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圣经看点心理学,渴望被爱是人之常情!

从圣经看点心理学,渴望被爱是人之常情!

原创 以勒每一天  灵修手记  今天

收录于话题

#渴慕 1  #神 2  #神的话 1  #活出爱 1

     

帅哥读圣经(110).m4a

来自灵修手记

00:0001:30

              主 播:浩 儿

      今天是难逢的双节(国庆和中秋),愿国家有爱!同胞有爱!家庭有爱!你我有爱!

        谢谢儿子始终如一的主里的问候!谢谢儿子我们自家群里的祝福!有你真好!

        爱是需要表达出来的,爱是需要行动出来,爱是想到就去付出!你拥有爱就会明白爱,也会付出爱,这是满满的幸福!

        这是照 神从万世以前,在我们主基督耶稣里所定的旨意。我们因信耶稣,就在他里面放胆无惧,笃信不疑地来到 神面前。

        所以,我求你们不要因我为你们所受的患难丧胆,这原是你们的荣耀。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天上地上的各(或译:全)家,都是从他得名。)

      求他按着他丰盛的荣耀,藉着他的灵,叫你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 使基督因你们的信,住在你们心里,叫你们的爱心有根有基, 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 并知道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满的,充满了你们。 

        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但愿他在教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得着荣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以弗所书3:11-21 )

        此处经文讲到基督对我们满满的爱,使徒保罗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宽高深,要让我们的爱有根有基!使徒保罗对基督的爱是每个信徒应该知道的,每个信徒更要知道基督是以怎么样的爱来爱我们。

        今天主要写的是关于婚恋的事情,先把最现实最需要解决的事情处理好,再论基督的爱!再行基督徒应有对基督的爱,就会顺理成章些!也能有更深的认识基督的爱!愿主带领!愿主开启!愿主帮助!

        没有一个人是真空的,没有一个人是不需要爱的,每个人都是在渴望别人来爱我,甚至想别人多爱我一点,更可怕的是,自己不想付出爱,还希望别人对我付出爱!

          但在这个世界上,人若付出爱,能得到回报的也不多,何况人想不劳而获,那只能在梦里了!唯有基督的爱!祂是人所无法比拟的!因为祂本是爱!

        我们今天信主,就是把心中这份缺失的爱,从基督那里找寻回来,只有人经历过爱,尝到过爱的滋味,才会明白那份爱的渴望,才会去流露一点爱,或者去付出一点爱!

        一个从来不知道爱为何物的人,怎么可能去付出爱呢?所以基督先来爱我们,让我们品尝了这爱的美味,所以我们才会去懂得分享!

        人的骨子里面有很多的不美好!所以主来了,要去掉我们里面的不美好,改变我们的不美好!所以你会看见,很多原来不信耶稣的人,他们信了耶稣以后的完全不一样!

        这就叫生命的改变!像换了个人似的!软弱的成为了刚强,忧伤的成为了喜乐!歪曲的成为了真实!自私的成为了无私……

        我们本身的旧生命被神的爱改变了,被神的爱融化了!原来那个发臭的人,臭气熏天的人成为一个香气四溢的人!

      唯有神的爱才能如此的改变我们!不然!人靠自己是不能的!人上一秒钟立志!下一秒就可以推翻!

        如圣经所说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 (罗马书 7:18 )

        这是人最真实的本性!千万别告诉我,你不是这样的,恕我直言,我是不信的!千万别给自己贴很多“属灵的标签”,要经得起主的考验!试炼一下是草木禾秸呢?还是金银宝石?这试炼用的材料是火的焚烧,你懂得!

          所以我们本是无善可呈,如果有那么一点点的爱,也是因为基督,也是因为基督的爱在激励我们,在陶造我们!阿们!

        所以我的弟兄姊妹!我们趁还有机会的时候,来多爱些主吧!你渴慕爱,就是渴慕神!

        这是人心的需要,渴慕没错,但是重要的是要活出爱!不是关起门来独享!而是要学会去分享神的爱!让更多没有渴慕神的人,得到神的爱!

          世人的爱很可怜!我们常常觉得亲密关系(婚姻关系)是最好的关系,是最重要的关系,是最不容易摧毁的关系,其实不然,在这个世界上真正懂得这份婚姻契约的是犹太人!

        他们才是最会爱对方的,最懂得珍惜对方,最见证亲密关系的见证人!以色列几乎没有离婚之说!

      他们一旦结婚,那真的是白头偕老(我们中国人有这个祝福,但很少见证这个祝福!只会说却不会行,也是我们国人的一大特色!)

        犹太人是最有契约精神的人,他们非常注重在上帝面前的誓言!男人们非常注重家庭,非常爱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结婚的仪式也是非常特有的隆重,对孩子的教育,对孩子的成年礼,都带着从神那里来的契约!真的非常宝贵!不愧为神的选民!

        限于篇幅,看以下的一段文字,也许可以让你有所领悟!看看我们中国式的家庭,中国式的男人!

      请别对号入座,如果你一定要对号入座,那请便!如果真的是这样,是不是需要悔改?!求主光照!

      在男女的世界里,感情总是联动彼此的纽带,越是爱得深,越是敏感多疑,总觉得自己爱的那个人就应该像自己想象中那样爱自己。

      可人本来就是独立的个体,没办法做到思想上的绝对统一,即使有相同三观的两个人,也不可能做到完全的思想统一,甚至有些人外表表现得和内心的想法并不一致,让人误解。

      而女人天生敏感多疑,男人的表现大大咧咧,女人就会觉得这个男人不爱自己,可有些男人表现的很关心你,对你总是甜言蜜语,可实际上并不爱你,也不会对你有多用心。

        法国文艺复兴后期思想家 蒙田说:“只为自己活着的人是渺小的。”

      所以有些男人其实骨子里是利己主义者,但表现却装得很大方,对女友很好,其实上确实什么都不想付出的。

        一个男人越是自私,在这些时候表现的越是大方,其实是为了掩饰内心自私的源头。

        一、总用甜言蜜语敷衍你,嘴上说着,却不行动

        有些男人骨子里是自私的,他很看重自己物质上的得失,尤其是金钱方面的东西,他其实很舍不得给你,但害怕你说他小气,他会故作大方地跟你说没事,只要你高兴,钱你随便花。

      但真当你要花的时候,他总是会甜言蜜语的对你说,却不付出实际行动。

      总是给你承诺要给你买什么,却很少付出实际都行动,当看见你生气的时候,又会买一些小东西来哄你,总是带你去逛街,时常给你买一些小礼物,他也不会说什么。

      但当你想要贵一点的东西,他就会脸色突变,好像很不高兴的样子。

      二、有利可图的时候,表现得很大方

      男人天生注重实际,是一个利己主义者,当他觉得做一件事情有利可图的时候,他就会在这个地方花大心思,甚至不惜重金去做这件事情。

        尤其是当他知道这个女人背后的关系网很好的时候,他就会主动地去追求这个女人,不惜一切代价将这个女人追到手,但其实内心并没有多喜欢这个女人,在此刻他就是为了得到背后的利益,而不断地讨好这个女孩,甚至是百依百顺。

      当他觉得这一切稳妥的时候,觉得再也不用靠你的时候,就原形毕露,甚至对你花他的钱特别的在意,此刻你就成了他眼里最厌弃的对象,在表现上看起来大方,其实骨子里特别的自私自利。

        三、在人前对你很大方,没脾气

      有些男人好面子,在人前对你很好,一点脾气也没有,并且对你很大方,你要买什么就买什么,他不会过多的干涉,并且对别人说,老婆就是用来疼的,给别人感觉这个男人真的对老婆很好,并且投来羡慕的眼光。

      他这么做只是为了外面的人对他有一个好的评价,并且都羡慕你可以嫁给这么好的男人,为自己博得好名声的方法之一。

      这样在你们的感情出现问题的时候,别人也只会说你的不是,而不是说他。这样好男人的形象对外来说根深蒂固。

      一回到家或者是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就换了一副嘴脸,对你不再温柔,甚至有些冷漠,男人在外表现得很大方,只是为了维护自己的面子,并非真的爱你。

        一个男人在这几个时候表现得很大方,就说明他是一个自私的人,这种男人的心里是很狭隘的。

        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只考虑自己,并不会过多的考虑别人的感受,这种男人内心很固执己见,并不会承认自己的问题,即使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也坚决不会承认的。

      这样的男人,大男子主义,内心极度的自卑,渴望被人认可,也喜欢别人夸自己,这样他就会活得轻飘飘的,觉得自己被认可,就能增加自信。

        甚至听不进去家人的话,对别人的奉承倒是乐于接受,这样的男人,纯属骨子里很自私的男人,女人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会受苦一辈子。

        人是喜欢看外貌,也会凭外貌认人!但神不会,神看内心!

      不可按外貌断定是非,总要按公平断定是非。” (约翰福音 7:24 )

        所以,我们从今以后,不凭着外貌(原文是肉体;本节同)认人了。虽然凭着外貌认过基督,如今却不再这样认他了。 (哥林多后书 5:16 )

        至于那些有名望的,不论他是何等人,都与我无干。 神不以外貌取人。那些有名望的,并没有加增我什么,  (加拉太书 2:6 )

        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这等人你要躲开。 (提摩太后书 3:5 )

        感谢主!让我们相遇在基督的爱里!让我们心里切切的渴慕神!渴慕神的话!在这个世代成为爱的见证人!

        恭喜你又看完一篇文章,在耶稣基督里又进步一点点!最后祝福各位双节快乐!在基督里天天喜乐!

        欲知后事,且听下回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