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提问提升影响力。

第1个词,派出我是三级才暑假,现在拆除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第2个词是写作,业余时间呢,也喜欢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作为自己读书的付出,前不久与苏平老师合写了一本打造最有吸引力的学习型社群,已经有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了。第3个词是培训,我现在在一家企业做培训与管理工作,同时呢,也是一个公益性的,组织中国培训师沙龙担任,自有。12年的历程,他在里面分享自它的宗旨是。做一个平台。现在开始我们的今天的财富分享,在分享之前呢,先与各位伙伴讲一个故事。我有一位朋友老太,是一家酒店的老总,昨天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呢,是,我问他为什么,他与我聊起了一件很不开心的事情。他所经营的酒店是一家集餐饮,娱乐,洗浴为一体的公司,那最近呢?发现很多顾客跑单,什么意思呢?就是顾客洗完了,没有结账就跑了,这让他十分恼火,早晨交班的时候,他把几个服务员。这是第几次了?看一下仙台有多少挂单的?学完了以后呢,几个服务员也开始抱怨了,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也不想这样的事情发生啊,我们也不知道有什么办法才能不让顾客跑单啊,见过他,半个小时的会,从开始的批斗会,变成了忆苦思甜会,可问题呢,仍然没有解决。我们在工作和生活当中呢,是否也遇到过这样看似无解的问题呢?对于这样看似无解的问题如何解决呢?方法很简单,改变提问方式,如何改变呢?那就是问一个力挽狂澜的问题,什么是力挽狂澜的问题呢?和历史,如果我是为朋友,向他的员工问一个,我们如何能防止不可靠,我想这是找不到最佳的方案,但会议绝对不会是批斗会,或者是忆苦思甜,而变成了一个寻求解决方案的会议,这就是提问的力量。那么,在各种场合面对形形色色的人物,如何提出一个有效的问题,并且能得到一个富有深刻见解的安农,今天晚上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提问的艺术这本书。提问的艺术的作者是来自美国的,著名的商业战略家,哈佛商业评论,纽约时报的撰稿人安德鲁诺贝尔,以及世界顶级的慈善事业的咨询师,得10,这是一本风靡全美,影响无数人有关提问技巧的书。全书呢,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如何利用提问,赢得商机,第二部分是如何利用行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第三部分是如何利用提问获得更多的人生智慧,而我们今天的餐宴呢,全部来自第一部分。我们知道,有关提问的书呢是很多的,那么这本书与其他类的提问类的,说了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一个字,你是实用性,我们知道,要做菜,必须先看菜谱,只有掌握了才,任何人都能做出美味,回家养,而这本书呢,就是一本学会提问的。20是操心,每个乡镇都是现列出提问的技巧和出口,然后呢,再用案例说明,简单英语理解,容易掌握,是一本拿来就能用的,而不是拿来读的书。那么这本书呢?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收益呢?这本书可以帮助我们在事业生活的各种场合,随时展开富有成效的对话,迅速解决沟通的问题,轻松实现,以帮助他人挖掘真实的需求。我刚才已经看到篝火了,在群里回复,提问是很重要的,各位伙伴我们今天的菜式主题是,善用提问,提升影响力。阿哥好吧,在工作中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场景?当你被问到一个总体上的问题,你滔滔不绝的讲了半个小时,对方呢却一脸的茫然,对你说,我想了解的,我是你,我说的,当你想部署布置一项任务,部署看起来很努力,但你总觉得部署工作不是挣钱真美,任务虽然完成了,没有发挥到极致,那你想同时提出一个问题,希望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就是以上的很紧张,我们如何破解?提问的艺术这本书告诉我们,直达问题的核心,并教会我们提出一个力挽狂澜的问题,一个能赢得理解,迅速改善关系的问题。今天我们的学习共三部分内容,现在可以看一下,我们今天的学习的地方。我们今天学习的内容三部分,也是善于提问,了解客户的真实意图,第2个呢是善于提问,激发,第3个是善于提问,快速决策。各位伙伴,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因为客户到公司参观,客户向你提出,能否向我们介绍一下你公司的情况,你从公司的发展历程说到公司的企业文化,分公司的管理,做到了公司的品牌建设,滔滔不绝的讲了半个小时,才发现客户一脸的茫然,哪儿出了问题?我们先阅读一下,今天的第1个菜叶。用手机呢,看彩页的内容,可能字比较小,嗯,在这里呢,我把参与的内容不一样,这个才是选择提问的艺术这本书的第12页,它的内容是,当别人问我们问题是,我们很少要求对方,说明他们具体想知道了什么,你有没有看见过,有些人,就一个错误的问题,一口气回答了5分钟,他们认为自己听懂了,但回答的却不是对方真正想要问的问题。草根伙伴我们参与的内容已经不玩了,这个菜叶讲了一个什么意思呢?这个他也告诉我们,面对别人的提问,我说我们想说什么,而是要知道对方想听什么,跟伙伴,你们认同我的观点吗?如果你们认同我的观点,请回复,好吗?如果我认同的话,说明你的理由。好,谢谢合作伙伴,我看到很多伙伴都恢复了一好的,如果是没有弄清对方问题背后的问题,那么我们回答呢,常常是南辕北辙,那么如何,弄清楚对方问题背后的问题呢,可以分三步。第1步呢,仔细的听听对方的问题是什么?对方问题背后的问题,比如,我问你,能介绍一下你的公司吗?这个问题背后也许他担心的是你公司的实力,能否完成他的订单,担心他的资金的安全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定性无证。第2步呢,先提出一个我们假设的问题,以后,例如我们可以说,你想想我,向你介绍公司的哪一个方面呢?是公司的生产能力,他是我们的资金管理。第3步,只回答对方真正想要问的问题,对方的问题以后针对对方的问题,我们可以说全面的,详细的说明,若是对我们生产的能力有怀疑,我们可以向他介绍我们的设备,我们的人员以及我们的客户担心有效,我们可以介绍补货流程,资金管理的方法,我们对此监管的措施,消除那可恶的物理。好,各位伙伴,现在呢?到了我们太为己用的阶段了,我们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呢?是能力的提升,对吗?现在呢,假设这样一个场景,假如未来的某一天你准备跳槽,到一家公司面试,公司老总问你,你能介绍一下自己,你如何运用餐饮的商品,来了解老总的真实意图,消除高层的顾虑,现在呢,更有伙伴把你的做法呢,写下来发到这儿来好吗?我们有两分钟的时间,各位伙伴你可以考虑一下,然后把你的做法呢,呈现到这里来。各位伙伴可以思考一下,按照他写的三个步骤,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思考完了以后,他们快速的打字,然后把你的做法呢,呈现出来,好吗?好,我刚才已经看到有的小伙伴已经把他的做法,发出来了,三个步骤,第一,老总想要了解我哪一方面的问题,是我个人经历还是我的科长,第2步我会向老总提出一个问题,请问你,是让我介绍一个人的经历,还是特长呢,第3步是仅针对老总所关心的问题,再做回答,嗯,好的好的,全面的这个伙伴,棒棒的,好,谢谢谢谢啊。这位伙伴我看不到名字,回答的很迅速的好,谢谢您,再次感谢,好我们现在进入第2个产业,这个产业是有关工作中,如何运用提问来激励别人?啊,回想一下我们在工作中是否遇到过这样的场景呢?看到你的部署工作生涯很努力了,但总单正美,任务虽然完成了,但自身的潜能呢,没有发挥到极致,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我们现在用两分钟时间,一起来阅读一下开业。这个产业呢,选择提问的艺术这本书的第29页,可能呢,字体比较小,各位伙伴不一定看到在这里还是我来补一下吧,这个参演的内容是,这是你能做到的最好的吗?让别人有希望去,尽最大努力使以及当年的鼓励,让你去挑战,是我的极限是,改变是不断的问他们这个问题,通常,当我们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时,我们战胜。就像歌乐山法则所说的,劣币驱逐良币一样企业提供的客服很遭殃,但却不知道他们自己为什么会失去市场?大学生在学生。不肯付出努力,却总想在毕业时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冷漠能让人失去努力的,奋斗的基层,这个问题。前进让他们更加关注,怎样才能做到最好?好,现在开业了,没有伙伴也都完了,这个菜也告诉我们,一个人为什么会听烦呢?因为他们战胜不了平庸,如何让他战胜平庸的,问他一个问题。那么这个问题是什么呢?这个问题就是,这是你能做的最好的吗?那么为什么,这样一个问题会让他战胜平庸呢,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舒适区而在春晚,并不知道外界的环境,我知道危险,而问一个问题呢,这是你能做的最好的吗?会让他反省的那么如何做到第3步?第1步是发现差距,看一下他的努力是否已经到来,我们举个例子,10个月3号距离呢,1500米,草地的人,是不是最努力的一个呢?是不是已经做得最好的呢,各位伙伴,想一下,是还是不是?各位伙伴可以思考一下。若是赛跑,跑1500米,跑第一的那个人,是不是最努力的一个?给我一个回复,好吗?好,我已经看到,说不一定,市的规定,因为一个人运动时,是否把体力发挥到极致极限了,这要看他的心跳,在医学上有一个公式,这个故事就是,他的心跳等于220,他的年龄,说他的运动已经到了极限。那么,根据这一原则,也许呢,在跑中最后一名是最努力的一个,各位伙伴,你们认同我的观点吗?如果认同的话,请回复一。好,我看到刚才有位小黄人说,这个公式来自运动改变大脑这本书,市长市长,这个公式呢,就来自于运动改变大脑,谢谢各位伙伴的回复。第2步呢,是言语激励,当发现她还有努力的空间的时候呢,就要对它进行正向的激励,可以问他,这是你做的最好的吗?第3步反复基地,当他每一次增进以后,都要问他同样的一个问题,这是你做的最好的,知道他已经没有了提升的空间为止。也许有伙伴问,什么时候问这样的问题最合适呢?有这样一种情况,一种是当你要求同事为你完成一项任务,或者讲故事,你为了气他,可以这样稳当。还有一种情况呢,我想在线的很多伙伴都是做父母的,如果你的孩子在学习上,你感觉他没有尽最大努力时,你可以用这种提问的方式来。请问来激励他。哦,我刚才看到有的伙伴说,这种提问方式适合教育孩子,对的对的。那么这个问题适合不适合问自己呢?我帮你思考一下,适合不适合问题,最好完了以后,请给我一个回复好吗?很多伙伴说适合,我认为呢也是比较适合的,比如,当你为一项任务而努力工作,无论他是怎样的一个人物,请问一下自己,这是我能够做到的,最好的嘛。好跟伙伴现在又到了,我们拆为己用的,嗯,接到了,现在回想一下,最近的你有没有那些任务,那些项目?这个项目呢?完成的怎么样了?你满意吗?不满意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能做得更好呢?请把你完成的项目进行的思考,写出来好吗?各位伙伴,我们现在有两分钟的时间。嗯,各位伙伴可以回想一下,过去的2018年的我们有哪些目标呢,或者是没有时间。我想吃极限了,但是你不满意,这是项目的,或者目标呢,是什么呢?可以呈现一样。哦,我刚才已经看到了,有的伙伴说,他12月份进行了拆除方第十七。这个很好的,谢谢谢谢,谢谢这位伙伴的回复。熬个伙伴,新年伊始,我想跟伙伴们在新的一年里有一定会有很多的任务,也会有很多的项目,现在呢,各位伙伴可以思考一下,2019年呢,你会有什么样的任务,项目,如果是用我们产业的三个步骤来激励的话,你会怎样的去经营自己,激励他人,请将你的任务呢,的目标和行动的步骤,写出来,我们现在呢,个伙伴有两分钟的时间,如果写完了以后请教你的结果呢,呈现到这个群里面好吗?跟我们倒可以思考一下,按照刚才的开业的三个步骤,如何的,对你2019年的,新的目标,新的项目,新的任务,进行激励呢,这个机遇呢,可以激励他人,也可以激励自己,各位伙伴。哦,我现在已经看到有的伙伴,已经睡了,写出来了,他的目标是2019年8月8月之前,成为三级参数好行动呢,第1个行动是找到自己的。第2个行动是每个级别打怪升级时,都基于自己,第3个行动是连续不断的指导很好很好,这是对我笑,我爸,谢谢,谢谢您的反馈。好,各位伙伴,我们现在进入第3个餐饮的学习,在工作和生活当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当你向别人提出一个问题,希望能得到一个明确,天使的答案是,对方呢,总是顾左右而言他,那么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呢?现在呢,我们进入第3个产业,这个产业是有关用封闭性问题,来促使对方尽快的决策的。现在呢,它是由我来把这个彩信了,唉,不一样,这个菜叶呢,是选择提问的艺术第35页。其实只要某人在某件事上作出明确的回答时,我想是厨师他们,亚军是,有许多提问方式,无如何,但有时候,你不能给对方留有重要的预计,当你想我的,直接而又由衷的回答是,封闭式的问题,我也很有效,用恰当的方式,有摸底,提出一个封闭式的问题,是还是不是?对于提问者来说,是力量和高要求的最好的。号开业了,我们已经不玩了,这个菜叶告诉我们。得到一个清晰而明确的答案呢,问一个封闭式的问题,这个问题呢就是,是还是不是,让对方进行2选1,用封闭式的问题呢,来得到答案有什么好处呢?各位伙伴,你可以思考一下,用封闭式问题,来得到答案,这样会有什么好处?各位伙伴思考以下有,给我一个反馈,用关键词给我反馈就可以了。我看到有的伙伴已经回复了,容易让对方选择,并快速作答,很好,这个回复特别好的,用封闭式问题呢,一个是有力量让对方感受到压力,于是在2选1当中选择一个,会让对方感受到时间的紧迫性,必须快速做出决策,那么如何运用呢?可以分为两步,第1步,判断你的问题是什么?这个问题,你是否需要清晰而明确的答案,第2步呢,向对方提出一个,还是不是的问题,也就是我们说的封闭式的问题,逼迫对方作出选择,我们举个例子,如果你有一项工作需要你的同事来参入,和你的同事呢?对这项工作的,展前顾后又一这时候就可以让他记住历史的问题,这项工作。现在已经到了该做决策的时候了,这项工作是一个证据,你是否愿意欲望已到完成之后。那么这个蜂蜜是个问题呢,什么时候问比较合适呢?两种情况,一种是促使对方下决心的时候,另一种呢,是想找出对方的疑虑和忧虑的时候。已上市,我对这个产业的一个监督,现在又到了我们催化应用的阶段了,我们可以想象一下这样一个场景,一整在筹备参数吧。没有线下的活动场地,你现在已经联系了一家公司学习还有一个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是一本无需写序的书,不管是二十岁,三十岁,六十岁,只要打开,温暖、悸动、伤感、甜蜜……就会一股脑儿的涌出来,...
    小谢的絮絮叨叨阅读 145评论 0 0
  • 朋友送了两个地瓜给我,丑丑的,粘着泥巴。 地瓜在我的老家是很受欢迎的,因为家家户户都必备地瓜粉,它是逢年过节的肉丸...
    不喜灰阅读 692评论 6 6
  • 寒假时,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字叫《名人传》,这本书像磁铁一样吸引我,让我百看不厌。 《名人传》是法国作家罗曼·罗...
    梁宏博阅读 210评论 0 0
  • 01. 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挨过饥荒,受过数不尽的苦头,但是,最终我和孩子爸都挺过来了。我嫁进他家后,本本分分地...
    四月荷阅读 476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