佳也曾打打闹闹,无话不谈的单纯。但是,随着感情和岁月的堆积,当心跳不再,当激情不再,越爱却越沉默,因为放在了心底,不想再肤浅的说出来去打破那种深沉。其实,爱最怕沉默不说,各自倔强。越是在乎,越想要平等地堂堂正正地爱你,越不愿意做那个先开口把爱变得肤浅和卑微的人。我们彼此爱着,也彼此清高着,试图证明我给你的爱最珍贵,最深沉,最不可替代,渴望你的珍惜,害怕你的不在意。其实,女孩子先开口是挽回不了爱情的,因为男人更加理智,更加决绝。所以,选择一个不会懦弱,愿意沟通,勇敢的直面问题,而不是遇事需要冷静和沉默逃避的男人把。然后好好拥抱,笑着拌嘴,不去想当初究竟是谁先低头的,只要在一起就好。

希望,我和我爱的你,面对爱情,都是越挫越勇,紧紧相拥,而不是越爱越沉默,越怂包。因为是你,所以,我愿意为你变勇敢,我希望你也一样如此。希望,我们面对我们的爱情都可以站在那里堂堂正正的说上一句:没错,我不相信除了我,还有更懂你,更配你的人。我不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因为我的懦弱而留给别人趁虚而入的机会。因为,爱是勇敢且坚定的守护。

我爱你,我的爱因为你的懂得而有意义,如果,你也爱我,请你不要犹豫勇敢的告诉我,让我们不要因为不愿意说出来而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在当下

后来,我们才懂,爱不在未来,而在当下。当下的不挽留会造成未来的分手的结局。当下的离开,会造成未来的再也回不去。当下走出的只是一步,未来却意味着千山万水,物是人非。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当下的陪伴才有了我们美好的未来。那么多的阴差阳错,咫尺天涯,一个疏忽和侥幸,我们的爱情就不复存在,只能在回忆里永生。所以啊,不要把爱当成未来的承诺,如果可以,现在立刻就去实现把,不然最后除了一地狼藉的美好和空洞的承诺以及过去浮现挥之不去的快乐片段刺痛着心里每个角落却什么都不剩下。这些的这些,唯独,没有现在我们一起经历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再去爱

爱过的人分为两种,一种不敢再投入因为怕再受伤,这样的人,开始渴望别人先来温暖他,别人付出十分,他付出一分,或者不付出,来考验对方对他的持久度。如果持久度很少,那好,说明你不够爱,他就会放弃你,毕竟他怕再次被伤,没有从你这里得到想要的安全感的环境。如果持久度太高,你付出的太多了,他开始退缩,无以为报,觉得不能给你想要的,也会退出。除非你给的温度刚好适合他,他才觉得他所谓的慢热会因你慢慢热起来。说白了,就是很难再去爱,因为害怕了。开始爱自己一些了。

另一种是像剧中孟飞那样,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想要弥补已经物是人非,所以就把这些弥补给予“后来者”吧,这样能减轻自己的罪责,对她来说也是一种公平,不能因为她出现的晚了,就得到更少,这样很不公平,每个爱你的人都是无辜的。

不敢说哪种就对,哪种就错,前者可能以后更倾向于现实的恋爱关系,比如你的物质基础对我有利,那好,我们在一起然后培养感情。后者适合同样比较感性的人,遇到了合适的人可能都互相更懂得珍惜。

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学会把心清空,既然没有逃过物是人非,那么就坐下来好好告别,如果可以在一起那最好,不能了就潇洒的和对方说上一句“再见”,彼此断了念想,也算是对爱的人最后的“仁慈”。不要折磨了“旧人”,也辜负了进不去你心里的爱你的“新人”。

我们身上都藏着爱过的人的故事和印记,希望,我们自己学会放下,也能有一个人愿意勇敢的闯进你心里洗刷这些过去。敢于表达,敢于放下,敢于接受,拒绝折磨,愿我们在爱里都可以洒脱如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任3 台词收藏:

1. 紫霞离开至尊宝以后,至尊宝才能真正成长为孙悟空。

2. 再深的感情也抵挡不住缘分的交错。

3. 借吵架的壳,撒思念的娇。

4.我的使命就是陪伴,她的使命就是让我成长。成长是个很痛的词,在变成熟的过程中不一定会得到什么,但是一定会失去什么。

5.不是每个人都能叫前任,而前任并非只是某个人,它是每一个走过的人在你心里留下的痕迹。

6.你以为她不会走,她以为你会挽留,两个人在一起其实最重要的就是沟通,看似简单的道理做起来却不容易。

7.是我越来越没有自信了,我需要他陪我来证明他爱我,我需要他在我身上花心思证明他爱我,那种不怕受伤的支持,我做不到了。

8. 好好再见,不负遇见。

9. 年少时的恋爱叫合情合拍,长大后的恋爱叫合并合作。

10. “你们都在等什么?” “等对方先放下”。

11.人生的每一个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人停留。

12. 一切看起来都只是寻常,他就多说了那么一句话,不经意间流露了真实的想法,而你就那么敏感地感觉到了,有一盏灯在你心中熄灭,有一扇门在你心底关闭。

13. 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但是不为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

14.你是零沟通,我是全交代。

15.好闺蜜一起来例假,好兄弟一起单身。

16. 你们女人口口声声说,我的男人可以没有钱,但是不能没有才华,这年头,有才华的谁没钱,为了证明你们口中的才华,我们只能拼命挣钱。

17. 一个男人用血,用汗换来的金钱,一定只愿意和爱的人分享。

18. 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缘分就这么走到了头。

19. 女人分手后两个阶段:崩塌,重生。男人分手后两个阶段:放纵,思念。

20.人啊,就是这样, 哪怕是曾经最熟悉的人,时间久了,也会慢慢变陌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