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到底教会了我哪些事?

有人说:大学里不挂一次科,谈一次恋爱,逃一次课,那你的大学生活一点也不圆满。

我初次听到这话的时候很是赞同,认为人生就应该趁着青春的时候疯狂一把。可当我真正进入大学,适应大学生活以后,我才深刻的明白:只有变得优秀,你的大学才算是圆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件:学会推销自己

刚进大学的时候我十分害羞,除开宿舍的人,班上的其他同学我一个都不认识。第一个晚自习,班助让我们上台自我介绍,通过自我介绍然后竞选“军训负责人”轮到我上台介绍时,我虽然表现的镇定自若,实际上一颗心已经吊到了嗓子眼儿。最后在进行唱票的时候,我没有选上“军训负责人”。那天晚上我很是失落,但是表面上却装作毫不在乎的样子。我反反复复想,我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够好,所以没能选上?

最后我得出一个因素:我缺少和同学的沟通,没有充分的展现自己。

得出这个原因以后,我便开始了我的交友之策。我的交友之策进行的很顺利,在军训时期很快的和同学打成了一片。

军训快要结束时,班助来到我们宿舍问:你们有谁的普通话是比较好的?

室友一个个面面向觎,不知道班助想卖什么关子。

我毫不犹豫的走到他面前说:我可以。

班助点了点头说:你跟我来。

我走到门外后,学生会主席拿着一份演讲稿给我让我念。她听后对我还算是比较满意,决定让我作为新生代表在军训后去排演厅发言。

我觉得,作为代表在一个十分正式的场合上台演讲是一件非常荣幸也是值得自己骄傲的事情。我很庆幸我做到了,我完全的抛开了自己的胆怯与自卑,勇敢的站到了那个舞台上,让更多的人认识自己。

在那以后,我又尝试在迎新晚会登台表演,参加系部院部的大大小小的活动,参加广播站成为播音员,一向羞于开口的我甚至敢在一大帮同学的目光下唱歌。而我做的这些只有一个目的:争取让更多的人知道我的名字,记住我的脸庞。

在参加过这么多活动以后,我越发明白了展现自己的重要性。学会向别人推销自己,展露自己的长处,获得更多的认可与赞美,会让你更快的成长,比同龄的人收获更多更甜的果实。

机会不光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更是留给相信自己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件:面对质疑时,用行动证明自己

因为从小就偏爱语文,念初高中时同我的语文老师学得许多知识,我对语文的热情只增不减。于是我在大学选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

初次上写作指导课,老师让我们周末仿照林清玄的文章写一篇习作。我在周末确定好了题材,满怀自信的写好了一篇作文,并且反复的校对了好几遍,将里面的句子反复斟酌,只为求老师在看我的作品时能够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作品下发那天,我接到自己的作文纸,我惊呆了。

那上面没有评分,没有等级。只有老师留下的一句评语:你的作品似曾相识,是抄袭谁的?

那一瞬间我所有的血气都冲到了头顶,尖锐的朝老师反击,不断的问他,究竟是从哪里看出我是抄袭?

老师面对我不依不饶的架势也很是恼火,说:没抄袭自然是好的,那证明你的作品很完美,你不用再纠结这个问题了!

得到了这样的解释,我还是不能平静,我真的无法忍受别人质疑我的努力成果是偷窃得来的。那一天在课堂上我很没出息的留下了委屈的泪水,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让老师刮目相看。

后来,老师布置的每一篇习作我都认真的完成,不管他有没有时间查阅我的作品,我都做到每一句话锱铢必较。

在期末考试中,我的这门课程也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

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要谢谢这位老师。人这一生,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我们不完美,所以当有人跳出来质疑你的时候,你要做的不是睚眦必报的攻击别人,而是学会修炼自己,让自己更加充盈,以一个完美的形象打一个翻身仗。

我最喜欢这样一句广告语:好到被误会是更高的赞美。

所以不用害怕被质疑,你足够好,根本不用害怕质疑。你要做的,是用行动证明,她们的质疑是错误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件:接受任务,承担责任

为了拥有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我加入了文艺部。文艺部并不轻松,常常有大小事情等待你去解决。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接受任务的时候我就酿成了大错。第一次部门会议,我特别害怕开会。因为我害怕学姐会在第一次会议上当面批评我。

后来的日子里,学姐又布置了大大小小的任务,我都躲着不去接手,想方设法逃避责任。因为我害怕,如果我的任务又失败了,她们会不会对我很失望?

我看着部门的其他成员在部门里的工作热情日益高涨,而我却像个胆小鬼怯懦的不敢承担责任。

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以后,便悄悄的做了一些改变。我先是从小的事情开始做起,比如跑腿送文件。再后来我开始尝试出去替部门拉赞助,为晚会租服装,替部门排演节目等。虽然在这些过程中我做的不好,也有过被批评到崩溃大哭的时候。但我始终相信我可以做好,并且做到最好。

因着这份执着,我越来越热爱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成长,积累经验。

我们总归会离开温暖的巢床,去社会上开启自己新的天地。不要害怕去承担责任,有时候接受挑战,会让你愈加坚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件:学会相处,也学会独处

犹太人说: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两个人可以走的很远。

交友是我们应该学会的必备技能。

在大学里,我们接触的人更多,也会随之产生一些令人烦心的事情。男生性格大大咧咧,相处起来没有那么多法则。女生可不一样,你的一个举动,一句话语都有可能会让对方对你产生一些不同的印象,而这些印象就直接影响到你与她的相处。

我交往的法则之一是:世事难料,我们不应该去责难任何人。

当你的朋友因为一件事情伤害到你或者连累到你时,只要不触及原则性或者法律性的层面,你可以尝试着对她少一点抱怨和埋怨。

因为你的大度容人,不光体现你个人行为素质的修养,更容易促进两颗心之间的贴近。试问,谁不愿意和善良大度的人相处?

况且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滑铁卢的低潮时期,世事难料,做好自己着实已经不易,我们实在不该轻易的去责难他人。

除开与他人相处,我们还要学会和自己相处。试着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的所思所想,清楚自己的前进目标,才能让自己日趋完美。

有很多人害怕自己一个人独处,觉得一个人就是孤单。其实不然,懂得理解自己的孤独,并且享受独处的快乐,静下心来和自己的灵魂对话更容易起到修身养性的作用。

一个人的时候,学着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像古语所说: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每天在独处的时候检查自己,学会内省,这样你的诸多心结才会在你的自我沉淀中慢慢解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很感谢大学教会我的这些事情,希望这些事情,对你们也有益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当夜晚翻开童话书, 就感觉, 天使把我的快乐守护。 仙女的魔法, 照亮路。 再瞧不见, 心中的迷雾。 我快乐的车...
    半月仙河北廊坊阅读 84评论 1 5
  • 1、IE7下面input错位的BUG 据网上的说法是:input内联元素继承了父元素div的margin值,所以出...
    TsingXu阅读 146评论 0 0
  •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2538129
    Travis理想浩阅读 199评论 0 0
  • 对于这个十四哥,我第一次见面就有个感觉,用他自己说崇拜偶像的形容词,就是正义温良,还有什么其他鲜为人知人生态度?且...
    李灵军阅读 238评论 7 5
  • 1、未达成目标:更新公众号 2、一达成了的目标:设立公众号 3、为何会有不同结果?激情过后就不想弄了 图新鲜 对于...
    梁瑞189阅读 244评论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