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四季歌声入窗台

无趣的生活让我学会了品尝孤独 重复的日子让我学会了享受寂寞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对爱情有了幻想 不在那么虚幻 而是那么真实的等待 我在你还未出现的日子里 慢慢计划着将来 时常会幻想 你带着它出现时会有着怎样的风姿 会是怎样的一种缘分 会是怎样的一断故事

春天  在这万物复苏百花争艳的季节 我来到了这片寂静的旷野 每天清晨都会来这里 一来排解昨天的烦闷 一来梳理今天的愁绪 眼前是平缓的河水 无波无澜娴静流淌 如若不是偶尔有浮草飘过 我会以为它已停在那里 默默的在为我心伤 脚下有一片不知名的野花 淡蓝色的脸颊 青翠的四肢 和一副倍显娇弱的身体 微风轻抚就摇摆不定 如若不是大地的挽留 它就要随风而去了 不由的让人心生怜惜 它和我是如此的相似 一个人面对着这无奈的人生 它应该比我要来的幸福些吧 至少还有亲人和朋友在身边陪伴 风过后 可以不时享受些平静安乐 它挣扎着坚强 站起来静静望着远方不言不语 默默感受着忧伤 仿佛是在询问 仿佛是在等待 仿佛是在祈盼 仿佛是在泪流 我把它当做同病相怜的朋友 起名叫做等待 有了等待就有了更多的借口来放纵自己 有时会和它说伤心的事 它会陪我落泪 有时会和它说开心的事 它会给我微笑 有时会和它说远方的牵挂 它会陪我想家 更多的时间是一起望着平静的河水 安静的犯傻

今天我远远看见等待身边的你 像是在说着什么 像是在笑着什么 我频繁的到来想要探听你们的秘密 却是一无所得 今天的雨选择了黄昏 我撑着伞来到河边 看着雨中的一切 都那么朦胧 那么凄迷 淡淡的愁绪在心头萦绕不散 不知此时的你 又该有怎样的感觉 回头看见你在不远的地方 像是要离开 像是在等待 也像是要过来 

后来才知道我的它叫等待 你的它叫空白

夏天  今年的夏天来的分外热烈 晚饭过后的人们 手执蒲扇三三两两的闲话家常 每天黄昏的时候 我都会到这城墙脚下的凉亭 享受傍晚的时光 或是看着小孩子打闹嬉戏 或是听老人家说说以往的故事 或是看着老人们因棋盘争的面红耳赤 要说人生清闲莫过夕阳最是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一袭白色的身影开始出现在视野中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眼前没有了孩童的嬉戏 我耳边没有了老人的故事 更是找不到无谓的争执 你躲在安静的角落 却吸引了我全部的目光 你踩着余晖而来 带着一本淡蓝色的书籍 从日落读到夜幕 然后会和上书本 望着阳光消失的地方默默发呆 有时会有种错觉 以为你是在看着我 每当想到此 心中就会激荡万分 其实也知道 你是在望着远方来缓解读书的疲劳 可我还是愿意欺骗自己 相遇是种缘分 是梦里的邂逅

每天这样看着你成为了我的习惯 有时候也会好奇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人呢 每天如闹钟般重复的生活 仔细想想也就释然了 我们不是同样的怪异吗 第一次接触你的目光 吓得我转身就离开了 可回到家冷静下来追悔莫及 我怎么会这么傻呢 那是多好的一次拉近距离的机会啊 那一夜未眠 黎明时分才鼓起勇气决定走近你的身边

今天阳光还未回家 我就已经开始了等待 从日落等到夜幕 你没有出现 我想你今天是迟到了 从夜幕等到月升 你没有出现 我想你是有事情耽搁了 从昨天等到今天 你没有出现 我想你是还没有忙完 从今天等到明天 你没有出现 我想你是还在忙 从夏天等待了秋天 你没有出现 我想你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从秋天等到冬天 你没有出现 我想你是已经离开了 从冬天等到春天 你没有出现 我想你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 从今年等到了明年你没有出现 我想我欠了一句你好 一声再见

今年的夏天又来了 再一次回到这个地方 望着空空的角落 总不得片刻的安宁 我走着你走过的路 我看着你看过的花 我坐在属于你的角落 感受你曾经的心情 回忆着初识的画面 不经意间看见了柱子上斑驳的画像 有着和我相似的轮廓 还有依稀可辨的数字和随缘的字样 我按下号码 却迟迟未敢拨通 岁月早已斑驳了过往 这回忆那么美 我不舍得有丝毫的损坏 原来受着时间煎熬的不只是我的心 其中也夹杂着你的思念

原来我的相遇叫等待 你的相遇叫重来

秋天  在花飞叶落的季节里 再美的风景也总有些感伤 看着满地的落叶 总会有淡淡的怜惜浮上心间 虽然这秋天看着萧瑟 我还是很喜欢秋的季节 因它没有春的喧闹 没有夏的炙热 更没有冬的寂寞 更因它好似我的内心 它有它的忧愁 它有它的滋味

秋天的傍晚很美 天边有红色的霞 脚边有金色的叶 偶然有晚风吹来 它们就会争抢着躲进避风的角落 在这陌生的城市里生活 一个人的孤单不可言说 我也想拥有自己的角落 可以遮风 可以挡雨 可以蜷缩 不必伫立在寒风中品尝苦涩 不必在深夜里只能蹲下来抱着自己承受着寂寞 不知道哪一天才可以回到故乡 去享受粗淡的田园之乐

每次躲着落叶前行 心中都会泛起淡淡的酸楚 怜惜我的人啊 你会出现在哪一天 你要出现在那一刻 可是要我青春远去发髻斑白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喜欢在即将坠落的枯叶上写下我的相思 只希望有一天 这满含情感的相思叶可以落在你手里 系上相思的结 今天的相思叶少了很多 不知是你已经出现了 还是被风摘走了 我寻遍每个角落 想找到你来过的证据 可惜一无所获 原来是被风带走了

生活的压力让我难以自由的呼吸 琐事的牵绊让我难以轻快的前行 今天的离开是我无可奈何的选择 来到相思树下 说一声再见 道一句珍重 这次我把离别 写在了生机盎然的叶子上 希望它可以帮我更久的证明 这个相思地 我曾经来过 说一句抱歉 不能在一起看春光秋色 说一句抱歉 不能在一起看花开花落 说一句抱歉 不能在一起承受苦与乐 道一声珍重 分开后我们都要好好的活 再见时 你还是你 我也还是我 青春的记忆永不会褪色

事到如今这零星的插曲已哼不出旋律 要不是你的出现 或许会就此渐渐消散 即使你提起我也是千万个不信 直到看见这稚嫩的笔迹 这青涩的字句 才感叹造化弄人 “叶落的相思是种忧愁 落叶的相思是种执着 虽未相见却也只能道声 再见 有缘待来日 落花终成枝”不知你是怎样守着一个从未谋面的承诺 过了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手拈一叶枯黄 倚窗遥望远方 不知前路尽头 可有相思断肠”

原来我的相信叫等待 你的相信叫信赖

冬天  我喜欢冬天的雪 但不喜欢冬天的季节 感觉太过于寂寞 喜欢冬天的的雪 并不因它的纯洁 只因它可以记忆我的痕迹 残留我的点滴 证明这世界我曾经来过 虽不能永恒但也值得我倾心

今年的冬雪不若往年般欢乐 总是在天空中阴郁着迟迟不肯到来 不知它是否也承载了前生的记忆 不想玷污自己洁白的身躯 不想放弃自己的美丽 不想用一生去换取这人世间瞬间片刻的清白 每次下雪我都会走这条小路 因它偏僻又足够安静 我是它唯一的过客 它是我仅有的证据 可眼前这串足迹还如此清晰 不知是否是又一位离乡的游子 想在陌生的城市留下只属于自己的卑微的记忆 但是却侵入了我的领地 我不该沉默不语 我在巷口宣示了我的主权

同学

  你不小心踩进了我的世界 还遗留下了如此长的一串痕迹来践踏我的回忆 抹去你会很花心思和时间 如果本属无心 还请把这角落还给我 它是我在这陌生的城市里唯一的唯一

同学你好

  我无心侵扰谁的世界 只是想在慌乱的心跳中寻找一份安静 如果不小心踩进了你的回忆 也只能说抱歉 这条路我不会放弃 它已是我的新大陆

同学

我很想试着去理解你的心情 但没有责任和义务任你在我的世界自由的路过 我们不该把自己的不幸强加给一个无辜的路人 尤其这路人还有着自己的心伤

同学你好

你可能搞错了一件事 先后只是顺序并不是道理 如果你看见的就都是你的 那这世界不是又要爆发一次战争了吗 还有我不需要谁的同情和怜悯 即使需要那个人也不会是你

同学

  同学我想你今天的每句话 每个字 都足以引发这场战争 不允许陌生人在我的世界如此的毫无顾忌 这是我不能触及的底线

同学你好

为了你的天真默默的给个微笑 我想除了你不会有人承认这里属于你 有想法是好的 但不要把自己的幼稚当作事实 有原则是好的 但不要把它强加给别人

同学

看你用字并非野蛮之人 可行事为何如此 如若这世界只凭口舌之利 我想也就不需要什么理法了 既然有了挣执 总要寻个解决的方法 争执显然解决不了争执

同学你好

争论只会加强彼此的认知 不然这样好了 既然这次我阴差阳错的拥有了这场雪 这条路 那么下次它们就属于你了 如果我在想走过就踩着你脚印 尽量不去破坏你的回忆 当然反之亦该如此 既然我们都是过客 就不该给主人留下如此凌乱的一幕 应该彼此多些包容 你看可以吗

同学

我说不可以 你会就此退出吗 想是不会吧 至于你的方法是否可行 也只有实践过后才有结论

同学

这眼前的狼藉 就是你嘴里的“尽量不去破坏”吗 这就是你踩着脚印走出的结果 如果你过后还回头看过 哪怕一眼 你告诉我这哪里还有可回忆的理由

同学你好

真的十分抱歉 对不起 想跟随你的脚步的实在很是吃力 我们之间的差距 让我无能为力 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的尝试 不小心摔了一跤 才成了你眼见的的样子 真的对不起

同学

  要说抱歉的该是我 看你清秀的字迹 早就该想到你是个女孩子 只是争论让我忽略了性别的差异 对不起 相遇就是缘分 书写回忆的事情 本身就很荒谬 不论现实对我们如何 我们更应该随遇而安 甘之如饴 正式认识一下吧 貌似也没什么好正式的 你好 我是捷

捷你好

就叫我雪吧 我出生在没有雪的冬天 没有冬天的地方 从小就很想知道下雪的感觉 所以在可以选择的时候 来到了这座北方的城市 迟迟不忍离去 只为这片片的冬雪 我喜欢它的洁白 喜欢它的轻盈 喜欢它的自由 更喜欢它瞬间的美丽 虽非永恒 却更惹人怜惜

你如此的赞美 我不知道是该庆幸我生在了北方 还是该遗憾我是错失了怎样的一片风景 我以前对雪的感觉很随意 或许从今天开始我要重新认识你们了

真羡慕你 可以生活在有雪的冬天 有阳光的世界 我就要离开了 最近总是会心情不好 想想即将离开总有莫名的不舍 却又无可奈何

不必太过感伤 有离别的愁绪 才会有相逢的期盼 才会有重聚的喜悦 什么时候想了 就回来看看 找寻已经消失了的点滴 故地重游也是别有滋味

怕是不能了 这次离开怕是不能回头了 有时候真想责问上苍为何如此残忍 不知我做错了什么 换来了它如此的待我 如此的狠心 如此的折磨

我很担心这样的你 也很想见见现在的你 哪怕什么也不说 只是远远的见一面 你在巷口 我在巷尾 远远的相视一笑 让我们以后回忆起来 不至于把这些记忆当作一场虚无的梦

亲爱的捷

捷 我收到了你的担心 也感到了你的关心 我也很想见你一面 为自己写下一个美好的句号 也想看看你是否是我想象的样子 我甚至还梦到了你的样子 一双白色的滑板鞋 一条水蓝色的牛仔裤 挽起了裤脚 一件纯白的T恤衫 一个卡其色的单肩包 一副天蓝色的眼镜 还有随风轻摇的发梢 你站在我们约定的巷尾 望着天空中自由的飞雪 那画面好美 好美 我听到我的心和我说她已经爱上了你 爱上了想象中的你 它这一世再也装不下其他 还能在生命的晚钟敲响之前遇到你 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如果这命运是遇到你的代价 我会微笑着接受 如你所说甘之如饴 捷 谢谢有你送我一程 让我不必那么孤独 那么伤心 那么痛苦 只是请你原谅我的自私 我带走了我们之间所有的快乐 请你原谅我的无奈 把所有的痛苦都遗留给了你 请你原谅爱你的人 相约我们来生的重逢 

不要怨恨我 因为我爱你 也不要怨恨命运 因为它让你我相遇 有你我会擦干泪水 黄泉路上我不孤独 因为有你的担心相伴 奈何桥上我不害怕 因为有你的关心相守 阎王殿上我在微笑 因为和你来世的相约 我知道你是爱我的 是那么 那么的爱我 如我爱你般的爱我 我知道 我知道的 请不要为我哭泣 希望你每当下雪想起我时 都会给我灿烂的微笑 请不要为我悲伤 因为我喜欢你微笑的模样 

听老人们说 人死后会化作天上的星星 如果真是这样 我就可以继续陪伴你 一起数春天的落花 一起赏夏天的流水 一起拾秋天的黄叶 一起寻冬天的红梅 我要做天上最亮的那颗星 这样我就可以在雪夜 穿过厚厚的云彩 陪你看最美的雪 看你想我时的样子 现在发现 或许这样的结局并不是命运的折磨 而是一种恩赐 为了让饿哦在更好的时候遇到你 这一生我们就这样吧 就让我这样 默默的陪着你 远远的看着你 静静的守着你 如果哪一个雪夜 你望着南方的天空 有一颗星在对你微笑着眨眼睛 那就是我 在远方期待你的微笑

                                                  爱你的雪

原来我的爱叫等待 你的爱叫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见到你 然而并不觉得没有你 感觉你一直在 本来把你骗出来是要和你去逛超市的 然而我们去李洁那里坐了半天 就悠...
    小气鬼丶Sue阅读 150评论 0 0
  • 切片创建和初始化 slice := make([]string, 5) slice := make([]int,3...
    夜空一起砍猩猩阅读 388评论 0 1
  • 郭相麟 尴尬境地 如同推错了房门 走错了房间 惨遭吐槽 脸皮薄如蝉翼 让自己感觉无地自容 让别人感到贻笑大方 在尴...
    郭相麟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