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青春,在不知所云的课堂里昏昏大睡,一不小心,高中大半时光狠狠丢下我,留下一个轻蔑的眼神头也不回的走了。

这里的我,面对成绩单上那串咒语般的数字,自己都开始看不起自己。

遇到任何事,我都用一成不变的“无所谓”应对,无所谓分数,无所谓名次,无所谓……其实我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才是无所谓的。就像是误会,我也懒得去解释,这都已是习惯了。

我总是漫无目的的游荡,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生命的意义是什么,难道我的存在就只是别人的负担?我不想这么下去,先别管未来是否会快乐,至少先别成为负担吧。

我在七岁的秋千上睡着了,醒来便十七了,中间的十年年少青春,昏昏而过,记忆摇摇晃晃。突然,想开始认真的对待生活,认真地对待学习,认真地对待我扮演的所有角色。可是面对“开始”时的手足无措只能让我再次颓废。

命运把所有都安排得顺理成章,把所有的都给得完全,唯独没有给下“重来”的字眼,只能绝望的观望,那碎着的一地冰凉,门外却是春暖花开,这种温度,拼不起温暖。

当雨下了太久,直到我快忘了什么春光灿烂。

今日久违的阳光,带来的是37度的温柔,无索取的快乐,无贪婪的享受。

桃花,或许是我心中春光里最撩人的一道倩影。我固执的认为春风之所以温柔是因为怕惊扰到了桃花的笑魇。这些一点一滴的美,都一个个有生命的鲜活的梦。只是,望着花瓣随风远去,会慕名的伤感。

漫长漫长的等待,换来短暂短暂绚烂,再随着一种温柔永恒的逝去——这就是美好。没来得及欣赏,都跑到了我身后,提醒我只是路人。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无来油的浮现在脑海,好像一切注定着——物是人非。

我把瞬间的起伏化成我的表达方式去收藏,因为那是生活泛起的涟漪。她说,永远不愿看到我眉目成伤,也希望有天我的字里行间别再那么沧桑。

笑着哭是不是幸福,我不知道,我却知道哭着笑是最痛。现实是伟大的,他可以让人把最初的浪漫忘记,不留痕迹却彻彻底底。

外面的世界,复杂、残忍、可怕,我这些不经世事的天经地义在满眼沧桑的世态炎凉面前,卑微到尘埃。害怕、爱逃避又输不起的我却要选择坚持,在这场青春的豪赌里,一不小心就会输光全部,不得不承认,我是纠结的。

生命的字典里,永远没有重来。看,花开多美,来年依旧吗?是的,来年会再开,却永远回不去经年那朵。花败,即是永别。

高中,清彻明媚。这些日子,我们一起疯,一起闹,一起为假期倒计时;我们在阳光下飞扬扈;我们在林荫里多愁善感;我们奋笔疾书,大写未来。这些平平淡淡,这些轰轰烈烈……那是我们的青春,我们最初的浪漫,最纯真的情感,最接近本真的梦想。因为有那些,青春不再显得那么单薄。

固执也好,清高也罢。毕竟,那是别人的看法,无我无关。活着,本就不容易,说白了,就是会很累,如果一一解释,那一定未老先衰。面对很多很多,或许别人口中的‘虚伪’也就是我们最华丽解释。

……

记录每一道风景,记录每一种人生,时过境迁,你是我,年少,轻狂的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