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6五维领导力教练一模块带教复盘

很少有如此的感觉,感觉时间过得飞快,参加了五维教练领导力一模块、二模块的四天的学习,还记得开始,却明明已经结束,有点不舍,还有一些内容没有消化,慢慢的回味,也是感觉得是美好和温暖。

报名做带教,只是一腔热情,在新精英做过5期的学习促动师,也学习过学习促动师的课程,还在007的平台上做班长,带着77人的211班一起陪伴七年,精进写作+点评。但是内心还是有很大的恐惧,因为在这次之前,我是M44的学员,参加过M55的复训,我知道五维的课堂上会有很多来自各领域的大咖,他们都非常的专业。最最最大的恐惧是在教练的精进方面,我到目前为止做的教练个案都还非常的少,我能带好小组吗,不安、怀疑充斥着我的内心。

面对恐惧,我写下了自己的《恐惧清单》,按照恐惧的内容——如果不作为带来的后果——预防的方案——补救的方法。走到课程最后,再回头去看,这些恐惧有些是真实会发生的,有的也是自己用以往的经验臆想的,代入了自己的先入为主的判断。对于真实会发生的,做好预案,做好B计划,有备无患。对于自己先入为主的,放下评判,用开放的心态看待大家,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

真的很感谢这次带教营陈序老师的课程《带教的身份和意义》,受益匪浅。不只是在这次带教的过程中,更是在007也好,日常的渠道工作管理也好,都是非常有用的。在此之前,我的信念是温暖陪伴,觉得只要默默的关注到大家,给到大家温暖,就是我在我能力范围内做到了最好。作为一名带教,一名领导力教练,我们要抛除“好人”的刻板印象,当我们成为一个“好人”的时候,却阻碍了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不要背上人设的枷锁,让你为难的人,没必要费尽心机,不如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会让我们失去影响他人的能力。不单单只是成为一位服务者,更要牢记我们的目标是“支持学员拿到成果”。因为要支持学员拿到成果,除了服务,还要对学员挑战和问责。我努力表现出来的温暖和陪伴是我的爱的一部分,但不是只有温暖和陪伴就够了的,学员来到这里的目标,不只是想要我们的好人印象的,我们需要对组织的目标负责,破除了我刻板的信念,打破“好人”的人设枷锁,是我下一步要精进的人生目标。

作为一名带教,目的就是支持学员拿到成果,我们要支持学员拿到什么成果呢?那就是成人、成事、成系统。

❤成人:成就人更好的状态。看到的学员的自信,激发内心的善良,知道的越来越多,感受生命的坚强,脸上的微笑,面对生命的梦想。我们组组员,在看到《泰迪的故事》的时候,我看到了大家湿润的眼睛,看到了大家内心心底的善良。大家很认真的做练习,对不太理解的部分对陈老师积极提问。也看到了每个人内心的渴望,对梦想对生命,只是短暂的两天,大家也越来越熟悉。

❤成事:为人,处事。为人中正,处事无为。无为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对于结果允许一切的发生。为人中正,自卑者自信,自傲者谦逊。来到这个课堂的很多小伙伴,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有一些相关的知识背景的,包括对心理咨询专业的,在最初小组内分享时候,有2位小伙伴都说带着“我知道”的博士心态来上课的,慢慢的在陈序老师带领下,大家都放下和打开了,用中正的态度为人,也是我一直修炼的方向。作为一名销售,我的结果导向也是非常的厉害,过于强调结果,甚至影响了自己对人和事的态度。逐渐修炼,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接纳一切结果的发生。

❤成系统:成就系统的思维方式,不以固定的思维模式看待人和事,更好、更灵动、更清晰的看世界。第三次来到了五维课堂,又学习了二模块,这一点是我这次最大的收获,用开放的视野看待世界上的人和事。

在支持学员拿到成果的过程中,需要爱的五种语言。

❤ 欣赏的语言。和学员多表达,我看到,我感受到......。我看到秀琴老师的认真,我感受到了米雪的积极主动,我感受到了桔子老师的坦诚......

❤身体的语言。在课程的过程中,带教会给大家发感恩卡,大家都和我拥抱,我感受到我们之间流动的爱。

❤陪伴的语言。全程陪伴大家的讨论,在大家的需要的时候,能够感受到我在。

❤礼物的语言。在课程中,五维课堂给大家送工具、颁证书、集体照。满满的仪式感,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个课堂带来的爱和温暖的氛围。

❤支持的语言。因为自己是老学员,虽然听过课程,但更应该是和大家一起往前迈一步,一起N+1。这样的同频才是和大家能在一起的基础。

两天的带教结束了,第一次做带教,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也有没有关照到大家的地方。从助人达己的角度,对我自己是收获最大,尤其是成人、成事、成系统。

特别感谢丽云营长给我了这次做带教的机会,本来可能会擦肩而过,知道自己会收获这么多,我一定会终身抱憾。

最后感谢陈老师、感谢运营团队和带教团队,希望未来能和五维一起越走越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