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爱吧,作什么作

今天是12月26号凌晨三点50,距离我的上班闹钟还有三个半小时,然而我就这样在黑暗中捧着手机,翻来覆去地看我跟他的聊天记录,于是越夜越失眠。并不想跟任何人坦白我的恋爱经历,我的这个圣诞节,把自己作的够呛。

和M大爷互撩了一个月后,我俩在一起了。距离他第一次牵我手的日子仅仅20余天,这20多天,我尝到了生活前二十年欠我的纠结。大爷大我五岁,刚刚过了三十一的生日。奔着对 跟大叔在一起会被宠爱 的莫名期待和他的热情拥抱下,我张开想象的臂膀,扑进爱情的天堂。孰知,一个稳重的老男人根本就没有多余的激情留给一个恋爱中秒变小女孩的我。他说,他喜欢欢乐颂里安迪那样的女性。我心里的声音歇斯底里,谁能在你面前做安迪,只能说明她不爱你啊。你以为我是这样的人,只是因为之前我不喜欢你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爷是平安夜生日,我计划了好久,偷偷激动地准备礼物,到处跟朋友们宣扬我伟大又甜蜜的秘密,期待能给他一个难忘的31岁生日惊喜,也期待着他给我带来的惊喜。不巧,大爷临时出差,刚好平安夜晚上回来。之前死缠烂打要大爷平安夜陪我去看圣诞树,他虽然累,到还是答应。下了火车回家洗了个澡就跑来市中心陪我看树,讲究实际的他抱怨了几句路上塞车四十分钟而且假树没什么意义几句,我立刻内心的小公主翻腾了,嘴一撅,不说话。这是我常用伎俩。以前大学时男友经常惯着我,而他不。于是好好一生日被我玩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诞节,看他开心地戴着我送他的帽子围巾出来,我就开始要我的礼物。听他说最近太忙忘了的时候,我又完了,病犯起来好像有一头倔驴在拉着我往前走。不顾他朋友的在场,非拉着他在商场逛了一大圈,买了一件我并不中意只是很贵的东西。期间他有表露出不高兴的情绪,然而我在内心无数次放大他的情绪,更加不高兴。直到在他朋友的车上得到他的一个表情警告,我算是刹住了车。回到家,万分后悔。朋友说,聪明的女朋友就应该在这时候选一个便宜的小物件,然后兴高采烈让他付钱,从此以后,他只会给你买贵的。我幡然醒悟,以前那些前男友的宠造就了一个不会迁就迂回的不聪明的我,导致现在,既花了钱,又伤了情还有可能丢了人的局面。回到家不能自己,给大爷发微信,辗转地说以后要努力,要懂事。他说小傻子。我不懂为何如今在这段感情里我事这样缺乏安全感,也许我一直在计较我的付出,到底能换来他几两真心。但明明,最先说要给我真心的人,是他啊。

说来可笑,我是水瓶座,一向大大咧咧行动如风,都是别人猜测我的份儿,我随心随意,勇往直前。也许那句话说得对,感情上的事,就是一报还一报。从前别人对我的小心敏感,现在变本加厉,让我付出在另一个人身上,甚至,我不能停止也不想停止。以前我不怎么信星座。可是看到大家都说摩羯座就是冷到让你哭的星座,我悄悄安心,可能他就是这样吧,平稳淡如水的感情需要长时间的感受,我默默在夜里上百度知乎搜索一切有关摩羯座,或者跟三十岁的男人谈恋爱什么感受等等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朋友都说,这不是我,如果是,也是史上最服帖的我。

大爷从一开始的热情,变成现在的温情,其实跟我的做法有很大关系。我的自私,索取,胡闹,都是一个想要拥有成熟感情的人索不能接受的。我对自己的每一分付出斤斤计较,希望换取他更大的回报,我对他的每一分付出上下衡量,希望他下一次做得更好。谁知,全心全意对一个女生付出,那是20岁的小伙子才有的精力,因为他什么都没有,只有你。而我的大爷,他经历过风雨,高潮低谷,甚至刻骨铭心的爱情。现在,他只是折腾不动了,只希望找一个合适的人,安安稳稳过一生。我作,我闹,都是出于害怕失去他的本能,但是,这样情商低的行为真的伤害了这个节日应该有的美好感觉。也许这一次他可以不计较我的胡闹,但我知道,再下一次,不会容忍。到头来,我伤害的是我自己,以及一个本想真心对我的人。思来想去睡不着,朋友圈发了一条 爱是给予。仅自己可见,作为警告,劝诫。希望我能在这份感情里成熟起来,好好经营,并且获得一个终生制的爱人。胡思乱想,没有答案,唯有自己变得更好,独立自信,不以礼物来衡量自身价值,才能成为配的起爱情的人。

爱就爱吧,不想怕他不爱我怕没有任何回报,反正情已不知所起。我会真诚地,温暖地,全力去爱你,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更会好好珍惜自己及这份感情,希望你不要太介意。尽量懂事,少作,虽然这不像本来的我,但是没关系,我可以说变就变,谁让老子是水瓶座。

夜更深,还是祝大家每个节日都能快乐,拥有幸福,我的胡言乱语要是有什么不对的,求点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芳华》上映了,我并不想去看,承受不起善良被糟践的剧情。江歌死了,回天乏力,舆论再铺天盖地也挽回不了她的生命...
    六十三号线阅读 509评论 0 0
  • 看swift文档时发现个好东西,然后试下手,觉得不错。 简介 Playground离不开Xcode6,它是苹果在X...
    Aiverson阅读 313评论 0 0
  • 这周末去了趟武汉,去看一个曾经迷的五迷三道的姑娘。带着一盒德芙巧克力,带着我满满的憧憬,就这么踏上了南下的火车。 ...
    一般不说我是渣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