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精的真实身份到底是什么

我读了几遍《西游记》的原著。白骨精的真实身份就是一个普通女子。只是死后无人收尸。怨念太深。成为僵尸。然后才成为尸魔这种妖怪的。为何这么说呢?

第一,若是普通人家,绝不会死在白虎岭。那种地方敢住人吗?而她居然死后被放在白虎岭。我认为她的死可能是人为的。

若是有点身份的人,死在白虎岭的机率要小很多,有身份就有点地位,要害这样的人,难度系数加大。相反,有身份的人正常死亡是不会到这样的地方的。

第二,如果不是普通人,死后会去投个好点的胎吧,你看黄袍怪爱上一个披香殿的侍女,那个侍女就投胎到皇家做公主耶。

其实,一个人投胎的好坏,跟自己的身份,跟自己的能力和业力有关联。白骨精可能前世就是寻常百姓。没有多少功劳,没有身份背景和能力。可能枉死,心有不甘,不愿投胎做人。

所以,她只是个普通的女子,没点背景没点身份,谁带你玩?况且白骨精还不修善道。

从白虎岭这个地方说起吧。白虎岭这个地方,别说是人了,就是飞禽走兽都害怕啊。

《西游记》原著中,白骨精化作漂亮女子哄唐僧吃斋饭,她对唐僧说:“师父,此山叫做蛇回兽怕的白虎岭,正西下面是我家。”所以,你看,白虎岭这个地方好像只适合妖怪居住。

因为这样的地方,普通人家是不敢居住的。

而白骨精说的她家住这里,可能是她死在这,成为尸魔后住在这里的。

可见,白骨精就是普通女子,只是她死得蹊跷,也许被妖怪弄到这里来的。另外,从白骨精的家人和法力这两点来看,她的真实身份也是普通人。

原著中写唐长老一行人到白虎岭,白骨精在云端里看见长老坐在地下,就不胜欢喜道:“造化!造化!几年家人都讲东土的唐和尚取“大乘”,他本是金蝉子化身,十世修行的原体。有人吃他一块肉,长生不老。真个今日到了。”

看,白骨精说到自己家人了。肯定也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妖怪。法力跟她差不多吧。为何这样说?

因为白骨精第三次被悟空困住的时候,她的家人也没有出来帮她。可能是自私。

可能是白骨精早就叮嘱过家人。不要做无谓的牺牲。

这也说明,白骨精是一个能力很小的妖怪。毕竟你的实力决定了你家人的实力。她的家人没有出来,要知道她的家人也是想吃唐僧肉呀。

这也说明白骨精的真实身份就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普通人,修的法力又不是正大光明得来的。又无人指点。法力自然不会多高强了。

她死的年代应该很久远。说不定有成百上千年。从一具普通的尸体变成有法力的尸魔。按说一般的妖怪修炼这么久,法力应该也过得去。不会轻易被杀死。

只能说,白骨精的真实身份就是一个普通不过的普通人,只是死得蹊跷而怨念太深。修炼那么长的时间里又无人敢帮她。

你看白素贞,她还不是从一条小蛇修炼成1300多年的蛇精。可她的法力就很强大,只因人家是有背景的,不是普通人啊。她是紫薇星转世,又拜在黎山老母门下。观音大士还明里暗里帮衬着。她的法力就越来越强。

而白骨精无人帮助的原因是什么呢?自然是身为普通人,没有资源,没有背景咯。

一个普通人,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能靠自己。前两次被悟空打,得以逃脱是用计谋取胜,第三次被打,还是那一套,又没有别的本领。自然难逃一劫。

原著里这样写:“众神听令,谁敢不从,都在云端里照应,那大圣棍起处,打倒妖魔,才断绝了灵光”。她就这样被悟空一棍打死。

要知道只是最后一次多了山神和土地围困,土地山神的法力有多弱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

所以,修炼成百上千年的白骨精,奈何她的真实身份只是普通女子,无人可依靠。死得蹊跷。导致冤念太深。后来修行又多行不义之举。就更无人帮衬依靠。遇上孙悟空。失败是注定的。

不信你看,那些有身份有背景的妖怪也作恶过,法力是不是要比白骨精高很多?下场都不惨。随便说几个吧:黑熊精被观音收回去成山大王,玉兔精是广寒宫捣药的。最后被嫦娥抱回去。红孩儿也被观音菩萨收为善财童子……

白骨精铤而走险也要吃唐僧肉,这个天大的诱惑害死了她,比她还厉害的妖魔都吃不到,她的勇气是谁给的?丧失理智的行为带来的往往是巨大的危险。她的修为够吃唐僧肉吗?

所谓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心经》里说: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若是无人度她,不知她带着怨念而去会不会醒悟哇?

她的怨念害了她,若她放下执念,和自己的怨念和解。也许,唐长老路过白虎岭,她已转世成了普通的女子,勤俭持家,善良淳朴。长老,去我家用斋饭吧?我们遇到东土大唐来的高僧都很高兴。长老道:多些施主,施主慈悲,多谢了。

也许,下一世,她会是一个小康之家的女儿。不用为了每日的三餐而操劳。

可白骨精可没有这样想。做人多难啊?哪有做个有法力的妖怪好?

只是,她不明白,生为普通人,得走正道修炼成妖才好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