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年华,最好的我们

                           最好的我们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今生的五百次擦肩而过换来下世的一次相遇,短短今生一面遇,前世多少香火缘。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于是佛前沉淀了我们厚厚的一沓枕上书。

――序

夜已沉眠,我在北疆边陲的小镇,感受着这里的大风,寒冷,凛冽,刺骨,却猝不及防地冻裂了我心脏的一个小角落,那么的悄无声息,而又无比清晰。我兀的回想起了属于我们的那些年,那些最好的我们。

我们来自湖南安徽辽宁贵州甘肃广西福建七个省八个不同地方的地区,曾经发誓做一个了不起的人。。。我们心中都有着属于自己青春的一把热辣辣的火焰,永不熄灭。八个性格缤纷的女孩,组成了一个家,我们长相平平淡淡却不平庸,故事轰轰烈烈却不张扬,处在这繁华盛世,有着最好的年纪,最好的梦想,最好的资本。

虽然有不同的方言,不同的民俗风情,不同的文化差异,但这并不能成为我们沟通的障碍。

618.我们八个人的家,是小鸟的巢,袋鼠的口袋,蜜蜂的窝,热闹,温暖,沁着丝丝甜意。每天早晨六点,我总会在迷迷糊糊的时候听见寝室的某个角落有闹铃响起,一秒两秒,然后接二连三的其他床铺的闹铃声也都响了起来。清晨里,大家窸窸窣窣地穿衣服,乒乒乓乓的脸盆和牙杯磕碰声在一起会聚成了一篇优美的交响乐章,医学生忙碌而规律的一天学习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还记得,在纽约东北部的撒拉纳克湖畔长眠着一位名不见经传的特鲁多医生,他的墓志铭却久久流传于人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行医人。“To Cure Sometimes, To Relieve Often, To Comfort Always.”简洁而富有哲理:“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我们为了未来在医学界可以做一个有所作为的医生,在学习上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生活上积极向上心态乐观。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我们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优秀的医生,需要不仅要有精湛的技术,同时要有良好的品行。而一个称职的医学生,不仅需要钻研刻苦的态度,还要有恰到好处的交流和沟通,这样才可以为以后的医学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虽然身在医患关系如此紧张,中国的医学事业受到了严重的打击的当下,却依旧磨灭不了我们当医生的决心和信心,只会让我们越挫越勇。尽管书本厚重,艰涩难懂,尽管路途遥远,道路崎岖,尽管困险重重,迷雾缭绕。但是我们始终坚信,滴水可以穿石,绳锯可以断木。团结就是力量,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挑灯夜战,披荆斩棘,昏暗的灯光下是我们彼此的会心一笑,年轻的脸庞上盛满了青春的痕迹。。

我们因缘分而相聚,因相聚而共勉,因共勉而努力,因努力而耀眼。下课的时光我们不约而同地会回到寝室,聊一聊上课的趣事,见习的内容,有不懂的问题会积极探讨,最喜欢大家在一起各自发表意见的时候,因为总会在这样集思广益的时候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而这样也是融合凝聚集体力量最好的方法。

     在这个不足四十平米小小的天地里面,尽情地挥洒着青春的气息。如今的我们,已经没有初来乍到时候的青涩和无知,我们八个人从相识相知到相熟相悉。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摩擦磨合,到如今,我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把这个承载着我们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的寝室当作家一样的对待,而寝室里面的我们,则是亲密无间的家人,无话不谈的朋友,热心助人的同学。我们保持着整洁的寝室卫生,各司其职,寝室里面收拾的干净整洁,氛围营造的温馨而又大方,这是属于我们八个异乡人最温暖的港湾。

     经过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学习生活,在每天晚上的闲暇时光,我们有时会懒散的躺在床上,一起聊聊八卦,看看电影,有时候会看看小说,玩玩游戏,放松放松紧绷的大脑。我们在课上是态度严谨的医学生,在课下我们是一群活力四射的年轻女孩,有空的时候,我们喜欢一群人围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聊各个地方不同的风俗民情,地域差异,家庭琐事等等,活力充沛并乐此不疲。我们彼此包容,彼此信任,彼此了解,彼此倾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细细涓流汇成了一条永不停息的河流,就是我们,618这个大家庭。

    大学的生活总是让人充满憧憬和向往的,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我们也总会有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当舍友碰到生活上的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会积极地为她排忧解难,想很多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八个人在的地方,就是最强大的港湾,在你一个人在黑夜里迷路的时候,为你点一盏灯照亮你夜行的路;在你一个人迷茫混沌的时候,指引你找到正确的方向;在你一个人在沙漠里口渴难耐时,给你找到一弘清泉止渴。

     如果没有你们,我不知道世界那么大,那么丰富多彩。如果没有我们,我也不会将五湖四海皆兄弟这句话了解的那么通透。我们这两个字让我知道了成长的路上会坎坷崎岖却不会孤独寂寞,学习的路上会枯燥乏味却不会孤军奋战,让我知道了我的青春不迷茫。。。。

   人生漫长,而这一路上总会碰到各种人,有些人教会我们成长,有些人教会我们宽容,有些人教会我勇气,而我们永远都不知道这些人会在未来的哪一刹那消失的无影无踪。但我们知道,以后的以后,在斑驳的树荫下,会抬头看着万里无云的蓝天,胸腔里水荡荡地盛满的那段时光,有挫折,有欢笑,有热情,有青春,那是最好的我们,最好的青春,最好的盛世美颜。。。而我知道,不管我们身在何方,不管我们到达的目的地在哪,我们终究会一个人骄傲地抵达。

    最好的我们也是最好的你们啊,那遥远看不到边的山林里,花草都会为你盛开,那漂洋过海到岸的码头,都会有摆渡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夏天,我一个人走在大连海边的街上,阳光不燥,微风正好。我心想旁边有个你,就像温暖的阳光将我包裹,风光无限。 我...
    伪学霸彭晓薇阅读 397评论 0 3
  • “千万别跟自己过不去 快乐的时候就快乐 今朝有酒今朝醉 你哪里知道醒来后会发生什么 所以就快乐吧 别浪费大好时光去...
    1996的三千公里阅读 412评论 0 0
  • 生活总是让我们逼不得已的选择一些东西,无数次的选择也不过是垂死挣扎。人生的世界千姿百态,却没有一样是我们心中延...
    一个疯狂的小钕子阅读 147评论 0 0
  • 你昨晚 没睡 不要狡辩 在梦里 我没 遇到你
    大脚板咚咚锵阅读 176评论 0 1
  • 如果可以 我愿意做一滴水,可上可下,可圆可扁,可以润人心田,亦可水滴石穿,不争不抢,无欲无求 如果可以 我愿意做一...
    谁的小站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