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网上手撕女婿,丈母娘怎么想的?


张靓颖和冯轲的婚讯爆出来了,婚礼将于下个月在意大利举行。

本来这是个欢天喜地的甜蜜事,哪知张靓颖的妈妈在网上发出了手写信,坚决反对女儿同冯轲的婚事。信中提到,冯轲曾欺骗张靓颖的感情,让之不明真相成为“小三”。后来网上又爆出冯轲背着张包养小三的说法,还说女方曾是张的粉丝。一时间关于小三的消息就铺天盖地,不管是小三还是被小三,这段感情看上去都不如爆出婚讯时那么美好了。

然而仔细想来,小三并不是张妈妈所表达的主要意思。

张妈妈主要想说的,似乎是股权分配不均,怕冯轲抢夺女儿的财产,以及怕女儿沦落为冯轲的赚钱工具?这说的哪是感情,明明就是钱啊。

事情分析到这里,感觉就好像妈要嫁闺女,男方彩礼没给到,妈翻脸了。

张妈妈虽然强调是爱女儿的,可这件事从哪个角度看上去,都对张靓颖没有半点好处。

从“女儿”这个角色来说,女儿具有选择自己婚姻的权利。每个人作为独立的个体,都可以完成慎重做决定的过程。张妈妈的一片苦心可以理解,但女儿既然认定了这是自己爱的人,妈妈如不愿全力支持,那就默默祝福。实在不必在网上公开反对二人婚事。何况,这事也不是公开反对就能解决的。作为一个母亲,把这种决绝的态度公之于众,未免少了对女儿的尊重。

从“家庭”这个关系来说,这就是丈母娘和女婿的撕逼。如果将来二人真的走进了神圣的婚姻殿堂,丈母娘和女婿那就是抬头不见低头见,或者说,每次回家都要见。已经在网上被丈母娘挖苦到这个份儿上,女婿婚后见到丈母娘是怎样的心情?真的能够当完全没有发生过一样和和美美吗?我们不是当事人,不能体会女儿女婿此时的心情,但可以感受到的是,张妈妈这件事做得未免太绝,不留后路。来日方长,女儿要是铁了心跟着他走,做妈妈的可怎么收场。

从“艺人”的角度说,张靓颖是公众人物。作为一个明星,任何小动作都会被真粉或者黑粉无限放大。一个背上负面消息的明星,常常几个月都翻不了身。舆论的影响力巨大,陷入风波的明星很难被网上的喷子放过,只能等待出现更劲爆的消息把喷子们带走。作为一个妈妈,委托媒体为自己发出手写信,在第一时间获得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这种做法,有没有考虑过可能会对女儿的事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或者让女儿产生其他困扰?

最后,从“爱情”的角度说,说句实在话,爱情里从来都是你情我愿,她要认定了是这个男人,你就是歇斯底里也无济于事。倒不如约女婿坐下来谈一谈,立几条家规,约束一下,好更放心地把闺女嫁出去。

回到刚才,信中一而再再而三强调股权和收入等问题,无非就是钱的问题没有谈妥。钱没有谈妥就私下继续谈,真不必要这样撕破脸。

总的来说,丈母娘这一步棋走得实在是让人难以捉摸,如果是反对两人感情,两人已经处了十三年了,为什么早不反对,偏要在公布婚讯之后在网上手撕女婿?让人不免多想。就算真的是为了女儿的感情考虑,上面几条负面影响,任何一点都可能成为压垮女儿的理由。

如果不是为了感情,真是为了钱,那这手段也确实是醉了。冯轲在回信中表示其实在生活中已经称呼丈母娘为妈妈,若真是这样,冯轲同妈妈在网上一来一回的信也真是醉了大批吃瓜群众,堪比八点黄金档电视剧。

这两个人已经一起走了十三年,其中的酸甜苦辣都自知。十三年意味着他们已经成了彼此不可缺的一部分,不论爱情,生活,还是事业,都不可分割。冯轲是经纪公司的运营者,张靓颖是艺人。他们有互相需要的一面,也有难舍难分的一面。混在感情中,很难理得清楚。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你情我愿就好了。

作为一个成年人,她有权利和能力去选择自己的感情并为之负责。

作为父母,能给予支持和肯定,自然是最好。

若不能,那就给她一些祝福,希望她过得好。

跳出来反对,直接在媒体的眼皮子底下手撕女婿,实在算不上明智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