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需要两份工作?

《斜杠创业家:如何摆脱朝九晚五的束缚?》是由美国资深编辑、网店店主、知名博客主金伯莉·帕尔默撰写,谈申申、孙思栋翻译的。首先,书名就让人想入非非。什么是斜杠?斜杠是来自于英文“slash”,出自《纽约时报》专栏作家玛西·埃尔波尔,指多种职业。其次,作者自己就非常牛掰,做着六份工作:编辑/自由撰稿人/咨询顾问/规划师/公共演讲者/CEO,而且都做得非常不错。关键是,她不是什么女超人,只是一个需要带娃的妈妈而已。再一次,卓越和平凡在一个人身上得到完美结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怎样找到适合自己的副业?

应该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优势或者目前的工作、人脉、资源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副业。举个例子,作者是一位编辑,有很强的写作能力,而且有丰富的财务工作知识,因此,她选择帮别人撰写理财规划。

作者在书里给出了寻找副业的练习题。(因为找不到电子版,请买书自己看吧)

放几张练习题的照片,确实很容易完成

2、哪些副业最有前途?

在美国,第二职业对于许多人来说非常正常。因为全球经济不景气,迫于财务压力,许多人不得不通过第二职业补贴收入,以防被开除,成为无业游民。

美国的威客市场已经非常成熟,有许多专门提供服务交易的网站。例如freelancer.com、craigslist.com、elance.com、etsy.com、fiverr.com、guru.com等等。根据这些网站上的各种副业的薪酬,作者排名给出了最具有竞争力的前50种副业,请对号入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网页设计师

适合人群:周末有空闲的网页设计师和精通html语言者

(2)营销顾问

适合人群:性格外向又懂社交媒体,并喜欢与他人一起工作或帮助别人的人

(3)金融服务者

适合人群:有执照的金融专业认识,并且有时间、精力的人

(因为找不到电子版,剩下的47种请买书自己看吧)

3、发展副业会最常遇到的瓶颈?

最常遇到的瓶颈大概就是市场和产品不符合。简而言之,没有市场或者产品太差。怎么改变这种困境呢?在《斜杠创业家:如何摆脱朝九晚五的束缚?》中,针对没有市场的问题,作者提出了学习自我营销的解决办法。作者一开始也遇到这种问题,她的服务一个月内只卖出了一单,然后她开始分析问题的所在。

(1)首先,找到你的目标用户,他们是谁,他们一般登陆什么网站、浏览什么内容;

(2)其次,找到你的合作伙伴,哪些人在和你做一样的事情,你们可以抱团取暖,虽然也可能是竞争对手,但彼此分享经验,好过一个人战斗;

(3)再次,扩大你的商业社交圈,请别人帮你转发你的产品、服务。当然你要学会写自我推荐信,告诉他们自己是他们的粉丝,能够为他们提供什么服务。否则你的信件得不到回应。在书中,作者推荐学习《人性的弱点》里面的社交技巧。

(4)最后,开一个社交媒体账号,利用亲朋好友、人脉资源转发自己的服务。如果别人不认识你,是不会为你的服务买单的。

然后,你就会惊奇的发现,免费广告的雪球效应非常强大,你的服务越卖越好,已经能够为你提供稳定的收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怎样把这种经验复制到自己身上?

问题来了,作者是美国人,她推荐的网站、她讲述的故事都是美国味的。要怎样才能够复制到中国来呢?

方法一:生搬硬套。如果你的英语很流利,能够轻松阅读英语,有效完成英语任务。那么不妨去作者推荐的美国威客网站尝试一下,赚美元。以freelancer为例:

方法二:活学活用。中国也有许多威客网站,例如国内程序员接活的平台有:程序员客栈,码市,英选,快码等等,适合一般的威客网站有猪八戒等、杰客等。但是国内的威客网站发展得并不好,大多是一些小微企业给出的外包服务。

方法三:万变不离其宗。实在不行,可以走中国特色道路,吸取作者的经验教训,在中国的土壤上创业。就好比,国外有instagram,国内有微博;国外有paypal,国内有支付宝。

以上就是作者在《斜杠创业家:如何摆脱朝九晚五的束缚?》给出的方法,操作性极强、障碍几乎为零。不妨从现在开始创业吧!

#~lJ: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