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不跟别人比,按照自己的节奏来

开始今天的话题之前,先啰嗦一下昨天到话题,在昨天的文章《003一件事如何才能坚持下去?》中有关重要性,我觉得没有讲透,今天补充一下。

如果你没觉得重要性不好理解,那我换成价值感,意义感,那就更好理解了。

比如我今天跑步12.26公里,为什么是这样一个数字呢?今天是12月26日,我管这叫日期跑。日期跑很简单,最大的也就是12.31这个数字,对于我来说没有压力,刚开始跑步的人就要量力而行了。

跑12.26公里,还有一方面就是,今天是一代伟人毛教员诞辰130周年,我想通过这种方式纪念他。这样的一个12.26公里,就是非常有意义的数字了。

跑步距离这个数字,可以有很多种玩法,比如5.20公里,5.21公里,13.14公里,你懂的,都是有意义的数字。还有10公里,11.11公里,12.12公里,12.21公里,16.8公里,21.09公里,42.19公里等等,每个数字都有不同的含义,代表不同的意义。

还有人会在生日那天,跑一个自己年纪的数字出来,比如25公里,28公里,30公里,36公里等等。40岁以上的人,生日当天跑出自己年纪的数字来,就有点强人所难了。

因为我们最喜欢跑步,也跑了很多不同的数字出来,我有发言权。其他的运动,你也可以自己去发掘。

把目标当成任务,用游戏化的方式去完成,这个方法你一定要尝试。

回到今天的话题,就是说我们做什么事情,不要去跟别人比,要按照自己的能力,自己的节奏去行动,去前进。别人可以作为你奋斗的一个榜样,一个老师。

比如我自己的配速,就是5分到6分每公里,那我看好多人,都是4分多,跑十几公里,二三十公里。说实话,我也羡慕,但是臣妾做不到,让我4分多跑一公里,我还可以撑下来,再多跑远一点,就跑不下来了,心率要爆表。

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的,首先,我是为了健康而跑步的,希望能够跑到七八十岁,跑到老。不能因为跑太快,让自己受伤。每年马拉松比赛,都有很多人晕倒,甚至猝死的,这都是前车之鉴,我可不想像他们一样。

所以每次比赛的目标就是安全完赛,从来没想过得奖,得名次,那都是专业跑者干的事,不是咱业务爱好者够得着的。

其次,每个人跑步时间不一样,有的人跑步了五六年,七八年,甚至十几二十年,那我不能跟他们比,我才跑三四年而已。

最后,就是有人,他就是有跑步的天分,这不得不承认。人家天天锻炼,人家就指着跑步赚钱呢,那咱可比不上。

做什么事都是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慢慢来。

比如早起吧,有的人,从来就没有早起的习惯,某一天,他看到了一篇文章,或者一个视频,受到了启发,于是决定早起。

他看到别人6点起床,他也6点起床,也许他能够坚持两三天,但是时间长了,就坚持不下来,为什么呢?因为起猛了。一个平时都是8点钟起床的人,一下子6点起床,不仅生物钟调整不过来,睡眠时长都不够。

如果真的想要早起,也要慢慢来,首先早起二十分钟或者半个小时,如果实在做不到的话,那十分钟也行。就是从原来8点起,改到现在7点50,7点40,7点30起。总之,就是比之前要早一点点就行,这更容易做到,阻力更小。经过一两个礼拜,能够完全做到早起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再提前一点点。从7点50,7点40,7点30起,改成7点起,就是这样不断的提前。

目前我是6点钟起,我看群里很多人都是4点多起,我很佩服他们,但是我做不到,因为我最早也要11点才睡觉。那些4点多,甚至更早起的,他们睡觉时间也早,都是9点多,10点多就睡觉了。

想要早起,就一定要早睡,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不能为了早起而早起,那样就没有意义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