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性故事-请你驯养我

文| 殷中军(新女性)

如果你驯养了我,我的生命将充满欢喜,我的生活将充满阳光。你的脚步声,你银铃般的笑声,你的音容笑貌,你的电话号码,你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将变得独一无二,它们都将牢牢烙印在我的脑海中,烙印在我心房的每个角落,刻苦铭心。每当你的脚步声,你的笑声传来,我都能准确地辨认出你的身影。甚至当空气中弥漫着香樟的气息时,我就会想起你来,我甚至会喜欢上香樟的气息。

嵇永是我的大学同学,长得高高大大,俊秀的脸上经常布满阳光般的笑容。

嵇永上大学后没多久就恋爱了,严格起来说应该算暗恋。他的暗恋对象是和他同在文学社的管芸。

和嵇永一样,管芸也算文艺青年一枚,而且俩人都有一定的才气。

我见过管芸,气质有点像佟丽娅,看似柔弱的表面蕴含着一股坚韧。

有一天,文学社轮到嵇永和管芸值班,管芸安静地看着一本书。

嵇永用余光瞥见是《小王子》。

“你也喜欢《小王子》?” 嵇永有点惊喜。

“嗯,我已经看了五遍以上了,每次看完都会被小王子感动。”

难怪,这本书泛着一股被翻过多遍的老旧的色泽。

“你最喜欢里面哪个角色?” 嵇永问。

“小王子,你呢?”

“狐狸。”嵇永答。

某一天,嵇永送了管芸一本《小王子》。

“我已经有了一本。” 管芸很直爽。

“这本是我珍藏多年的,上面有我的心得感悟,送给你……你那本,可不可以送给我?”看得出来,嵇永很紧张,带点结巴地说完这句话。

没想到,管芸真把她珍藏多年的《小王子》送给了嵇永。

也许她是觉得嵇永的那个版本更新吧。我暗自揣测。

嵇永拿到管芸的《小王子》异常兴奋,当天就去文具店买了书皮把它包起来。

但很快,嵇永发现自己有了情敌,高管芸一届的学长也喜欢管芸,只不过,这个学长是明着追管芸。

管芸的学长叫赖岳天,台湾人,在大陆留学,说着一口台湾腔,他经常喜欢自我介绍:“我叫赖岳天,赖皮的岳飞在天目湖上,很好记的。”

赖岳天的口头禅是,我说的都是真理啦。

管芸对赖岳天的追求心知肚明,但她并没有表明她的立场。

说实话,嵇永并不是一个知道如何追求女生,如何讨女孩子欢心的男孩,他一直不敢在管芸的面前透露他的暗恋。但嵇永会经常给管芸买她爱喝的老酸奶,经常陪她值班。

某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嵇永买了老酸奶去找管芸,半路上遇到管芸和赖岳天在校园里散步,嵇永的心一寸一寸压抑的灼痛着,忧伤如黑色潮水般从心里深处光线照不到的地方涌上来,弥漫在夜幕中,将他的心渐渐掩埋。

没多久,赖岳天的女友叶叶过来找管芸,说她爱着赖岳天,让管芸放手。

我和赖岳天都没恋上,哪里来的放手?管芸心想。

但管芸的心还是受伤了。女孩的自尊让她陷入莫名的痛苦中。

嵇永一如既往地对管芸好。

有一天,某个晴好的周末,嵇永约管芸出去玩。

晴空万里,空气中弥漫着香樟的气息。

“管芸,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小王子》中的狐狸吗?”嵇永满脸阳光地看着管芸。

“为什么?”管芸一脸纯真地看着嵇永。

“因为狐狸让小王子明白,爱是一种驯养,爱就是责任。因为狐狸,小王子学会了驯养狐狸,从此,狐狸就成了小王子的唯一,而小王子也成了狐狸的唯一。”

管芸听得有点入迷。

“管芸,你驯养我吧,这样,你就成了我的唯一,我也成了你的唯一。如果你驯养了我,我的生命将充满欢喜,我的生活将充满阳光。你的脚步声,你银铃般的笑声,你的音容笑貌,你的电话号码,你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将变得独一无二,它们都将牢牢烙印在我的脑海中,烙印在我心房的每个角落,刻苦铭心。每当你的脚步声,你的笑声传来时,我都能准确地辨认出你的身影。甚至当空气中弥漫着香樟的气息时,我就会想起你来,我甚至会喜欢上香樟的气息。”

管芸的眼角湿润了。

谁说嵇永不会表白的?原来文艺青年要么不表白,表白起来惊天地泣鬼神。估计断绝七情六欲的观世音姐姐听了嵇永的表白都能被他感化,动了凡心。

从此,嵇永和管芸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当然,这只是童话里才会发生的故事。现实永远比童话丰富多彩,变数丛生。

不久,管芸作为交换生去了台湾,和管芸一起去台湾的还有管芸的闺蜜兼室友婉婉。

婉婉属于那种惹人爱的小女生,一个娇笑就能让男孩子心动。

嵇永见过婉婉,第一次在管芸的介绍下和婉婉见面时,嵇永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你好,我是管芸的男朋友嵇永。”

婉婉扑哧一笑:“管芸天天提到你,我的耳朵听得都生出茧子了,我对你的性格、特征、爱好都能倒背如流了。”

婉婉笑完,突然用一种特别的眼神打量起嵇永,她发觉,嵇永比她想象中的要帅气。

管芸去了台湾后每天都会和嵇永视频,无非是聊聊在台湾的新鲜感受。

嵇永每天都准时守候在视频前,带着满心的期待和欢喜。

某一天,管芸突然很晚才上线,嵇永问她去哪了。

“我在这边找了份兼职,以后可能会比较忙,可能就不能经常跟你视频了哦。”管芸答道。

嵇永有点怅然若失,但他心想,管芸家庭条件一般,找份兼职也不错。

“如果太辛苦了,就不做了,我给你汇钱去。” 嵇永心疼管芸。

管芸做了个“OK”的手势。

但嵇永知道,管芸是个要强的女孩,她压根不会接受他人的资助,即使这个人是她的男友。遇到经济困难,她更喜欢自己想办法,自己默默的承受。

后面,管芸上线视频的频次果然越来越少了。

嵇永依旧按时守候在电脑前,期盼管芸的QQ头像准时亮起来,当然,这只是嵇永的期盼而已。

“也许她太忙了。” 嵇永安慰自己。

这段时间,嵇永也很忙,他在为保研认真准备着。

某天晚上,嵇永上线时,突然有个对话框跳出来。

“嵇永,我是婉婉,还记得我么?”QQ那边说道。

“婉婉,是你啊,好久不见,你还好吧?” 嵇永有点意外。

“我很好啊,你呢?是不是还是一直牵挂着管芸?”

“我很好。对了,管芸这段时间做兼职是不是很忙?”

“嗯呐。她在学长公司那边做兼职,晚上经常要加班。”

“学长公司?”嵇永心有疑问。

“嗯呐,就是赖岳天学长开的公司,你应该听管芸提过他的吧?”

赖岳天?嵇永的心突然收缩了一下,脑中嗡的一声。

“嵇永,你还在吗?”婉婉见嵇永一直不回答,有点着急。

良久,嵇永才回过神来:“嗯,在的。婉婉,管芸这段时间为什么老是很晚才回来?公司加班都要这么晚么?”

“不知道哦,管芸昨天回来的也很晚,赖学长开车送管芸回来的。”

嵇永的脑中突然一片空白。良久,嵇永才回过神来,他有一股不祥的预感。

第二天晚上,嵇永像往常一样按时上线等管芸,但管芸依然没有按时上线。

婉婉的头像又闪起来了。

“嵇永,管芸昨晚没回来。”

嵇永的心突然跌入到深不可测的无边黑暗中。

嵇永的天空飘起一阵阴冷的雨。

不会的,管芸不是脚踏两只船的人。嵇永自我安慰。

但这个社会这么现实,爱情就像快餐,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呢?嵇永又不可避免地陷入到一股莫名的悲观中。

一连几天,管芸的QQ头像都是黑的。这间接证明了嵇永的判断。

“嵇永,我后天回南京有点事,晚上九点到,你去机场接我吧?”晚上,婉婉在QQ中说。

“就这样说定了啊,我有点事,先下了啊。”还没等嵇永考虑好,婉婉就下线了。

嵇永按照婉婉说的时间去接婉婉。一路上,婉婉有说有笑。

到了学校,婉婉突然抱着嵇永。

“嵇永,管芸跟赖学长好了,你不要再想她了……以后让我做你的女朋友好不好?”婉婉有点情不自禁。

婉婉的话浇灭了嵇永最后的一丝希望。

良久,嵇永从失神中回过神来,轻轻松开婉婉的胳膊。

“我已经被管芸驯养了,即使她不再喜欢我了,我的心里依然只有她,听到她的脚步声,她的笑声,我依然会满心欢喜,满心期待……对不起,婉婉,我的心里已经装不下第二个人了。”

嵇永的心在滴血,稍微的力量,都能让他哭出来。

但他只能咬着牙默默忍受。

婉婉在南京办完事很快就回台湾了,机场上,她看了眼嵇永,然后默默地走进了候机室。

转眼间,去台湾交换半年的时间就到了。

临回台湾前,管芸和嵇永视频。

“嵇永,我后天下午五点到南京,你来接我吧。”管芸说道。

“好。”嵇永答道。

“嵇永,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管芸看得出来嵇永有心事。

嵇永是多么想亲口问问管芸,是不是真的和赖岳天好了?如果真的好了,现在过得怎么样,是不是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但嵇永还是忍住没问,因为他真的很怕从管芸口中听到他不想听到的话,这一切会彻底击碎他的念想,击碎他最后的一丝希望。最重要的是,他是那么的爱管芸,哪怕留着一丝虚无的念想也是好的。

嵇永提前去了机场守候管芸。机场里人很多,满满的,潮水般涌动着。

时间过的很慢,短短的一个小时让嵇永感觉已经过了一个世纪。看来,爱因斯坦是对的,恋爱的时候会嫌时间过的飞快,如白驹过隙;等候爱人时,会觉得时间过的太慢,恨不得光阴似箭,爱人瞬间就出现在你的面前,对着你绽放着明媚的笑容。

管芸终于出来了。管芸依然如前,面带着明灿灿的笑,看得出来,她的目光在期盼什么。嵇永听到管芸熟悉的脚步声,他那幽怨而又期盼的心霎时变成满心的欢喜,胸膛中恍惚的忧伤被幸福美好的感觉所照亮。看到管芸出来,嵇永脸上露出久别相逢时阳光般的笑容。

但瞬间,嵇永脸上的笑就凝固了,他周围暖色的天空瞬间变得幽暗起来,温暖的心房突然阴寒起来,心跌入到深不可测的黑暗中。

嵇永在管芸后面看到了赖岳天,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显得很暧昧。

眼前的一幕再次证实了嵇永的担忧和猜想。

男人的自尊心让嵇永选择了隐身。他步履蹒跚地躲到某个不为人注意的角落,在那里,管芸他们看不到他。

管芸、赖岳天、婉婉三个人有说有笑,过了一会,也许是管芸等嵇永等得有点着急了,怕耽误其他俩人的时间,管芸选择了和其他俩人一起离开。

嵇永听到他们三个人的笑声,心隐隐的痛,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稍微的一个刺激,都能让他哭出声来。

嵇永选择用旅行去疗伤。嵇永收拾好行囊,将手机关机,向目的地进发。

但旅行的时候,闻到空气中香樟的气息,嵇永眼前依然会禁不住浮现管芸的音容笑貌,耳边会响起她银铃般的笑,这一切会让他感觉到他被驯养了,但又被抛弃了。每当夜幕降临,嵇永会45度仰望星空,心却在滴血,他只能在一个角落里舔舐着自己的伤口暗自疗伤。

毕业季很快到来,嵇永忍不住心中的困惑,去找赖岳天想问个明白。

赖岳天见到嵇永有点意外。

“你以后要好好对管芸,不要让她受到一丝伤害,否则我不会放过你。” 嵇永开门见山。

“你说什么?” 赖岳天有点莫名其妙。

“你不是跟管芸好上了吗?” 赖岳天的回答让嵇永有点困惑。

“你说什么?是,我是喜欢管芸,但管芸只是把我当哥哥看,我现在也只是把她当妹妹。”

赖岳天被嵇永说的有点困惑。

“那你怎么会陪管芸一起回南京?” 嵇永心中满是疑问。

“你说这个啊?我最近看好大陆的房地产市场,这次是回大陆投资房产的。” 赖岳天开始答疑解惑。

“那我问你……”

“什么?”

“管芸在台湾时为何经常加班到很晚?是不是和你在一起?” 嵇永心中仍有疑惑。

“哦,这个啊,管芸曾经在我的公司做兼职,那段时间,正好是我的公司刚开始起步,竞争很激烈,很多事情要处理,管芸出于校友之宜,想帮我一起渡过难关。”

“那,有段时间,管芸为什么会夜不归宿?” 嵇永仍存困惑。

“这个你怎么知道的……婉婉说的?” 赖岳天有点意外。

“这个你怎么解释?”嵇永不依不饶。

“那段时间,管芸因为公司的事,累的生病了,高烧不退,我送她去医院,她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

嵇永有种豁然明了世事的感觉。

“可这些事情管芸都和婉婉说过啊,管芸还让婉婉在QQ里和你说一下,免得你误会……怎么,婉婉没跟你讲?”

赖岳天有点困惑。

嵇永非常震惊,身体突然怔住了,良久,才回过神来。

难道,婉婉因为喜欢我,故意编造了这一切,想拆散我和管芸?嵇永不敢再往下想。

“你和管芸之间真的没什么?” 嵇永还是不放心。

“你想什么呢?我倒希望管芸选择我,但管芸说,她心中只有你,再也放不下其他人,只能把我当哥哥看待。我也就把管芸当妹妹看,不再对她有非分之想。我说的都是真理啦。”

赖岳天坦然相告。

“对了,我给你看个东西。”赖岳天从包中拿出一张照片。

“这不是你的前女友叶叶吗?我之前见过。” 嵇永看着照片说道。

“其实叶叶以前不是我的女友,只是单恋我,为了让管芸放弃我,叶叶在管芸面前说是我的女友,没少让管芸尴尬。”

赖岳天笑道。

嵇永有点意外。

“但叶叶现在是我的太太了。”赖岳天笑起来,幸福布满在他的脸上。

嵇永仿佛从黑暗中看到一丝光亮,这光亮越来越明,将他的心渐次淹没。但很快,他的心开始一寸一寸愧疚的灼痛着。他觉得他误会了管芸这么久。

嵇永忍不住对管芸的思念,晚上回校直接去找管芸。此时,朗月当空,空气中弥漫着蔷薇的香气,朗澈的月光照亮眼前的一景一物。

管芸看到嵇永,脸上带着一股幽怨,但她还是随着嵇永出来了。

校园里到处弥漫着别离的气息。

“你这段时间过的还好吧?” 嵇永忍不住问。

“你说呢?”管芸带着幽怨的情绪反问嵇永。

嵇永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

“我回来时,你为什么不去机场接我?”

嵇永沉默。

“不去接我就算了,还故意避开我,去找你你也不在,打你电话一直关机状态。”管芸将闷在心头的疑问一股脑全说了出来,越说越气,说到后面,甚至气急起来,忍不住哭出来。

嵇永这才想起,他旅行回来时,手机开机,上面显示有几十个未接来电,来电者都是管芸。

嵇永看到管芸青春朝气的脸上满是眼泪。嵇永不禁心疼起来。

嵇永为管芸擦眼泪,管芸推开他,自顾自地小声哭泣着。嵇永上前抱她,管芸终于忍不住,趴到他怀里大哭起来,边哭边捶打嵇永。

打吧,只要能让你高兴,怎么打都可以。嵇永并不觉得疼,反倒有种幸福的感觉。与心痛相比,肉体的痛又算得了什么?嵇永心想。

良久,管芸发泄完情绪,终于平静了。

“你和赖岳天真的什么都没发生?”嵇永等管芸情绪稳定时忍不住问。

“你说什么?”管芸有点莫名其妙。

“你和赖岳天之间真的没什么?” 嵇永还是不放心。

“你想什么呢?我和赖学长说过,我心中只有你,再也放不下其他人,只能把他当哥哥看待。”管芸坦然相告。

嵇永的眼角湿润了。

“嵇永,你不是说过,像让我像驯养狐狸一样驯养你吗?”管芸突然反问嵇永。

嵇永点头。

“其实你忘了一点,驯养是相互的,我驯养了你,你也会驯养我。我既然驯养了你,就会对驯养过的一切负责到底。”

“如果你驯养了我,我的生命将充满希望,我的生活将充满奇迹。你的声音,你的气息,你阳光般的笑,你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将变得与众不同。你的信仰,扎根在我身体的每个角落,生根发芽。你是春日里繁盛的蔷薇,绽放在我温暖的心房。每当你的声音,你的气息传来,我都能准确地辨认出你的身影。甚至当空气中弥漫着蔷薇的气息时,我就会想起你来,我甚至会喜欢上蔷薇的气息。”管芸说。

嵇永,泪流满面。

三年后,嵇永研究生毕业。某天,他给我打电话。

“殷中军,我在南京买房了,你来我家坐坐吧。”

到了嵇永的家,我最想看的是他的书房,因为,我知道嵇永最喜欢读书,而我,也最喜欢看书。

嵇永的书房很干净,弥漫着书香,风将香樟的气息吹进书房,书香夹杂着香樟的气息,像潮水一般浸满整个屋子,满是一股诗情画意。

走到嵇永的书桌前,我突然看见,两本已被翻旧的《小王子》赫然立在书桌上,相互依偎着。《小王子》的旁边,是嵇永和管芸的合照,照片中,俩人脸上满是明媚的笑,透过相框,阳光般洒进房间,弥漫在屋子的每个角落。



耐心读完,真的不容易。顺手帮我点个赞,谢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962评论 0 14
  • 夏日池塘。 想起了学校里飘荡着柳絮/梧桐絮的池塘= = 我觉得圈圈那个像云σ`∀´)σ
    青山过红尘阅读 310评论 0 1
  • 肖丽是人们眼中非常羡慕的女孩,在外人看来她非常地幸运,她年轻漂亮,并且嫁了一个对她很好的丈夫。她也常常在朋友圈中晒...
    番茄爱上西红柿123阅读 604评论 0 0
  • 我说的“奥玎”,是女儿家小区的名字。它的全称是”奥玎宫廷别墅” 南门管理处有一个巨大的奥玎神铜塑像,据说,奥玎神是...
    田觅阅读 1,212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