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天堂》在宇宙中发出了声音

最近心情低谷,做事总不上心。还好我有一直关注前沿科技,还好我最近想看看励志的电影,还好我还有简书可以抒发抒发我最近的心情。

我的接触

第一次看《听见天堂》这部电影。之前还看了《小鞋子》,《放牛班的春天》。都是关于小孩,都有关于教育,最主要的是关于励志!这篇文章我还是主要讲述《听见天堂》这部电影吧,免得我跑题。

《听见天堂》

这部电影由真实故事改变而成。主角是意大利国宝级音效大师米可曼卡西,里面写了他的童年遭遇。曾经活泼阳光的小孩,在一个意外的事故下双目失明。遭受人生最大的打击,他也曾有自我放弃的想法。进了盲人特殊学校后排斥其他人,甚至老师,而且放弃学习。但有位老师却成为了他人生的指路人。这位老师有耐心,善解人心。发现了米可的天赋,这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讲“虽然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但同时也为你打开了一扇窗”。在老师的帮助下,米可恢复了如初的精神面貌。他对不同的声音从喜欢变成了热爱,他用尽办法收集各种不同的声音,开始用声音编写故事。虽然,校长可恶。但我也同情他也是一位盲人。最后米可用他的天赋创作与同学们合作,成功地合演了声音类型的戏剧。最后大获成功的结局。

这是我个人对影片的简述。其他有点类似的影片是《放牛班的春天》,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一下。其实看电影,可以从很多不同的角度去看的,就好比从不同角度来俯瞰你的人生一样。以前喜欢看科幻片。虽然画面感炫酷,但实际表达的背后内容大部分都是套路。只能为其科技感十足的画面点赞,却没有让人更深层次的取思索影片给我们表达的其他意义。

发出声音
我可不想被其他的想法绑架。所以后面是我个人的感想。影片里有一段有工人游行,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有点离谱。居然为了一个盲人小孩能回到学校,所有学校罢课,所有炼钢厂工人罢工。80年代的意大利有那么自由?这部影片最打动我的是,米克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能把这么多零散的声音拼接在一起(真不亏是电影界声音的剪切大师),讲述一个故事。让我觉得这个小孩真的不一般。我想说很多大人都没有这个能力,亦或有这个心(当然也包括我自己),之所以才佩服。

另一个打动我的是,这些演盲人的演员居然都是真的盲人。可见导演是多么的用心,而且目标是多么的坚定。最后该影片的获奖是最好的证明。

“声音”有很多,我们要把它利用起来。内心外面世界的声音,内心本自的声音。在这个喧嚣的城市下,很多不同的声音盖住了我们来自内心的声音。从而导致了我们内心的失明,迷茫,以至自甘堕落。时而看看这些励志片,在内心为自己留一下泪,把自己内心的泥泞冲刷一下,反而觉得内心向前的道路越发清明。内心外面的道路显得格外的明朗!

心之所向: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佛性常清净,何处有尘埃!


题外记

       文中对于科幻影片的批判只是部分。但对于那些经典科幻影片来说还是具有很深远的意义,《2001太空漫游》这部影片,从思维的深度上来讲可以说前无古人,目前后无来者。如果你看了部分,那就是去认真思考了,如果你没有看懂,可以去看一下影迷们的评论。

影片中对我影响比较大的其中一个角度:那块黑石板(可以看做是人类发展时代的拐点),也可以把它当做是一个大门,通向人类另一个层次。从这个角度来看本片,就比较好理解影片的作者想讲什么了。

影片简述(从个人角度):原野上有两群猿人,他们经常会为附近唯一的水源发生争执。但突然有一天,其中一个群里的一个猿人开始了思考(人类迈出思维的第一步),它发现这些兽骨拿到手上可以砸碎很多东西(人类开始利用周边的一切可以利用的原始物体当做工具)。经过了许久的发展后,人类迈入了太空(这是人类开始可以制作高级的工具让他们在月球与地球穿梭自如)。以月球作为探索太空的基础,人类开始进入太空探索时代(木星,意义象征着人类的深空探索),同时人类研发出了人工智能(复杂高级工具)为飞船遇到的普通情况代替人类做决定并且进行解决。但人工智能发展,把人类推向更远的深空。这时,人类开始经过了漫长而又奇幻的宇宙旅行发展,成为了太空人(最后一块黑石板),已经不再是地球人。

从上面这个角度来看这部电影,可以比较好理解一点,该影片讲了些什么,如果真要进行总结,可能从我的角度来看,是没有诠释该影片所要表达的最终目的。在今天看半个世纪前拍摄的电影,能在今天看来都还不过时。这应该是怎样的一步经典呢?从该文章的初衷来理解这部影片,只要你的心能容纳整个宇宙,整个宇宙就是你的天堂。

       自从人类开始了解到,天外有天(宇宙)的时候。天堂是否还存在呢?对于我来说只要你的心在,天堂就存在。然而汉语中的心,不是仅仅指心脏这个实体,它还夹带了抽象词思维,既心即指心脏,但也指思维的核心。所以我说只要你的心在,天堂就存在。其实这句话对于我来说,它是一个信仰,它是你心里的一个信仰。只要你的信仰在,那么你所信仰的事物或者是不存在的事物它都是存在的。至少它在你的心里,那是你心里的声音,那也可能是宇宙发出的声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痛苦!想砸了电脑,想立刻辞职!想离开深圳!没有人能帮我! 为什么我要独立承担这么恶心的事情! 为什么要为了5000...
    郭望望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