殇梦醒尘【32】

阅读之前篇章请点击——

《殇梦醒尘》目录

晨曦光芒映照王廷,宫宇巍焕,草木凝晖。

思益殿议事厅内,顼豫恒与众位大臣俱已入座。

将议事项列举完毕,只待君王与诸臣商决。

内政井然无澜,待议及外务,针对提案欲结外邦成立外贸联合,群臣皆以为失于成熟,顼燿辰无以为驳,转言道:“楼兰君王还提议于军备贸易方面与霐岛合作,观其列举条件,诚意非常,儿臣以为可行,恭请父王旨意。”

顼豫恒本无意与楼兰合作,任意择其中某项道:“楼兰与霐岛间隔九州数地,论输送已失于便利。何况纵观整体,楼兰君王片面强调斥资,可意味其他事宜全由霐岛负责?”

顼燿辰取手中密函请递:“启禀父王,楼兰近年局势隐隐动荡,楼兰君王欲兴军以巩固统治,故尔希望能够斥资从霐岛及九洲数地引入先进制械技艺,只为建设增强楼兰军备势力。儿臣以为无须担忧其他。”

顼豫恒阅完密函,令助理将内容投映于屏幕:“众卿以为如何?”

军务署战防处参赞关煚道:“启禀王主,臣以为可行。如今既无战事,能凭此获取大量外汇收益,可谓以军谋资之良策。”

军务署战防处参赞关烮附议:“既然楼兰内治动荡欲兴军备,霐岛又恰可由此获利,堪为双赢佳约,臣以为可允。”

理政司参议部首席议员闵睿道:“启禀王主,臣以为无需以军备制械技艺兑利。目前虽无战事,又何以预料楼兰王非意欲他为?”

辅弼大臣崇严亦陈述利害:“目前霐岛无须借此进项。何况,楼兰君王向诸地提议军资结盟,莫非为探测九州及霐岛军备财力?臣以为此举堪疑。”

理政司首席决议部参事璩懿表达赞成:“臣亦以为楼兰君王此举突兀叵测,还请王主斟酌。”

众臣闻之纷纷附议,唯独军务署总务提督裴延道:“禀王主,臣以为无论楼兰君王意欲何为,皆可利用其提案为霐岛寻谋益处,可与之慢慢详谈、从长计议,无须即刻否决。”

顼燿辰道:“儿臣以为可参照裴总督建议。”

顼豫恒寥寥令止:“此案再议,众卿可还欲奏他事?”

议政署辅事督察斐玤参奏:“启禀王主,臣闻昨夜王廷内,两位王子为仕女公然争执,确失体统,堪察堪警。”

顼豫恒闻之遂问:“果真如此么?”

顼爔辰亟欲辩白:“禀父王,昨夜绝非儿臣们争执。乃儿臣仕女们偶然口角,仅为仕女们闲言散语。”

斐玤哪肯弛懈:“裔尊之意,仕女们便可倚仗裔尊们威势,于王廷内大呼小喝、肆意吵嚷?”

顼爔辰连忙解释:“本尊绝无此意,斐督察莫可肆意猜度。”

斐玤全然无视,只继续向君王进言:“臣以为裔尊们当检省,对仕女们尤其应严格管束,以防其骄纵扰乱王廷规矩伦常。”

顼豫恒弗予置评,仅仅向顼熠辰道:“昭煦王子以为如何?”

顼熠辰如置事外:“禀父王,儿臣以为莫名其妙。” 

顼豫恒微微舒怀赞赏,面容仍毫无波澜:“为何?” 

顼熠辰道:“斐督察先指控儿臣与兄长为仕女争执,无凭无据被兄长澄清又转言仕女们应管束。如此肆意捏造情节、刻意制造事端,儿臣诚然难解其意。”

顼豫恒复又问及:“斐督察所言争执以何为据?”

斐玤显然莫能料及:“臣今朝入王廷偶然听侍者们议论,故此知晓。”

顼豫恒隐隐冷然:“若传闻可当真,王廷庙堂之间岂非尽缚流言困囿?斐督察以流言攻诘王子,诚然失当。” 

斐玤见君王不怿,连忙请罪:“微臣失察,请王主宽恕。”

顼豫恒亦无意深责:“若无他事,今日议事结束,诸卿请回。”

众臣纷纷告退散去。

顼熠辰照例与父同行返回内廷,待入中廷钟毓苑闲步,却见顼爔辰似欲离近,遂向顼豫恒道:“儿臣想闲逛片刻,请父王先行。”

顼豫恒颔首,复行稍远,见顼爔辰犹踟蹰,索性止步唤其近前:“你可欲言何事?”

顼燨辰见父王询问,方缓缓回禀:“儿臣为今日朝议内与斐督察争执之事,特向父王请罪。”

顼豫恒仅仅付之寥寥数语:“本王已知,你无需再内疚,回去歇息罢。”

“谢父王体恤关怀。”顼燨辰告退离去。

顼豫恒望之微微摇首暗暗叹息,又令近侍梁策去告知顼熠辰往羲昈殿用午膳,继续步向前方。


(未完待续)


❤️感谢阅读,欢迎分享~

阅读之前篇章请点击——

《殇梦醒尘》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阅读之前篇章请点击——《殇梦醒尘》目录 夜光轻覆王廷,玉宇盈柔,琼阁若梦。 霐岛王廷坐落于霐岛京畿中央,整体又分为...
    文抒苑阅读 348评论 1 10
  • 阅读之前篇章请点击——《殇梦醒尘》目录 九洲及周围各部本为联合体,及九洲统领王失势被迫退位、贵胄们宁息争端分权以治...
    文抒苑阅读 198评论 0 4
  • 阅读之前篇章请点击——《殇梦醒尘》目录 顼熠辰居于熙颐殿,距羲昈殿较近,回去途中只闲步徐行。路近某处凉亭,恰逢顼爔...
    文抒苑阅读 449评论 0 5
  • 大型创业真人秀《我是创始人》最近一期节目中,进行了一场“无资源赚钱”比赛。而作为助阵嘉宾的傅园慧不甘示弱,拿出“洪...
    ACE小飞阅读 1,006评论 8 14
  • 当后台传值类型为long 前端需要用NSString类型接收 当需要与特定值进行比较时,需要把该值用doubleV...
    萌小奇阅读 2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