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形影相随。巨星的爱情我已经高攀不起

在巨星面前,我卑微的如一粒尘埃

我怕,风一吹,我就没了

我选择离开

但我会记住,我们相爱过,为梦想一起奋斗过

在地下通道,在超市门口,在那十平米的楼梯间……

——“恭喜你,如愿成为一位知名歌手了,还成为家喻户晓的女演员。”

——“向阳,谢谢一路以来,你对我的帮助,没有你,就没有我的今天。”

——“小影,你不用愧疚。这一切都是你应得,上天不会亏待努力的人,特别还是像你这样有天赋努力的人。”

公司找向阳谈过后,小影出自心里的愧疚,让自己把向阳接到自己的别墅里,表达愧疚。

向阳说完就离开了。

偌大的房间,装潢地富丽堂皇,布置地如梦如幻……就剩下一个人。

向阳和小影本是一对恋人,相识在人来人往的地下通道。

小影爱唱歌,向阳爱写诗。向阳被小影的歌声所打动,小影因为有一个人爱听自己的歌开心,慢慢地爱上这个爱听自己歌的人,同时唱他为自己写的诗歌。

——“你住在哪儿”

——“没钱,租了个十来平米的楼梯间遮风挡雨,就在这儿附近。”

——“你一天唱歌可以挣多少钱?”

——“两三百,但大都花在做音乐上了。”

——“你唱得这么好,为何不去酒吧驻唱,那儿会挣得更多。”

——“D.J酒吧老板,给我开了一个晚上一千,但我没去。晚上我需要灵感来写歌,其次我不喜欢在酒吧那种杂闹的环境里唱歌,还有我的歌不是用来陪酒的。”

向阳在一家书店上班,每每到下班的时候,都会来到小影唱歌的地下通道,来听小影唱歌。开始向阳只是默默听着,后来向阳听完小影唱完后,会互相搭上几句,聊聊天。

就这样一来二往的,向阳跟小影混熟了。向阳下班后,一如既往的去地下通道听小影唱歌,然后带小影去地摊上吃小吃,涮火锅……

一个女孩,在外流浪不容易,还要为自己的歌唱梦想拼搏,更不容易。

向阳充当了一个暖男,贴心的关心着小影,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小影。一个人孤独流浪地太久了,突然被一个人温暖地关爱着,心里不勉会生出一丝情愫。

小影发现自己越来越依赖向阳了,心里对向阳似乎有了某种特别的情感。

向阳知道自己喜欢小影,但他不想打破现在这种状态。他享受现在这种能时刻陪着,关心着自己喜欢的人的状态。打破这种状态,不是更上一步,就是破裂,显然他怕后者发生。

南方冬天的寒冷,是刺骨的。地下通道人流量减少,小影换到地面的超市门口唱歌,超市很大,每天的人流量很大。生活窘迫的小影,为了生存,不得不顶着严寒在超市门口卖唱。

唱着唱着,小影感觉自己的嗓子眼有些干痛,不舒服。小影知道自己,感冒了。再坚持继续唱了两个小时后,小影发现自己的头慢慢地越来越痛,不能再坚持下去了。

拿出电话,自然拨通了向阳的电话。

——“能来接一下我吗,我在红叶超市门口。”

接到电话的向阳,跟书店同事打了声招呼,出门打了出租车,就直奔红叶超市。

半个小时赶到红叶超市,看到寒风中,身体不断发抖,面色难看、表情痛苦的小影,向阳的眼眶不自觉地湿润了,鼻尖软软地……

从这一刻起,向阳决定,从此以后一定要好好照顾好这个爱唱歌的女孩。

向阳把自己的工作服披在小影身上,背上小影,拿着小影唱歌的话筒,提上音响。直往附近的社区诊所。

输上液一个小时后,小影退烧了,一身的虚汗,把小影的衣服都浸湿了。

——“别动,我给你擦擦,你身子都被汗浸湿了。这么多汗黏着,难受。”

小影有点害羞,但还是很自然的接受了。向阳,擦拭干净小影的额头、脸和脖子,要去擦拭胸部时,停下来了。

小影的胸部虚汗浸的也是很多,胸罩部分都被浸湿了。

——“小影,做我的女朋友,可以吗?”

向阳在小影耳朵根轻声地说。

小影完全没想到向阳在这种情况下,向她告白。整个人像是突然被电击一下,愣住了。然后愣愣地点了点头。

看到小影的点头,向阳心里一下开心地爆开了花,想把小影抱起来,开心地转圈。但是向阳要表现地淡定点。心无旁骛地给小影擦拭身子。

向阳在贴心地给小影擦拭着后背。小影愣过之后,有种甜蜜暴击的感觉,也有一种温暖的感动。

得一人关爱,何其幸福。小影轻轻转身抱住正在为她擦拭后背的向阳。

——“阳,我爱你!”

——“傻丫头!”

向阳摸着小影的头,温柔地说。

关系确定后,向阳本来打算让小影搬到他的出租房,和他一起合住。但是倔强的小影拒绝了,向阳最后退租了自己的房子,搬到小影那十来平方米的楼梯间。

两人算是过上了真正蜗居的生活。

小影唱歌挣钱不多,大都用在了做音乐上,向阳在书店工作,工资本来就不高,还要寄一部分回家给父母。剩下的都用来补贴两个人的生活。

生活居然拮据,但是两个人相扶相持,互相关心,小日子过得还舒心。

向阳空闲时间就看书写诗,小影则是写歌,两个很有默契。

小影喜欢读向阳写的诗,还从向阳的诗中,找到写歌的灵感。向阳听着小影写的歌,为小影修改歌词,有时候直接为小影写词,小影负责谱曲。

两人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写出好几首好听的情歌。小影在超市或者地下通道唱他们共同写的歌,吸引了好些路人驻足听歌。

后来,向阳跟小影学了一些乐理知识,自己开始学着谱曲。作词作曲,向阳一气呵成,小影负责唱就行。

相恋三年,向阳为小影写了很多歌,同时他们也共同完成了许多首歌曲。虽然有许多只是他们俩自娱自乐的,但依然有好几十首受到路人听众的喜爱。

可以窘迫一段时间,但不能窘迫一生。很多现实的问题,会把你压的低头,必须反抗。

窘迫的生活,让向阳和小影不得不停下来思考,另寻出路。长久的爱情是需要牛奶和面包的。现实中,很多事情是需要钱解决的。

为了钱,为了梦想。小影,决定去参加一档音乐选秀节目。希望通过选秀节目,让自己出名,有机会接到商演,挣到钱,实现自己歌手的梦想。

音乐选秀节目,近两年兴起来的,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受到年轻人的欢迎。参加选秀节目,也成了很多有着音乐梦想的人的选择。

向阳,看了几档音乐选秀节目。心里肯定小影一定会在节目上绽放光芒,被导师看中,然后走上不一样音乐的道路。

这对小影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但是向阳有一丝担心。这个选择,会改变他们俩生活,而且是彻底的改变。

他怕,如果适应不了这种改变,那么……

不能自私。向阳选择坚定地支持小影参加音乐选秀节目。

小影顺利报了名,海选中出彩入选决赛,进入到电视台现场录制比赛,现场接受导师们考核。

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参加比赛的每个选手,都会被导师问同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来参加我们的节目?

选手回答也差不多。为了实现自己音乐的梦想。然后选手演唱完毕,跟导师们的互动中,都会讲诉自己一路来追求音乐的不容易的感动故事。

到了小影上场,自然也不例外,导师问小影为什么来参加节目。小影回答很干脆:为了走出窘迫的生活,接到商演挣钱。

导师们被不按套路出牌的小影,激起了兴趣。迫不及待地想让小影唱歌,想听听这个为了钱唱歌的小姑娘,究竟能唱出什么歌来。

小影选择演唱的歌曲,是她和向阳写的原创歌曲——《向阳而生,形影相随》

唱的是一个小女孩不停地流浪追求梦想,同时也唱的是两个人互相扶持关爱的爱情。

一首歌,融合两种情感,传达一个故事。感动了观众,也感动了导师。

唱罢,观众瞬间爆发热烈的掌声,纷纷站起来高喊:通过、通过……

这一刻,小影知道自己,成功了。

小影在节目上的精彩表现,通过电视,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很多观众喜欢上了这个唱歌好听的小姑娘。

以前在地下通道和超市门口,听到过小影唱歌的人们,现在在电视上看到小影的精彩的演唱,都自言自语道:就说这个小姑娘日后一定会红的,果不其然,现在她的时代来了。

小影刚在节目露面,就获得了不少的人气。再接下来的几轮比赛中,得到了导师的精心指导,演唱更加精致,台风表现更好。

最终,虽然没有取得冠军,但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小影的命运就从此刻改变了。

选秀节目结束,小影已经有点小名气了。被知名唱片公司签约。在公司的策划下,出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

这张专辑收录的歌大都是小影之前自己的原创歌曲。小影自己写的,向阳为她写的,她和向阳共同创作的。

其主打歌曲是她自己创作的——《流浪的女孩》。

专辑一出,受到了听众空前的欢迎。小影瞬间成为大街小巷熟知的当红歌星。

公司开始为小影在各个大城市安排演唱会。演唱会场场爆满。

小影红了,小影的梦想实现了。向阳看到舞台上,精彩演唱的小影,真心为她高兴,但其内心却有种失落。

小影演出增多,跟他是聚少离多。一年最多见面两三次,时间还特别短。向阳虽然继续为小影写歌,但是小影却很少唱他为她写的歌了。

一方面公司专门安排著名音乐人、词曲创作者为小影写歌,另一方面小影觉得向阳写的歌太小众了,还过于文艺,不适合当下人们的口味。同时现在很少跟向阳在一起,向阳写的歌离她的风格也越来越远,不再适合她演唱了。

这些向阳都没怎么在意,因为这些之前他都料想到了,都做好了心理准备。

——“以后我专心写自己喜欢的诗了,就不在写歌了。”

——“也好,免得你再白白浪费精力。对了,我只能待半个小时,就得飞了,你有啥想对我说的,赶紧地。”

小影边吃着向阳为她做的寿司,边说着。

——“亲爱的,演出很累,我又不能在你身边,你要照顾好自己啊。”

向阳突然觉得现在说出这些话,好苍白无力啊。以前这些话都不用说,自己直接用实际行动照顾好小影。而现在……,除了口头表达,其他无能为力。

小影走了,飞到另外一个又一个的城市,离他很远。

小影的发展可谓是顺风顺水。除了开演唱会,还进军影视界。出演了好几部电影,口碑也还不错。

慢慢地,演唱会每年固定在五六场,出演的电影

倒是越来越多。小影在影视界也开始名声大噪。

跟许多著名男演员合作多部剧,其中就包括爱情剧,爱情剧吻戏是少不了的,甚至还有些床戏。

向阳看到小影的吻戏和床戏,心里是接受不了。但他总是在安慰自己接受。这些小影都没跟向阳提过。

——某知名娱乐网站爆出:著名女演员Aimee(艾米)与其合作的男主角传出绯闻。

Aimee就是小影现在的艺名。向阳在看到这个报道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特意找出小影与这个绯闻男主角合作的影片观看,里面有不少吻戏和床戏。

看到一半,向阳就关了电视。看不下去了。他记得他和小影在一起了六年多,除了牵过小影的手,就是在小影睡着的时候,偷偷吻过她的额头。

随着小影和那个男主角的绯闻闹得纷纷扬扬的时候,某娱乐记者拔出了小影和向阳的关系。写了一篇娱乐报道——《著名明星Aimee与一名书店小职员,疑似有过六年的地下恋情》

后续有娱乐报道《某知名女明星,成名后绝情抛弃曾经同甘共苦的男友》……一系列绯闻报道,给小影的名声造成极大伤害,严重影响到其音乐和演艺道路。

向阳看到这些铺天盖地的报道,知道终于来了,是时候离开了。

小影的公司为了避免事态的扩大,影响到小影的发展。主动找了向阳,让他发表一则与Aimee没有关系的声明,然后离开Aimee。

当然公司会给他一笔很高的补偿费。

握不住的沙,只能扬了它。向阳,别无选择。虽然爱,他不能自私,得有自知之明。他和她之间,距离太大了。现在的她,他已经高不可攀了。

未有离开,才是对她最好的保护,也是向阳能为小影做得微不足道的最后一件事。

向阳,选择离开,结束这段六年的恋情。

小影现在,被搞得身心疲惫。既要时刻做好电影拍摄,筹备演唱会,还要应对各种绯闻舆论。

此刻的她,真心累了,这种累,不同于之前为生活奔波的累。那个时候,她还有向阳依靠着。现在的她,有著名男明星爱慕着和千万粉丝簇拥着,却没有了依靠。

有长得帅的,有有钱有势的,也有超高名气的男明星,主动关心献爱心。

可是,没有一个有向阳给她的那种感觉、温暖和安全感。

她刚出名的时候,被掌声和鲜花簇拥着,那个时候的她,在尽情的享受着这一切。完全忽视了向阳。得到跟那个著名男明星合作的机会,开心得不得了。

不自觉她就会把向阳跟这些男明星相比,一比较心里竟然有一丝嫌弃向阳的想法。对某个长的帅有才华的男明星,怦然心动,生出要跟向阳分手的想法,去追求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

而到这一刻真正来到的时候,她发现能真正让自己依靠的人,是向阳。

可是,已经结束。

想着想着,小影不自觉地湿了眼眶。

——咚咚咚,“有人吗?这里有你的一封信件,请签收一下。”

小影开门签收了,疑惑现在谁还会写信?又是谁给她写的?

打开信件包装,信封上写着一段话:亲爱的小影,当你看到这封信,请不要哭泣,要开心,向阳会心疼的哦。

……

在巨星面前,我卑微的如一粒尘埃

我怕,风一吹,我就没了

我选择离开

但我会记住,我们相爱过,为梦想一起奋斗过

在地下通道,在超市门口,在那十平米的楼梯间……

……

你给我的分手费,我以你的名义,捐给了一所希望小学。那里的孩子跟你一样,怀揣着梦想。

……

我想做一名诗人,我现在要去追逐,属于我的诗和远方。

……

    望你安好,祝事业顺利,工作开心。

                                                                  爱你的阳

读完,小影泣不成声。名利双收的她,失去了对她最好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