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真心疼惜你,你才“作”的起来

经常看到一些文章表达这样一个观点,女人要“作”才会有人爱啊,要”作“才能幸福啊——。然后有一部分人信以为真,信奉为圭臬的先”作“了起来。——题记

来,亲爱的你,既然打开了,就别着急关掉页面,慢慢往下看。

首先我告诉你,在这个充满套路的社会里,到处都是无处不在的套路,那么,也请原谅,我的文字里存在一些套路。

那么,依照往常的套路,文章的开始,还是讲一个故事,作为一种事物的另一方面。

很多年前,我的舅舅是位在别人眼里“年轻帅气”的小伙子,有B+执照,给别人开大货车。

在当年那个时代里,舅舅这样的“技术”人才,简直是抢手货,加上他长的相貌不错,穿上西装梳上油头简直让人看不清身份,再加上他老爹我外公在镇上的粮管所工作,在当年那小镇上,他不亚于“京城四少”的存在。

舅舅眼光高,相了很多家黄花大闺女,都不愿意。最后相中我的舅娘,是一位在镇上小学教学的“镇花”。舅娘长的非常漂亮,在镇上可谓是“风云人物”,当年垂涎她美色的人,明里暗里有一个加强连,其中包括某些镇上有头有脸的人物。

舅娘漂亮,眉眼之间带有风情,性格非常之“作”,从来就不是老实实诚的那种,嘴巴也非常厉害,比起《红楼梦》里凤辣子王熙凤也过之而无不及。

说来也怪,漂亮的舅娘那时并不缺高端的结婚人选,可偏偏就相中了我的舅舅,两人很快结了婚,有了孩子。

头两年,舅娘“作”,耍小性,闹小脾气,摔碗摔筷子,不高兴时三天两头吵着回娘家,舅舅忍让,倒是没出什么大事端。

这后来,舅娘的“作”病犯的频繁了些,却不料,她老公却已经不再是从前的态度了。

这一日,两人不知道因为什么闹了起来,舅娘哭哭啼啼,一个劲的吵闹着回娘家。舅舅勃然大怒,突然一把扯过她的头发,硬生生的塞进一个房间里,“咣当”一声从外面上锁,任她哭喊也不理,关上大门扬长而去。

那一次,舅娘被整整饿了两天,嗓子也哭的出不了声。

我们都觉得,依舅娘的性格,她出来后,肯定要跟舅舅吵闹死了。

哪里知道,自那之后,舅娘却收敛了许多,性格也变得沉静了些。

之后,偶尔舅娘的“作”病发作,都听说被舅舅“关进黑屋”里惩罚,有一次,她被关了三天,被我外公发现了,过来砸开门救出了舅娘。

再之后很多年,舅娘的“作”病慢慢的消失了,成了一位安静寡言的女人。

我讲这个故事,并不是告诉男人怎样对付“作”的女人,像我舅舅那样的男人并没有得到好结果,早早的出车祸挂了。但是,我这个故事是想告诉女性们,“作”其实是看时机和对象的。

有人真心疼你,你才“作”的起来。没有人疼你,你的“作”就只有死路一条。

前一段时间,被“被老虎咬的女人”传遍社会,被人译为”不作死就不会死“的典型,这样的“作”的代价,怕是没有人能负担的起,最惨烈的教训。

或许,我不该揭开生活残忍的一面,但,做为一个以文字为终身理想的人,我还是很有道义的提醒女性们,请你“作”的时候,看看对象和时机。

当一个人不再真心疼你时,不管你如何“作“,哪怕是眼睁睁的看着你被虎咬了,被鱼吃了,掉海了,跳崖了,他也只会袖手旁观。当然,这里还有一种人性的劣根存在,那就是即便平常能够忍受你几分“作”的人,在生命的考验面前,也是经不起检验的。

其实,我想解释一下我理解的,真正值得提倡的“作”的定义,真正的“作”就是生活中的一些小情小趣,不过份,不造作。

例如林黛玉姑娘,虽有些“作”,但却也不是不看时机不看人的“作”,她“作”的对象也只有宝玉一人而已,对于其它人,她都谦恭有礼。

真正的作,是因为知道有人疼惜,懂得把握尺度,她的“作”才会增添了人生的乐趣。

并非人人都要去“作”才能幸福,也并不是所有的“作”都会作死。

这其中的火候还需要你自己把握,“野蛮女友”是因为遇到车太贤才会相爱。若遇到”黑旋风李逵“怕是只有天天打架了。

有人真心疼爱你,你再“作”也是可爱无双,天真无邪。

若无人疼惜,你的”作“,便是自寻没趣,自拙坟墓。

其实,我从来不甚提倡”作“这个思想,女人如花,各有芬芳,哪能个个统一套路呢?

作与不作,全是个人性格所定。聪灵古怪是一种美,端庄娴淑更是一种美,作出来的人生未必全是幸福,不作的生活也不一定全然没有乐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