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个人,默默地守护过我

文/蓝玉烟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少懵懂的感情,是最纯真,最难忘的。许多片段,你不记得了,可有些人会记一辈子;就像有些瞬间你一直都记得,可有些人都已经忘了。

        ——by夏初语

(一)

烟台四月份的天气还是春寒料峭,这段时间每天晚上夏初语总是会接到周扒皮的电话,他说,他六月份结婚,让夏初语帮他个忙,做他新娘的伴娘。

周扒皮本名周华烨,和夏初语是初中同学,除了初中同学这层关系,初三的时候,周华烨给夏初语写过情书。虽说初中不怎么懂感情,可夏初语还是同意给周华烨新娘做伴娘,闺蜜说,也是没谁了。

周华烨给夏初语打电话说:“我那时候给你写情书,你到底是同意了还是没同意啊?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有些半开玩笑,也有些认真。

“什么同意没同意?说的什么呀你?”夏初语一脸茫然。

“我写情书让你做我女朋友的事啊?我这一生唯一写过的情书就是写给了你。我大学时谈得女朋友都没有,现在我媳妇我都没写过。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子,那么喜欢的一个女孩子。”或许提起往事,周华烨有些感慨。

“那个……情书我看完就撕碎放到桌角挂着的垃圾袋里了。我以为……你是开玩笑的……”夏初语有些不好意思,提起情书,自己第一次收到的应该就是周华烨写得了,那时候的夏初语以为只是开玩笑,没放在心上。

“那时候,我每天中午回学校,都会去你的座位上坐一会,看看你喜欢什么,做什么。”提起十四五岁的年纪,那时候的他们,还是个孩子,很单纯。

“哦,对,你们是走读生,我们是需要午休的。”提起曾经,夏初语也开始想起一些事情。

“我还记得那时候偷看你的作文,竟然提到了我,当时我特别开心。可我没想到,我在你心里却是小霸王,心里又觉得特别不是滋味。那个时候,真的特别希望我在你心里是不一样的存在。”提起往事,一幕幕好像还在眼前,可转眼间,大家都长大了。

夏初语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因为这些,她已经不记得了。不记得自己写过这样的文章。

“那次偷看了你的日记,才知道你小时候过得不好,那个时候,真的特别想对你好。”那头的周华烨低低地笑了。

“那时候,特别纯真。”夏初语不知道说什么,突然间冒出这么一句。

“那时候,我和小翠同桌,小翠跟我说,咱班穆雨给你写了一封情书,那文采比我写得强多了。她还说了什么,我一句没听进去,就是听见了那句别人也给你写情书了,我这心里就气啊!”周华烨笑了,提起当时,真的觉得那时候太小孩子气。“从那之后,我就各种看他不顺眼,那次他挡道,也没什么大事,当时看他横站着,我就上去打了他,咱班长他们拉开了,看到他,就想起他也给你写过情书。”呵呵,周华烨忍不住笑出了声。

“啊?你们打过架啊?我都不知道。”夏初语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不过记得好像他是给我传过纸条,好像写了好多我的好,学习好,体育好,文采好……没什么印象了。”提起往事,夏初语也觉得那时候的他们,真是个孩子。

“我看咱们班的陈翔跟你走得特别近,当时有次体育课,我们男生在踢足球,我就趁机教训了他,让他们离你远一点。后来,他们都没有再敢给你写情书的了。”周华烨那时候还真像个小霸王。

“没有吧?陈翔?他对我总是板着脸好不好?哪有很近?”夏初语觉得很无语。“你说的这些,我都不知道。”

“对呀,咱们班都知道我喜欢你,只有你自己不知道。那时候你弟弟还比较矮,我怕别人欺负他,让我们走读的那几个帮忙看着点,别让人欺负了。咱们一个组的时候,班主任那个大卷毛我都不理,何杨当时纪律委员,为了我们组不扣分,我都不和他叨叨,周末找人揍他一顿,警告他不给我们扣分……那时候啊,我只知道我喜欢你,所做的一切不过都是为了讨好你。”这么多年了,可能很多棱角都磨平了,可那时候的我们,曾经是独一无二的吧?

“啊?这些事情,我真的不知道。”夏初语低低地说,如果不是周华烨今天晚上打电话告诉她,或许,她永远都不知道,曾经有个人这么用心地守护着她。

“小初,你一定要幸福,你是我第一个那么用心喜欢的女孩子,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那么纯真。我大学时候谈过一个女朋友,她家里人希望我留在那边,可我不想,我想回我们老家这边,就分手了。现在我媳妇,认识的时候因为一碗拉面,我当时就说,如果你以后想和我结婚,我们就在一起。因为这一碗拉面,她和我在一起了。后来遇到的所有人,都没了曾经那种感觉,可那时候的我们,不懂什么是爱。”说完,那边忽然间沉默了。

夏初语听完,心里自己也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年少轻狂的年纪,很纯,很真,所以特别让人怀念……”就像自言自语,夏初语很轻地说出这句话。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对过去念念不忘,而是过去给了我们后来不曾有过的感觉,仅此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周华烨婚礼那天,夏初语和另一个女孩子做伴娘,对于婚礼,夏初语觉得都差不多,有时候她也会在想,自己的婚礼会是什么样子呢?那个会和她余生同台演出的人,会是个怎样的人呢?

夏初语因为要急着赶回烟台,吃了没几口,她就匆匆告别了。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夏初语开玩笑说,会带男朋友出席,周华烨信以为真,可那天陪夏初语出席地却是她妹妹。

后来的某天,周华烨问起她,她说那时候她并没有男朋友,只是开玩笑。周华烨说:“其实,我还真的很想看看,到底是哪个男的那么有福气,和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子在一起了。”半认真半开玩笑的语气。“那现在是有男朋友了?”话锋一转,周华烨开始八卦。

“已经分手了。”夏初语很平静。

“为什么会分手?谁的原因?”夏初语的空间朋友圈没有谈恋爱的迹象,但最近好像发了好几条特别伤心的朋友圈。

“他出轨了。然后我就把他甩了。”这时候的夏初语特别平静,周华烨知道,其实,他心里并不平静。

“他瞎了眼,配不上你。”其实,他想说,你那么好,那样的人不值得你伤心难过。可这句话却没说出口,因为没有立场。

“没什么配不配得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挥挥手,往前走就好了。”夏初语就是这样,太过于淡然。

“如果,我说,我心里一直有你,你会相信我吗?”就像自言自语,周华烨没头没脑的说了这么一句。

“你对象今年晚上没在家?”没有回答,夏初语只是问了一句。

“嗯,她今晚夜班。你……别在意,我刚刚是开玩笑的。”可能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了,周华烨有些慌乱。

“我当然知道这是开玩笑。”夏初语笑了。“对了,我还有点事情,先挂了,有空再聊,拜拜……”说完夏初语就挂断了电话。

当初听完你说的那些话,其实,我一直都觉得我们就像亲人一样,我那么信任你。可今晚的那句话,你和那个出轨的男朋友又有什么区别?以后,一定要保持距离,最讨厌对感情不忠了。夏初语在心里默默地警告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也有自己的路要走,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曲终人散,无论多少伤多少痛,都要淡然离场,不再留恋曾经的片刻温暖。曾经的我们,只是留在了记忆里,仅此而已。谢谢你,曾经那么深情地默默守护过我……

        by——夏初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次见到他,是姜国灭亡之前的黎明。 他站在皇宫里最高的烽火台上,宽大的衣摆没能遮住他瘦弱的形姿,衣裳上绣满的金丝玉...
    豆奶包wv阅读 227评论 0 0
  • 在一个无风无雨的气息 耳朵里少了窗外堆积的痕迹 一杯清水凉透了脊梁 一切的一切仿佛离身而去 他们说 我总是格格不入...
    垄上行云阅读 349评论 0 2
  • Tensor Transformations Note: Functions takingTensorargume...
    F_Hawk阅读 2,760评论 0 0
  • 我不是一个细心的人 有时候也不懂得与人交谈 偶尔有时候 我自己会觉得 我是一个性格多变奇怪的人 在一本书上看到过 ...
    8b6007afea75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