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

前一阵回家呆了几天,陪爸爸妈妈去镇上逛了逛。午饭过后,爸爸妈妈去商场买东西,我一个人回到高中校园转了转。离开后一次也没来过这里,俗不可耐的脱口而出的说,就像昨天还在这里上学一样。

绕过教学楼后面,球场上有很多人在打球。我一小撮人里面,似乎又看到了那个熟悉身影,似乎又高大了许多,但是那一招一式都躲不过我的记忆。我把外套扔在白线外面,快速跑过去,终身一跃,抢到了那个篮板球。

我运球到三分线外面,背对着他们,球一起一落持续了好几秒。我感觉有人不耐烦了,转身一个投篮,进球。我落下,站在原地没有动,然后我朝左一眨了下眼睛。

他一直僵在那里,没有说话,没有表情。我把双手插兜,头扭向了一边,隔了几秒,他突然冲过来,一下把我按地上。挥起拳头就砸了过来,然后停在我眼前,我心想这家伙脾气还是这么不好。

他也突然挨着我坐下了,递给我一支烟,说:“我以为你死了呢”

我哈哈就笑着说,“哪能啊,怎么着,不得八十岁的时候跟你组合参加老人赛啊”

他扭过头看着我,然后露出一副嘲笑的表情,说道:“也快,五十年分分钟就过去了”

我说:是啊,这一晃,咱们有好多年没见了吧?

左一咧咧嘴说:“是啊,一晃,他妈晃了六年了”。

我发现他话变得比以前少了那么一点,不知道是不是分开太久,最好的朋友也会变得陌生了。左一抽完一根烟,又掏出第二根点着,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

我想还是我先开口吧,缓解下气氛,“现在在哪上班呢?”

他叹了口气说:“咳…没上班,现在就是画画画什么的”

我说:“哟,职业画家啊,牛逼”

他苦笑了一下说:“其实还是对自己挺失望的”。

后来左一跟我说,没考上美院,心傲的左一又不肯复读,所以上了一个别的专业。左老师在他毕业后托关系给他找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可是左一还是想做画画的工作。因为专业的问题,找起来四处碰壁,左老师在家总是拿出一副在学校教导学生的样子来嘲笑他,所以他们总是吵架。

毕竟大学四年都没碰画笔,落下了好多,后来又找老师上了一阵课,左一的妈妈是画国画的,会找圈里的人帮着左一接一些活,现在状态还不错,收入也还不错。

左一说完他这几年发生的事,然后问我:“你呢李冉,这几年过得怎么样?”

我点点头说:“恩还不错,一切按部就班,我希望自由,可是生活希望我不要撒野”

他逗的直笑,然后说:“还在坚持写东西吗?”

我说:恩,就如你手中的画笔一样,那是我们都在坚持的东西 ”

左一笑了,不是因为我说的话好笑,而是情不自禁的笑了,因为我说到了他心里,触碰到了我们共同紧抓那支笔不放开的手。他说“我在网上看到过几篇你的文章,写的真好,不过我没有主动去联系你,我就知道你回来找我”,说着,他用拳头砸了我一下。

我说:“那我要是不来找你呢”

他傲娇的说:“爱来不来”

我说:“没准我要是,再晚点来,就出现在你的画展上了,那个场面相见,我猜你会把之前的经历当笑话一样讲给我听。”

他说:“我心这么大吗?”

我说:“对啊,你是我最敬重的对手。”

他说:“好,那说好了,我办画展的时候,你一定带着你的新书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伸出手,然后和左一击掌约定。

那个叛逆的少年,心里依然留有一克拉的梦想。

我想,这大概就是个赌局吧!如果我们有一个人没有达成约定,都不好意思再相见,其实更像是给对方鼓励,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高中的时候,我和左一打球打累了,就直接往球场一躺。最后的最后,我们总是开始斗牛,说好了谁先进三个球,另一个请喝水,这才能结束。

有些约定代表着回忆,有些习惯映射着某个人。

这家伙,真是烦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