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随便写写

许久没有提笔写东西的我,今天竟然突然想写点东西,其实也不知道要写什么,但还是想写

马上也要到年底了,写一下年终总结?写一下近期的一些感悟?写一下未来的规划?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最近看了一些记录个人生活的文章,觉得自己也想记录一下吧,脑袋里在慢慢回想2019年这一年,都发生了什么事,学到了什么,成长了什么,但好像都是很模糊的,难道是因为这一年都过的稀里糊涂的吗?但好像也不是,年初定的一些计划好像也都完成了

本来想先列一个提纲,然后把提纲上需要写的填充上就好了,也不知道要列什么,真的是好久没有写东西了,思路混乱的很,那就随便写吧

在写之前,翻看了所有平台上我之前写的文章,从字里行间切实感受到以前的自己,还真是符合年龄,就连写出来的文字都是幼稚的,甚至我现在看了都想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删除了很多文章,其实还挺想看的。

今天是2019年10月20日,周日,天气晴。但是,今天却是加班的一天,从今天开始,之后996的生活就要持续一段时间了,Q4季度是电商狂欢节,身在电商行业,也能切身感受一下电商节前紧张的准备阶段,产品和运营应该是最忙的吧,我作为推广其实还好,因为这个公司在电商节,从来不在推广上做什么文章,甚至也不怎么抢流量,跟平时也没什么区别,但是在用户增长这个团队里,也还是要跟着加班,比较不错的是,有加班工资,还有一日免费的三餐,也许正好借着这个没什么事的加班,可以梳理和沉淀一下自己,也挺好,这种短期阶段性的加班,我还是比较喜欢的,当然时间长了可不行,每周只休息一天,真心受不了,睡个懒觉,一天就没有了。

既然是记录篇的话,就记录下一些事情吧,倒叙吧,毕竟近期的事情记的比较清楚

国庆买房篇

早就在年初的时候,我和张先生就规划好了,今年年底把房子定下来,主要是基于这几方面的考虑,一个是张先生要落户口,一个是手里有点钱,作为投资,每月还贷款,也给年轻的我们一点压力,其实主要是给张同学压力,哈哈,他现在工资水平相对来说比较高,手里攒了点钱,感觉他有点飘了,花钱大手大脚,我是管不住了,索性投资在房产上算了。

国庆放假期间,我们跟双方父母都说好了,都不回家了,去天津看房子。第一次经历买房子,真的是需要恶补很多知识,在这一点上需要表扬一下张先生,他确实比我强,思维逻辑性在这件事上看出来了,果然在面对一些比较大的抉择的时候,男性比女性还是比较沉稳的,买房前的准备工作其实断断续续做了比较久,但是真正的去看房子,到把房子定下来,只用了2天时间,这个是我没想到的。

应该是那个跟我们抢房子的人帮我们下了这个决心,张先生当场就拍板了,并且交了押金,我也是佩服张先生的魄力,毕竟是要把这几年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压到这个房子上。在这个过程中,因为首付在没有告知我的情况下,借给他爸爸了,有一个小插曲,有点小争吵,其他也都算是比较顺利的。哎,只要牵扯到双方父母的事情,我们总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结婚和谈恋爱真的是两码事。就这样,属于我们两的第一套房子就这样有了,为此事我还激动了好几天。

看牙篇

自从我的第一颗牙坏了,到接下来第二颗、第三颗、第四颗。。。。牙接连坏了,今年从年初到年底,一直贯穿始终的就是去补牙,拔牙,甚至是种牙。这个过程也是很感谢张同学的陪伴和关心。选医院、预约、检查、种牙等等这一系列,都是张同学给我搞定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只需要跟着张同学,去做检查,补牙,修牙就可以了。最严重的是,我的口腔里竟然种了一颗牙,需要安装类似螺丝的那种,真是太可怕了。但是为了老了不用张同学嚼碎了喂我这种恶心的事情发生,我必须得现在就把牙给弄好。

工作篇

2019年的工作,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那应该是稳定。我和张同学都分别在公司里担任着比较重要的岗位,并且也真实的做出了一些业绩。在这块,我们年初定的目标是涨工资,我涨了,张同学被pass掉了,不过张同学那个确实也比较难一些,因为要评职称之类的,但是他们公司有普薪,其实也算是涨工资了。但是也会面临一些问题,就是瓶颈期,这个应该是我这边的问题最大,这一年的成长确实比较大,也比较快,经历了很多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情,但是也都做的不错,顺便表扬一下我自己,哈哈。在明年年初的时候或许会面临着重新找工作吧,初步的意愿是想进更大的平台,也或者在目前的公司会有新的挑战和成长的机会,就不会换了

生活篇

今年在生活上好像比较少,时间大部分被工作占据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就再也不做饭了,因为真的没有人愿意刷锅洗碗,今年一整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做饭的次数真的是屈指可数。甚至为了方便,还专门买了煮方便面的小锅,上次张同学煮完面后,至今还放在厨房没有人洗。

减肥了话题从我来北京就一直挂在嘴边,但其实从未付诸于实践,只是偶尔会通过不吃饭减肥来安慰一下自己,然后马上又反弹回去。为此,张同学给我办了一张健身房的卡,有了这个卡真的坚持去了几次,但是后来因为种牙,不能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就停止了。但是牙马上就好了,还是会坚持去的。其实要求健身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今年的身体状况跟之前比有了明显的不好,今年在地铁上晕倒4次,甚至有一次比较严重的直接失去意识,为此张同学还专门给我挂号去医院检查了一番,还是以多注意休息,多运动这种回答而结束,也好歹身体没什么大事。今年感冒的次数也多了很多,还有一次急性肠炎,半夜去医院挂急诊。颈椎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总是疼痛难忍,专门去医院拍片检查,也是让多注意休息,后来通过贴膏药来解决这个事情。在我的意识里,膏药这种东西,是我爸这个年纪才会用的,没想到,我现在已经开始用了。

张同学除了肠胃不好以外,身体素质比我强很多,他一直都归功于他坚持每周都游泳的结果,到后来不屑于跟人挤在浅水区,还专门去考了深水证,我老说他装逼,但其实很佩服他的坚持,不过后来他也开始懒了,游泳的次数比之前少很多。

我说每年都需要有一次亲人之旅,就是要么去我家,要么去他家,抽出时间来回家陪伴家人,北漂确实不容易,跟家人见面的次数也只剩下了过年。今年在我的要求下,中秋节我们一起回了山东,每次回家我父母都高兴的不得了,提前好久就开始准备好多吃的喝的用的,为了我们忙碌,他们非要喜欢,觉得是幸福的忙碌。当时也一直在催我们的终身大事,毕竟在一起快7年了,也差不多可以定下来了。其实这些我们两自己都有规划,只是父母年纪大了,还是会在心里挂念着这个事情

旅行篇

关于旅行篇,今年因为要买房子的原因,规划的比较少,但是因为我们约定了每年都要去一个从来没去过的城市,今年还是去了杭州三日游,跟以往一样,关于旅行所有的一切,都是张同学安排的,我就是那个不带脑子出门的女朋友,只管玩,哈哈。除了这次走出北京,其他的去的最多的地方,应该就是奥森和健身房了。我从去年就嚷嚷着要爬山,因为各种时间排不开,一直没去成。还是工作给闹的,从双休变成大小周到现在996,时间都献给工作了。

这样写下来,这一年其实也干了很多事情,也有很多值得留念和纪念的。也非常感谢张同学的陪伴,和对我无限度的宽容跟忍让。在一起的这么多年,让我逐渐的相信未来可期,革命尚未成功,继续努力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