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推荐 | 徒步印加古道,找寻失落的“天空之城”


失落的大陆系列

行走秘鲁,迷一样的国度

——徒步印加古道找寻失落的“天空之城”马丘比丘


当哥伦布1492年踏上美洲大陆时,这里存在着两个强大的帝国,其中之一就是印加(Inca),由于他们没有文字流传,很多东西都无法考证,那么在美洲这片土地上,曾经发生了什么?

这一次,让我们一同前往这片神秘又遥远的土地,探寻历史的真相…

此行特别安排了4天3晚的徒步印加古道直达梦幻的失落古城——马丘比丘。

这条全长42公里的徒步道由于特有的印加风情每年吸引了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户外爱好者,当地政府的限制保护加之昂贵的费用使得入场券一票难求。

我们从圣谷出发,上下曲折经过周围的群山蜿蜒深入马丘比丘,途经三个险峻的关口,我们行走在朝圣古道上,将帐篷扎在苍茫天地间,感怀历史的变迁,高山,云雾,悬崖,废墟,这将是一场魔幻穿越之旅。

 


到了秘鲁玩什么

利马老城区  Lima

利马是秘鲁的首都,同时是最大的港口。位于秘鲁西部的利马濒临太平洋,终年少雨,是世界有名的“无雨城”,冬季多雾潮湿。利马由于其便利的海港,利马在1535年被选为秘鲁的首都。

在大部分殖民地时期,利马始终是南美洲最重要的政治和商业权力中心。这辉煌的过去反映在殖民地时期的建筑上,这些建筑也为利马赢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世界文化遗产”的美名。


帕拉卡斯国家公园   PARACAS

位于利马以南247公里处,在伊卡省境内,是秘鲁太平洋海岸著名的旅游胜地。保护区内最引人入胜的去处是鸟岛(Islas las Ballestas),鸟岛由南岛、北岛和中岛及6个礁石岛组成。

岛上栖息着许多濒临灭绝的海洋动物和鸟类,主要有:海豹、企鹅、火烈鸟、海龟、海豚等,其中尤以为数众多的海豹最为壮观。一些胆大的海豹会在游船四周探头探脑,十分逗人喜爱。

岛屿高处堪称海鸟的天堂,黑白两色的海鸟不尽其数,其中一种企鹅为当地所特有。岛上大量鸟粪,为优质肥料,是19世纪秘鲁开发的主要自然资源。

在一个小岛的坡面上有一幅巨大的图案,其形状象蜡烛台,也有些象仙人掌树,至今仍是未解之谜。 


纳斯卡地画   Nazca

纳斯卡和朱马纳大草原在利马以南约四百公里, 位于秘鲁海岸的干旱的草原上,占地约四百五十平方公里。

这些线条图大约刻于公元前500年到公元500年之间,就其数量、自然状态、大小以及连续性来说, 它们是考古学中最难解开的谜团之一。有些线条图描述了活着的动物、植物,想像的形象,还有数公里长的几何图形。 

这些物品被认为是用于与天文学有关的宗教仪式。一片绵延几公里的线条,有数以百计的个别图形,出自简单的线条,以复杂排列构成鱼类、螺旋形、藻类、兀鹫、蜘蛛、花、鬣蜥、鹭、手、树木、蜂鸟、猴子和蜥蜴。至今仍无人能破解——因此纳斯卡线条被列入十大迷团。


库斯科  Cuzco

秘鲁南部安第斯山地城市,人口大部分为印第安人。美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长期是印加帝国都城。著名的考古中心和印加文化中心,多古宫、庙宇、堡垒、石墙遗迹及教堂。

1983年根据文化遗产遴选标准 C(III)(IV)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成为《世界遗产城市联盟》成员。

在印加统治者帕查库蒂之下发展成为一个复杂的城市的中心,具有独特的宗教和行政的职能。古城的四周是清晰可见的农业,手工业和工业区。 当十六世纪西班牙人占领这块土地时,入侵者保留了原有的建筑,但同时又在这衰落的印第安城内建造了巴洛克风格的教堂和宫殿。


印加古道  INCA TRAIL

印加古道坐落于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等5个国家以库斯科城边的萨克萨瓦曼圆形古堡为起点,全长二、三千公里,5个国家共同进行遗产申报项目,争取使该景点在2005年前被列入世界人类遗产。

秘鲁的印加遗迹,一直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地方之一,高山连绵,所以保存完好。马丘比丘隐藏在遥远的山巅,让这段路程成为hiking者的最爱。尽管高度是不小的挑战,整天在秘鲁的高峰间爬山爬下也吓退了不少体力不支的人,但是它却是真正的徒步爱好者必须到达的地方。

经过四天的翻山越岭,大汗淋漓地浑身酸痛地到达马丘比丘的时候,你会心满意足地走过太阳门,会自豪地夸耀自己是走着到达印加的失落之城的!


安第斯山脉  ADNES

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是世界上最长的山脉,它的中部最宽处只有640千米,而它的长度却有8900千米。这里山势陡峻,海拔大部在3000米以上,不少高峰超过6000米。绵延的山岭,层峦叠嶂,气势磅礴,是一个神秘的地区。

据考古材料证明,安第斯高原在历史上曾经历过一系列较高的古代文明时期,并创建了独具特色的印加文明!

狭长的海岸地貌,使得原住民很早被迫迁徙至安第斯山脉中,这里蕴藏着秘鲁最大的秘密。在世界最深的峡谷科尔卡我们有机会见到野生的非洲神鹰和羊驼,原住民的梯田布满农作物。


马丘比丘 Machu Picchu

马丘比丘被称作印加帝国的“失落之城”。20世纪初,传说在秘鲁安第斯山脉的崇山峻岭中有座神秘古城。西班牙人在长达300多年的殖民统治期间对它一无所知,秘鲁独立后100年里也无人涉足。在400年的时光中,只有翱翔的山鹰目睹古城的雄姿。

由于其圣洁、神秘、虔诚的氛围,马丘比丘被列入全球10大怀古圣地名单。古城海拔2280米,两侧都有高约600米的悬崖,峭壁下则是日夜奔流的乌鲁班巴河。

“马丘比丘”在印加语中意为“古老的山巅”。在1983年,马丘比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遗产,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之一。

 


世界文化遗产

行程中包含的世界文化遗产(5项,其中一项为双遗产)


1.库斯科城 City of Cuzco  (1983年,世界文化遗产)

2.马丘比丘历史保护区 Historic Sanctuary of Machu Picchu  (1983年, 世界文化自然遗产)

3.利马历史中心 Historic Centre of Lima  (1988年,1991年扩展范围,世界文化遗产)

4.纳斯卡和胡马纳潘帕斯的线条和地画 Lines and Geoglyphs of Nasca and Pampas de Jumana  (1994年,世界文化遗产)

5. 印加路网 Qhapaq Ñan, Andean Road System(2014年,与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共有,世界文化遗产)


第一天 First Day

中国 → 利马


第二天 Second Day

利马 → 帕拉卡斯

全景游:参观利马市区,黄金博物馆、印加市场,马丁广场,总统府等。


第三天 Third Day

帕拉卡斯

到前往有名的自然保护区Paracas海狮岛码头,抵达后乘游艇沿鸟岛游览,可观赏到古老的世界神奇之迷的山间烛台奇观、数以万计的海鸟、海狮、小企鹅等。乘坐小飞机,观看神秘的纳斯卡地线。


第四天 Fourth Day

利马 → 库斯科 → 圣谷

从利马飞往【库斯科】,去往【圣谷】,有一整天的时间去沉浸在神圣山谷的美景中,包括【Ollantaytambo要塞】,【Pisac市场】,以及在Orihuela之家【卡萨奥利维拉】用午餐。

美食:秘鲁美食。许多秘鲁人还喜欢吃法国菜和西班牙菜。秘鲁人特别喜欢辣椒和香料,秘鲁烹调是产生于西班牙和本地烹调的偶然交融。

在神圣的印加谷地,放眼望去是满是青翠的草甸和延绵起伏的群山,在湍流不息的乌鲁班巴河的岸边,坐落着 Rio Sagrado 酒店。这座隶属东方快车集团的酒店全部由取材于当地的天然材料建造,象征着淳朴和真实的安第斯村落。酒店距离雪山脚下的乌鲁班巴镇十分近,周围是大量的古印加帝国遗迹。乌鲁班巴是游客前往马丘比丘前最佳的适应环境的驿站。


第五天 Fifth Day

圣谷→ 印加古道徒步

景点:印加古道

早上大约11点抵达印加古道徒步旅程的起点。抵达后有当地挑夫负责帮助团队背行李,随团的还有当地厨师负责团队的饮食。

这天的行程不太辛苦,道路都非常平缓。从远处可以观赏美丽的【VERONICA雪山】,沿着河流走,前往印加遗址【Patallacta】用午餐,补充体力后,稍作休息再次出发前往当晚驻营区【Huayllabamba】,晚上搭帐篷休息。

晚上在Huayllabamba驻营区搭帐篷休息。


第六天 Sixth Day

印加古道 → 印加古道

开始第二天的徒步旅程,前往全程最高点海拔4200公尺【Wuarmihuañusca】,一路上俯瞰远方终年积雪的高峰,中午下山前往当晚驻营区【PACAYMAYO】。

当晚在驻营区PACAYMAYO搭帐篷休息。


第七天 Seventh Day

印加古道 → 印加古道

清晨出发,步行30分钟抵达【Runquracay】考古遗址。沿着仅有2米宽的印加古道,可以看到印加建筑,参观美丽建筑群【Sayacmarca】,穿过隧道抵达考古遗址【Phuyupatamarca】。沿途可观赏典型的热带雨林植被和野生羊驼。2小时后抵达【Wiñayhuayna】。

今晚驻营地Wiñayhuayna,搭帐篷休息。


第八天 Eighth Day

印加古道 → 马丘比丘

清晨出发前往被称为【太阳门广场考古遗址Intipunku】,参观印加帝国遗址【马丘比丘】。

早上抵达被称为空中都市的印加帝国遗址马丘比丘,古城建在悬崖峭壁上,分成数个区域:墓园,监狱,生活区和神殿区,全部由原石砌成,体现了当年印加王朝的盛世辉煌,是当年印加帝国的圣地,最高祭师居住的神殿。曾挖掘出150具女性骸骨,是祭典中献给太阳神祭品,古城因此被列为世界十大文明之谜。


第九天 Ninth Day

马丘比丘 → 库斯科

早上在马丘比丘看日出,之后我们的私人导游将带你在【马丘比丘】游览,详细讲解它的历史,建造意义和神话故事,带你到一些隐蔽却有趣的地方还有最好的全景观景点。

导览结束后,在【Aguas Calientes】朴素典雅的【Inkaterra】酒店用午餐,下午自由探索马丘比丘周围的区域或继续探索马丘比丘废墟。傍晚乘坐火车返回库斯科。


第十天 Tenth Day

库斯科 → 利马 → 达拉斯→ 中国

在印加古都库斯科进行市容观光游览:太阳神殿Coricancha、中央广场、大教堂、圣水殿、参观印加帝国时期的重要之军事要塞-萨萨瓦曼,昔日每天动用三万人次,历时80年才建成的巨型石垤城塞,至今仍令现代人叹为观止。



外渡旅宿

Living Elsewher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