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蓝!盆!友!

文  by  荔枝少女

又到周末了,今天可是个喜大普奔的节日——光棍节。

纳尼,不是双十一吗?

错鸟,荔枝的人生可不是买买买,虽然昨晚也剁手了一下下。可赚这么多钱,不买衣服还能干嘛!

不过,对于购物狂欢可没什么兴趣的我,在这里是要跟大家说说另一件事,我们来好好谈谈“光棍节”,为了回报大家数年如一日地,曾经在单身狗的我面前撒了一路的狗粮,今天我要——成吨地、还给你们!

上周见了南宫大人之后,我的画风就完全改变了。

譬如,吃饭时实习生谈到深圳的天气,一边排队打饭的我,一边还回头说:我蓝盆友说,在哈尔滨零下10度都好热的,要把帽子手套摘下来,感受一下世界的温暖。

又譬如,一早来公司,大家争先恐后问昨晚12点有没有剁手,我说:你不知道,我和我蓝盆友买了情侣羽绒服,我是白色的,他是黑色的。

还譬如,日本姐姐给我发消息,说:你短发挺好看的,比以前更好看了,是不是爱情的滋润。

我斩钉截铁地回答道:不是,是为了证明,以前的人都瞎了眼,唯独我蓝盆友慧眼识珠。

同事小玉说,荔枝每天开口闭口都是“我蓝盆友”。

实习生是95年的单身小妹,拿着耳机要分享一首歌给我听。

歌里唱到:

两个黄鹂鸣翠柳,我还没有男朋友!

雌雄双兔傍地走,我还没有男朋友!

一江春水向东流,我还没有男朋友!

她带着惊喜的眼神看着我说:荔枝姐,好听吗?

我摘下耳机摇摇头说:完全不能感动身受,因为,我!有!蓝!盆!友!

其实,我已经很低调了,低调又忙碌的,没有全世界秀恩爱来着。

但是南宫可不这样。

他回哈尔滨就把微信头像换成我们的合照,还在我的公众号下面大大方方地留言,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就是主人翁。

不仅如此,在我小小地提示之下,他的微信签名改成了:LMQ,你就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肉麻地我都受不了了。

有一次我看到他的粉丝群里冒出一个陌生的头像,那个一头乌黑的长发姑娘的背影,不就是我吗!居然是南宫的头像。

我极力抗议:这一看就像个贞子好吗!

昨晚买完东西之后他给我发红包,说以后要多赚钱,然后把工资卡交给我。

我说:那你不就是“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努力赚钱,给我花吗?”

这厮听了之后,立马眼睛一亮说:哎呀,就是哦,我想了半天我的QQ签名该写什么好,这个最好了。

好吧,他所有的社交软件,已经全部沦陷了。为此,我十分抱歉,这么疯狂地刷存在感真是罪过罪过。

平日里白天我要上班,只有下班之后才有空跟南宫话聊。

回到家,看到群里我妈一个人大呼:没有一个人理我、、、、

她发了好几首自己唱的歌,我连声抱歉:我在路上跟南宫打了一路的电话,没法看微信消息。

南宫的粉丝群每天在群里叫嚣:南宫,更文!今天怎么又没有更新啦!

我特别不好意思地说:南宫他在洗澡,OU,说错了,南宫他在超市买手套给他未来的岳母。

南宫今天坐了一天的飞机,实在没时间更文。

他的粉丝群已经催更催到吐血,好害怕他们知道真相后会拿着大刀从五湖四海跑过来砍我。

我们聊天时常常忘乎所以,晚上我坐公交回家坐过站,坐地铁又坐过站。

对此我非常气愤,为什么智商一瞬间下降了辣么多。

像个傻子一样,常常聊着聊着,就忘了自己该干嘛了。

南宫抿着嘴,委屈地说:怪我咯!

在没有原创之前,我的粉丝数一直停留在30几个,已经四个月没有增加了。

突然有一天,后台来了六十多个粉丝,我顿时以为天下掉馅饼了,正砸中我的头顶上。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南宫大人,拿着我的微信公众号四处吆喝,才有那么多他的粉丝关注了我。

我特别难为情,又特别感动。同时也深深地觉得:不在文章里把你塑造成一个绝世好男友,简直辜负了你的吆喝!

好在,我的文笔还不错,文章一更新,南宫大人的名号已经响彻他的朋友圈阵地。和我的荔枝少女一样,是大家心中赫赫有名的神雕侠侣啦!

我以前写文说:要让你因我而骄傲,要让全世界都妒忌你。

上次爸爸看到我写的文章,给我发来微信说:这个世界上知你懂你的,还有我呀!好嫉妒!

看得爸爸都不开心了呢!

在这里也要表示:爸爸和南宫,都是世界上对我最重要的男人。

这段时间,我每天跟南宫讲一个悲伤的故事,讲得彼此热泪盈眶。

我想说,过去的苦对于我来说,真的已经过去了,因为遇到你,一切苦难都是值得的。

我平日里,嬉笑怒骂,鲜衣怒马地活着。常人看来无忧无虑,但你不是常人,希望你能够了解我更多所以让你看到更多面的我。

但这并不是要你也跟着难过,你要相信,像向日葵般有乐观坚强的生命力的我,会与你平安度过余生。

余生还很漫长,有你,万事都不再艰难!

上次许多朋友在下方留言说:没有正面照的都是耍流氓!

头像太小看不清!谁知道你蓝盆友长什么样啊!是不是怪瓜裂枣呀!

在此放上他的大照!反正、、、、出丑的不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日,朋友牙疼的要命,于是火急火燎地去看了牙医。回来后,一脸严肃地拉我来讲这次牙疼所受到的教育。 他说:“不要小...
    一木南阅读 784评论 0 0
  • 一个有自我要求的阅读者,一定要提出的四个基本问题: (1)、本书在整体上谈了什么? (2)、作者具体说了什么? (...
    凌若晨轩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