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放假第一天,给家长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们:

            大家好!

暑假即将来袭,

上图这个场景,

多么令人深思!

暑假里,

不是手机就是电视电脑!

孩子长大会说:“我不愿意学,你就不让我学了?那时我还小,还不懂事啊!

        您让孩子自主选择,玩还是学,大部分都是愿意玩的,包括学霸!家长是孩子人生中的领路人,教会孩子坚持、刻苦、努力,是应尽的责任!别让您的孩子将来埋怨您!

        ——献给一味“遵守”孩子意愿的家长!

除了网上安全学习,家长们暑假一定管理好手机,它会毁掉您的孩子!

今天先让孩子把全国暑假安全知识完成了。

然后坐下来和孩子一起制定中考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预习计划,家长督促监督哦!

家长们,不要以忙为理由,让孩子疯玩一个假期,您忙无非是为了挣钱,您挣得再多,不如让孩子将来考上好高中,好大学,他们自己有本事。

孩子有能力,不稀罕您现在挣得那一点儿钱,他们需要的是爸爸妈妈的陪伴,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孩子学习的时候,咱家长也看看书,读读报,了解一下新闻实事,陪伴是最好的爱!

完成一天的任务后,陪着男孩子跑跑步,打打球,女孩子画画练字学古筝等器乐,多好!

孩子短期目标达成后,可以奖励孩子一次旅游,来一次与大自然的亲近,亲情就是在孩子一天天长大中培养出来的!

孩子需要您陪伴的时间并不长,明年一年,高中三年,上了大学,他们大部分都18岁了,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安排,那时候您想陪伴,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啦!

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天!

我一直认为,每个家庭是社会的一个元素,社会的一份子,家庭幸福美满,孩子有出息,社会、国家才能和谐,能发展!

从今天开始,让孩子买一个日记本吧,真实的记录下自己在2018年暑假里的每一天。

20年、30年后,有出息的孩子做了部门精英,当了医生、教授……的时候,翻看他(她)的日记,一定会由衷感叹:原来,我现在的成功,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是我努力拼搏的结果!日记见证了我奋斗的历程。

那些没理想,混日子的孩子生活会不易,搬砖提泥站超市……干苦力之余,翻看日记一定会懊恼吧,当初我怎么就不知道好好学习,听家长、听老师的话,抓紧时间呢?

有这样一种说法,叫“读书的日子不苦,不读书的日子才苦”,它源于一次经历:

香港江南四大家族之一的富豪田北辰参加了香港本地一档叫做《穷富翁大作战》的真人秀节目。按节目的要求体验了一把时薪只有25港币的环卫工的生活。环卫工收入低,只能租到价格最便宜的房子,也就是所谓的“笼屋”。按节目组的设计,田北辰也要睡这里。

当田北辰看到那些月租从600-1500港币不等、仅仅能放下一张床、没有热水、连洗手间上面都要睡人的“笼屋”时。

当他筋疲力尽地扫完一天大街,却发现自己辛苦一天挣来的钱刚好够吃两个最便宜的便当,还要加班才够钱坐地铁时。

这位成功创立了G2000和U2两个服装品牌、毕业于哈佛大学管理系。身家不知多少个亿的富豪不禁感叹万分地说:这个世界正在惩罚不读书的人!

由于条件实在过于艰苦,这种生活他只体验了两天就坚持不下去了。他说,因为只要体验两天,所以他才有斗志坚持下去。但是如果一个月、半年、甚至一辈子都是干这种活,那真是太绝望了。

田北辰是含着金勺子出世的豪门之后,在他的字典里,从来就不知“穷”字怎么写。今年他开始参政,为了赢得政冶资本,才决定去体验底层百姓的生活。

看看穷人们的生活到底是怎么的,然后这位满腹经纶的精英分子便得出了“世界正在惩罚不读书的人”这样的结论。

很显然,他是认为,在香港那样的社会,人之所以找不到好工作,是因为没读书。因为没读书,所以志短,因而更穷,因而更看不到远方的路。如此循环往复,人就会被压得永远也翻不了身。

不成功的孩子那时候可以把日记拿出来,给他们的子女看,看看2018年那个暑假我玩得多嗨,多痛快,现在回望,真是太傻,太不应该了!当时我没认识到好好读书,好好学习的重要性,导致咱家现在过得不如人家,可惜啦!孩子啊,你一定要努力,这是多么痛的领悟!把日记当一面镜子,照照自己,激励自己的孩子吧,失败了一代,不能耽误下一代啊!

放暑假了,我不在孩子们身边,很担心,怕孩子们沉迷网络,怕他们乱跑乱交朋友……

家长们,学生对我们老师来说,相处只剩下最后一年,可对您来说,那可是一辈子啊!孩子后半生的幸福攥在咱们的手里,更确切地说,是攥在您的手里,所以假期拜托家长们多费心啦,开学后还给我们老师一个有理想,有作为的好学生,感谢有您!

                —— 爱你们孩子的魏老师

                                2018年6月29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