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了婚就幸福了吗?

陈俊生和罗子君最终还是离婚了。他们有一个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儿子聪明伶俐,长相可爱,可仍然留不住陈俊生的心。罗子君给了陈俊生自己最好的青春和她最佳的奋斗的年龄,仍然留不住他的心。罗子君每天悉心装扮自己,企图打败外面的“狐狸精”,可没想到最后败在了一只看似无害实则狡猾的“兔子”手里。

一个男人如果不爱你了,如果想离开你,那你是怎么都留不住的。森林那么大,生物的种类那么多,谁知道哪种会对了他此时的胃口呢。

婚姻失败的原因千奇百怪。

陈俊生和罗子君离婚,或许是觉得罗子君不再令他感到舒适。她只会梳妆打扮,每天聊孩子,聊一些家长里短,她的娘家麻烦事总是很多,这一切都让他感到厌倦。尤其是当罗子君总是对他周围的女人竖起满身的刺,翻他的手机,旦有风吹草动便动用朋友调查他周围的情况时,他感到无比的压抑,还有一些不被尊重的恼怒。

也或许是因为罗子君不再了解他,她当了近10年的家庭主妇,已经和这个社会脱节,她也不会关心他的工作是否顺心,她和他不再有共同话题。这一切都让陈俊生觉得自己和这个家不再是那么完整的融合在一起,他的灵魂已经变得孤独。

当此时刚好有那么一个人可以填补他空虚的灵魂,他便不舍得放手了。凌玲是与罗子君完全不同的人,她勤奋,谦虚,做事认真严谨,是个值得提携的好下属。如果这个下属在你烦恼的时候会给你出主意,在你胃疼的时候会悄悄地在你桌上放上一盒胃药,在夜晚你一个人加班的时候会陪着你并细心地准备好一切你要的资料,却在自己受伤的时候对你说“我不要紧的,你没事就好”。对比家里只会买东西、查岗的女人,这样的女人你心动不心动?

答案是肯定的。陈俊生觉得自己遇到了人生的第二个爱情,于是他像当初对罗子君许诺一辈子一样开始对凌玲许诺婚姻。在凌玲的推波助澜下,陈俊生成功的和罗子君离了婚并得到了他们的大房子,将自己的妻儿送到了一栋分期付款的小房子里。

可陈俊生以为换个人结婚就可以过得轻松幸福了么?

凌玲也是二婚,也有一个上一年级的儿子,陈俊生不仅要花时间讨好新儿子,还要调节凌玲和自己父母的关系,让父母可以早一点接受她,而且前期那里还有每个月的抚养费要给,儿子也需要自己惦记。陈俊生从原来的只需要照顾一家人变成了需要照顾两个家,压力怎么可能会变小呢?男人以为自己倾尽颜面换来的是幸福和谐的家庭生活,却不知生活已被自己弄的一团糟,每天小心翼翼的照顾着所有人的情绪,再没有一丝自己的情感自由。

作茧自缚,便应是如此。

表哥和表嫂去年终于结束了长达9年的婚姻。相比于之前的打打闹闹,离婚的时候是很平静的,表哥和我说起的时候我都有些难以置信。他们夫妻经常吵架,每次都很凶,甚至会动手打人、摔东西,每次吵架的时候都会说离婚,但没有一次离的。他们对对方都充满了怨言,每次来我家吃饭都会指责对方最近又做了哪些自己看不顺眼的事,他们之间似乎已经没了一点感情,只剩下苟延残喘的婚姻形式。

不知是不是两人都对这场婚姻的结局有了自己的预感。在一个阴云密布的天气里,他们又发生了矛盾,但却默契的都没有继续争吵。

表哥对表嫂说:“我们离婚吧。”

“好。”一段婚姻就此结束。

他们在离婚签字的时候甚至没有一丝的犹豫,仿佛谁如果慢了一秒谁就输了。

离婚后,孩子跟了表哥,表嫂搬走了家里所有值钱的家具,连这么多年的积蓄也一并带走了。表哥没有和她争财产,只是在喝酒的时候会大骂表嫂心狠,不给孩子留一点东西。

以前表哥总嫌弃表嫂管这管那的,出去唱歌要管,喝酒要管,回家晚了还要管,因为这些事不知道吵了多少回架,表哥一直嚷嚷着要离婚自己过才舒服。终于离婚了,表哥便真的过上了没人管没人问的日子。

早饭不再有人做,晚饭不再有人等。以前孩子有事都叫妈妈,现在所有的事都开始叫爸爸。每天早上起来上班找衣服,发现之前的衣服还没洗。

晚上回到家打开灯,看到的是满地的垃圾,闻到的是满室的冷清……

离婚后的生活似乎和自己想的不一样。

他开始无暇顾及孩子,于是把孩子送到了爷爷奶奶家。

他每天都去做以前表嫂不让他做的事却不再感觉有意思。去KTV唱歌开始变得无趣,和朋友每天在一起喝酒喝得无聊到想吐,想开车出去兜风却找不到目的地……他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自由,而更像是被抛弃了的人生。

他开始想念以前的日子,想念另一个人的絮絮叨叨,想念曾经家里叽叽喳喳的热闹,却再也修复不了已经破坏掉的关系。

男人总觉得是女人绊住了自己成长的脚步,觉得自己珍贵的、繁盛的生命不该被这样枯燥的日复一日的琐碎生活给浪费掉,男人想要享受想象中的美好生活,却忘了女人一开始也是自己的想象抱回来的美好。

家里的女人一开始也是你眼中的洋娃娃,后来为了家庭的繁衍生息变成了一个你们渐渐无感的普通人,于是男人觉得自己受了骗,想退货,重新买一个洋娃娃,却忘了家庭本就是烟火气最重的世俗之地,无论抱回来多少个洋娃娃都会变成一个俗人,最终不过是一场折腾。

离了婚就幸福了吗?答案不是肯定的。一段婚姻关系出现问题不是一个人的错,婚姻开始本就不易,从恋爱到结婚中间要经过多少试探和考验才能摘得圆满?遇到问题不回避,耐心解决问题才是面对婚姻的正确态度。

马伊琍遇到文章出轨,所有人都想着这段婚姻是不是到头了。谁知她的一句“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却刷屏网络,反对有之,赞成有之。但绝大多数人却为马伊琍的这份气度所折服,大批网友路转粉,文章也自此对马伊琍更是马首是瞻。

许多人离婚似乎是为了寻求一种解脱,追求看似触手可及的幸福。然而许多事实证明离婚了也不见得能够得偿所愿。可见婚姻出现问题,不是只有看似简单的离婚才算解决方案,我们应该发现并解决的是婚姻的内在问题,然后共同去修正它,才能使婚姻向一个良性的环境发展。

婚姻若是出现危机,多一点理性和耐性会让婚姻多一丝生存的机会。

男人得清楚,女人是感性的生物,男人只需对她多一些爱怜,她便会对你温柔似水。

女人也要明白,不是男人的无条件包容才是对你的宠爱,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才是维持婚姻长久的基石。

如果只是一味的“快刀斩乱麻”、“斩草不除根”,你又如何保证你的下一场婚姻不会荆棘丛生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