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场呕心沥血7年的痴恋,终以闺蜜的香消玉殒而告终

1

17岁的时候,我喜欢上一个男生,我们班的学霸杰。

杰不但成绩好,还酷爱运动,篮球场上总有他的身影。

最关键的是,杰很帅,又高又瘦,玉树临风清新俊逸。

我总是痴痴地看着杰的身影发呆,傻傻地想,如果,如果,被他搂在怀里该有多么多么幸福。

可是,我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我的心思,这,是我一个人的秘密。

是啊,我不美不活泼,成绩也不好,我只是一个最普通的女生,又害羞又内向,一点儿不起眼,杰怎么会喜欢我呢?

我和杰最亲密的接触,只是在课间休息时,偶尔的擦肩而过,他冲我点头笑笑。

他不知道,就连那不经意的触碰,就连那淡淡的回首一笑,都成了我梦中无数次温习的功课,让我的心为他认真而狂热地跳动。

我把我的心事悄悄地埋藏起来,不让别人发现,只是拼命学习,想离杰近一点。

高考发榜,杰被沈阳的中国刑警学院提前录取了。听同学说,刑警是他从小的梦想。

而我,落榜了。

我通过同学要来了杰的qq,鼓足勇气在qq上跟他聊天儿,他鼓励我复读。

我不甘心就此与杰再无交集,发誓一定要追赶上他的脚步,与他比翼齐飞。

我让父母把我送进了以变态闻名的衡水中学复读。

杰成了我的信仰。

那一年黑暗的日子,我心里只有一个梦想:考上中国医科大学,与杰在沈阳重逢。

那是我觉得能配得上他的职业,那是我在网上查到的也在沈阳的名校。

每天早上,我都在心里默念他的名字,杰,等着我,我一定会去找你。

我用爱情给自己熬一碗浓浓的鸡汤,喝下后我信心满满,像鼓足风的帆,开始一天的战斗。

每天晚上,我都要打开qq,看一看杰的空间,看着杰温煦的笑容,才能安心入睡。

我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竟能成为另一个人的信仰,直到发生在自己的头上。

我坠入了爱河,只是,却是我一个人。

2

成绩出来了,我的心却掉入了深渊,差8分。

中国医科大学那年的录取分数线是有史以来最低的一年,可是,我还是差了8分。

难道,一切都是命?命中注定,我与杰无缘?

我沮丧地告诉杰,成绩不理想。杰温柔地安慰我。

我开始每天晚上都找杰聊天,聊我的复读生活,聊我俩的同窗生涯......

我知道了杰和他的女友分分合合,合合分分,他的无奈他的迷茫......

我俩聊天的语气越来越暧昧,我越来越享受这种感觉......

杰就像罂粟的种子一样,种在了我的心里,一天天长大,开花,再也拔不掉。

我中了他的毒。

我甚至以为,杰对我,应该也是有点意思的吧?我对他的迷恋,瞎子都能看得出来。

大学里,别的同学都在忙着参加社团,谈恋爱,而我,除了学习,只有一个内容,杰。

我每天都要找杰聊天,在我的心里,他俨然已经是我的男朋友了。

原来,爱上一个人的感觉,竟然如此甜蜜,就像有人在你的心上撒下一把白砂糖,轻轻一舔,就化了。

有一天,杰说暑假要带我去爬黄山。

我甜蜜地计划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如何度过,焦灼地等待暑假的到来。

可是,却接到他的信息,不能陪我去黄山了,他被选去参加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安检。

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无比沮丧,又想起,好像每一次想靠近他一些,就会被命运的手无情地阻拦。

难道,这就是天意?难道,我俩注定命中无缘?

我一边刷他的朋友圈,一边流眼泪,心里的彷徨和失落无处诉说。

却,在他最新的朋友圈里,看到一张图片:

对不起,我爱你,集合了。

我的眼泪流得更汹涌了,一边哭一边笑,手机死死地攥在手里,像攥了一个宝贝。

我觉得那条朋友圈就是专门为我发的,那句话就是他对我最深情的告白。

我不再为心心念念计划了两个月却泡汤的黄山之行遗憾,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如果不是这个意外,我怎么能等到他的告白?

那是2015年,这个我等了整整三年的告白啊!为了这迟到的告白,我所有的付出所有的等待,都值得。

3

国庆节的时候,我去沈阳找杰。

我们像情侣一样,手牵着手,一起吃饭,一起逛街。

买一个冰淇淋,他吃一口,我吃一口。

他说,哎呀,傻丫头,你看你,冰淇淋都吃到鼻子上去了。

我刚要拿手去擦,他却凑到我脸前,我不知所措地看着他,他轻轻地舔住了我的鼻子,我的心砰砰砰地跳,手里的冰淇淋都化了,流了我一手。

他的舌头一点点地往下移,吻住了我的唇,又要索取更多,我闭上了眼睛,搂住了他的腰,冰淇淋弄得他的衬衣上到处都是。

那天晚上,我把初夜给了杰。真的好疼啊,可是,我没有一点拒绝,没有一点反抗。

我以为,我把一切都了他,他就会更爱我。或者,他就会真的爱上我。

可是,那天晚上以后,我却有一种莫名的失落,他甚至连一句真正的告白都没有,我甚至连他的女朋友都算不上,我就这样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给了他,我的付出有意义吗?

后来在一起的那几天,我的惆怅挥之不去,不再欢喜雀跃,他问我怎么了,我却说不出来。

回学校的火车上,我柔肠百结,他来过吗?我心心念念爱着的这个人,真的来过我的生命里吗?怎么一切都像一场梦?如此恍惚?

我给杰发信息,我是你的什么?你把我当什么人?

手机很安静,没有回音,我仿佛站在一个没有人的山谷里。

回到学校第二天,我接到杰的信息,对不起,那天晚上,我太冲动了,真的很抱歉。

我的心一下子沉到了万丈深渊,我对他所有的付出,都变成了一种抹不去的耻辱,横在那里,提醒我的愚蠢。

我哭了一夜,下决心要把杰从我的生活里彻底抹去,从我的心里彻底赶走。

我要忘了杰,忘了那一夜。

我迅速地答应了一个追求我很久的男生强,虽然我知道,自己并不喜欢他。

虽然我知道自己这么做对强很不公平,可是,我却可耻地安慰自己,也许我真的能够喜欢上强呢?

我不再找杰聊天,我以为一切都可以像一场梦,梦醒了无痕。

可是,杰却像一个影子一样,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他的情话,他的吻,还有,我和他的那一夜,都那么清晰那么刻骨铭心。

4

寒假回家,我又见到了杰。

他不知从哪个同学那里听说我恋爱了,问我,你怎么样?过得好不好?

我狠心筑了好久的堤坝就在他轻柔的话语间坍塌,我的的眼泪决堤而出,我说不出一句话,只是拼命地摇头。

杰说,我请你吃顿饭吧。

我像灵魂出窍一样吃完了一顿饭,没有说一句话。

那天晚上之后,我和杰又恢复了联系。

我抵抗不了杰的每一句问候,只要他找我聊天,我不管在做什么都是秒回。

我甚至不搭理强的关心,却跟杰聊得火热。我,压根儿忘了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

杰说,你提前回校吧,我去找你玩。

我背着强偷偷回学校,和杰一切出去玩。

我俩又像上次一样,吃饭、逛街、看电影,还泡了温泉。

万籁俱寂的春夜里,我安静地躺在他的怀里,完全地忘记了以前的伤害,心想,如果他真地属于我,该多好呀!

他对我说要考研,如果考上了,就请我吃世界上最好吃的海鲜自助大餐。

我开心地咯咯笑,任性地挠着他的头发,我不吃我不吃!

我想,等他考上了,我就送他一百箱西瓜子,一百箱辣条子,这些都是他最爱吃的。

我送他去车站,百感交集,旧情复燃?还是重蹈覆辙?

我不敢开口问他,我是你什么?你拿我当什么?我怕,我怕一说出来,答案又是上次那样的失望。

我们就这样又回到了各自的轨道,不再有什么交集。

我很快跟强提出了分手,我不能自私地自欺欺人,虽然强一直很宠我,可是,我不能再欺负他。

我也不再主动找杰聊天,虽然我依旧天天点开他的qq,默默地刷他的朋友圈,痴痴地看他的头像,可是,我很清楚地知道我们不可能在一起。

杰回去后没多久,就谈恋爱了,有了真正的女朋友。

难过吗?我问自己,是,怎么可能不难过?我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一个人,还是属于别人。可是,也有安慰,他总算安定下来了吧?总算不会再跟我暧昧不清了吧?

也许,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我和他,本不是一路人。

5

如果,一别两宽各自欢喜,该是多么奢侈的愿望。可是,命运总不会那么慷慨。

又一个寒假回到家,小欣约我吃饭。

小欣是我的发小,我们从小一块儿长大,无话不谈,后来,她考上了卫校,毕业当了护士。

刚刚失恋的小欣拉着我哭得一塌糊涂,诉说她工作的不顺,诉说她感情的失败。

我封闭已久的心房又一次打开,那些和杰的无奈、伤痛,又清晰地历历在目。

我俩抱头痛哭,醉得一塌糊涂。

小欣是个很特别的女孩子,敏感聪慧,热爱艺术,文章写得很漂亮。后来,我就在小新的朋友圈里看到她把我和杰的故事写出来了。

我勃然大怒,觉得自己被赤裸裸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小县城的圈子很小,小欣和我们同学都认识,别人一看就能猜到写的是我。

我对小欣发了一通火,说要跟她绝交。小欣很委屈,买了好多零食快递给我,我都原封不动地退回去了。

我和杰的过去,就像一个不能触碰的伤疤,而小欣却将这个伤疤给掀开了让别人看。

一天晚上,我正在上晚自习,突然接到小欣妈妈的电话,小欣喝农药了!

我懵了,只听小欣妈妈说,你认识杰吗?小欣喝药前,是在和杰聊微信。你帮我问问杰,小欣为什么想不开?

我想不通小欣为什么要自杀,更想不通杰怎么会认识小欣。

我终于拨通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听到那个久违的声音。

杰说,我对小欣发火以后,她非常自责,那篇文章在朋友圈里被好多人转发,竟然还被一家什么刊物看到了要发表。小欣通过在她医院工作的杰的嫂子找到了杰,想跟杰道歉,也想通过杰取得我的谅解。

小欣终于没有抢救过来,我最好的朋友竟然因我而死。

我进小欣的qq空间,看到小欣留给这个世界最后的话,我失恋了,我最好的朋友还埋怨我,不理我,我不知道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我无法原谅我自己。

那个热爱艺术的女孩儿,那个向往自由的姑娘,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去了小欣生前一直想去的北京798艺术区,对她说,小欣,我替你来过了。

小欣的死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我的心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我失眠抑郁了整整一年多,每天去看学校的心理咨询师。

我整整7年的痴恋,在我心里,变成了一段孽缘,如果没有这场孽缘,我不会这么痛,我最好的朋友不会死。

同学聚会上,我最后一次见到杰,他又像以前那样问我,过得怎么样?有男朋友了吗?

这一次,我忍住了眼眶里的眼泪。

杰说,如果,当初,我却你们学校找你的时候,你再挽留一下我,也许,我就会在你的身边一直待着了......

我冷笑,挽留?你还要我怎么挽留?我已经放下我的尊严,不顾一切地去爱你了,却是这样的结果。我给了你那么多机会,可是,你给我的只有失望。更何况,小欣的离去,是我心中永远无法抹去的痛。

我转身离开,再无留恋。

这个我用了7年呕心沥血痴恋的人,这个我曾当成信仰的人,现在我却连一滴眼泪都不舍得为他流。

也许,若干年以后,等我老了,诸事皆忘,我还会记得年少时这段血肉横飞的痴恋,还能感受到当年热血的腥甜。

我在岁月的流逝中,耐心地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