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在成长时(1)

爱在成长时

目录

题记——一个幸福的孩子,必定有很爱她的父母,爱自始至终伴随着她成长。

(第一章)
几点了?今天不是要到学校参加女儿的新生家长会吗?一定不能迟到,孩子的成长父母不能缺席。柯泳霖睁开眼睛,眼前黑漆漆的一片。发现自己还躺在床上,她发了一会呆,迷迷糊糊地又睡着了。

早上六点五十分,梳妆台上的手机响了,唱着:“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我去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人民立功劳。”柯泳霖一秒都不敢赖在床上,她急忙穿上鞋子,按停手机,快步走到洗手间去洗漱。

柯泳霖一边洗脸,一边哼着这首儿时的小学时期的歌谣,昨晚她特地把起床铃声调成这首《上学歌》,当时女儿问自己:“妈妈,这是什么歌?真好听。”

“《上学歌》,妈妈以前读小学时,老师教的。”

“妈妈,你能教我唱吗?”

“当然,悦悦也是小学生了,应该唱《上学歌》,以后要好好学习。”

“好的,妈妈。”女儿很爽快地答应自己。

今天星期六,二零一五年七月十二号,第一次到学校参加新生家长会,柯泳霖特地向公司请了半天假。悦悦的每一个重要日子,我都不会让她失望,要让她自己知道,在她的成长过程中,爸爸妈妈的爱一直陪伴她。想到这里,柯泳霖内心很激动,连刷牙时也忍不住笑,洗手盆上的大镜子里满嘴白泡沫的自己很滑稽,眼睛都笑得眯了起来,眼角露出了笑纹。

柯泳霖摸了摸光滑的脸,白皙的圆脸没有一条皱纹,额头和脖子也依然很光洁。柯泳霖是一家贸易公司的主管,今年已经三十四岁,由于平时护理得好,并没有明显的中年人痕迹,年轻靓丽的模样反而具备成熟和自信的味道。

柯泳霖想起了二十八年前的自己,在开学的第一天,也是这般反反复复地照镜子,认真地梳理额前的短刘海,在那条马尾上扎上一个红色的大蝴蝶结。

“妈妈,我好看吗?”她问妈妈。

“当然,我的宝贝霖霖是最漂亮的女孩。”妈妈也是这样很疼爱看着自己,眼里都是笑。

“妈妈,同学会喜欢我吗?”她又问。

“只要你遵守纪律,做一个认真学习的好孩子,大家都喜欢你。”妈妈说。

“我肯定是的。”她自信满满地说。

小柯泳霖确信自己美美的,才愉快地去上学。女孩爱美的天性,即使埋身在柴米油盐的日子里,从来没有失去过。所以,柯泳霖做了妈妈,就非常喜欢把女儿打扮得漂漂亮亮,她多么爱自己的女儿啊!当她听到别人夸女儿时,虚荣心就得到了大大的满足。

柯泳霖用洗面乳认真地把脸洗过一遍,她捧起微凉的清水,把脸浸在水里,她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忽然间柯泳霖发现自己原来很紧张。于时,柯泳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在脸上抹上乳霜,拍拍脸,对着镜子展现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洗漱完后刚好七点,柯泳霖回到卧室,打开灯,关了空调,卧室里很安静、凉爽。南方炎热的夏天真是要命,空调往往要开到早上起床才能关掉,否则怕热的男人根本睡不着,满身冒汗,把床罩和被子沾得臭哄哄。

柯泳霖打开衣柜,认真挑选着要穿的衣服,她的手把挂着的五颜六色的裙子一件件拨开,快速地思考:应该穿什么衣服呢?第一次参加一年级新生家长会,要大方得体,还要显得年轻些,不能丢孩子的面,给老师和其他家长留下好印象。浅蓝色的套裙?太职业性,开家长会又不是上班,不行。白短袖衬衫配红绸长裙?休闲就是太简单,也不行。柯泳霖左思右想,挑了一件杏黄色的连衣裙,看上去淡雅又青春,非常有气质。

这次,柯泳霖把披肩长发扎成一个高高的马尾,化了一个淡淡的妆,抹上淡淡的粉色口红,戴上一条细金链和手链,她对自己的装扮很满意。

“凯东,七点半你把悦悦叫醒,冰箱里有面包片,煎个鸡蛋,加上一片芝士,给她做三明治,再冲上一杯牛奶麦片。暑假托管班是没有早餐的,吃完早餐,八点你送悦悦去托管班后再去上班。”柯泳霖拍了一下床上睡觉的丈夫,一口气向辛凯东交代得清清楚楚。

辛凯东在自己办的公司上班,上班比较自由,接送女儿很方便,这让柯泳霖省心了很多。

“放心吧,老婆,我会照顾好悦悦的。”其实辛凯东早就醒了,他闭着眼睛躺着,一直在听着妻子来回发出的声音。昨晚辛凯东还笑妻子怀旧,居然用这首幼稚的《上学歌》,谁知道,当他听到妻子轻声地唱起这首熟悉的歌谣时,这个历尽风霜的大男人,竟然眼眶有些发热,心里感慨万分。自己的宝贝女儿突然间长大了,要上学了,要离开自己,辛凯东很难接受这个现实。

我的悦悦真的长大了!辛凯东在心里默默地说了三遍。那个曾经被自己抱在怀里的小家伙,会撒娇会笑会哭会闹会发脾气的古灵精怪的小丫头,怎么会一下子就长大了呢?小小的嘴巴刁蛮地和自己吵架,小小的脑袋里面很多奇妙的想法,小小的身体藏着无限的活力,还有随时随地都准备着离开自己的视线,敢想敢做的宝贝,怎么一下子就长大了,要上学了呢?辛凯东在心里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辛凯东发呆地看着忙着打扮的柯泳霖,婚前的妻子相当纤瘦,自从当了妈妈后就开始丰润起来,特别有女人魅力。他想到自己的女儿以后也是这样,心里一阵阵的失落,这是一个男人对即将要失去最重要东西的无奈。

昨晚临睡前,柯泳霖就把新生录取通知书、新生入学通知书、笔、笔记本放在红色手提袋里,她再仔细地检查一次,终于放心了。

“别忘了带手机和钥匙。”辛凯东提醒妻子,妻子虽然在工作上很能干,只要回到家里就马上变成另外一个“女儿”,经常丢三落四,很多事都依赖自己。

柯泳霖笑着跟丈夫挥挥手,轻轻松松地说一声:“我走了。”

这时,辛凯东走下床,走过来抱着柯泳霖,在她脸上亲了一口,不舍地说:“老婆,辛苦了。”

柯泳霖笑了笑,“莫名其妙。”她在心里嘀咕了一句,别看一米七五的丈夫外表粗旷,他表现出来的柔情和包容,常让柯泳霖怀疑自己的情商和格调。他前世一定是个女人,柯泳霖暗暗发笑,心里甜滋滋的。

辛凯东等到柯泳霖走后,他在厨房里开始做早餐。再简单的食材,只要用心做,就能做出最好的美味,吃得舒服。这就是辛凯东为什么不愿意在外面应酬,喜欢在家里做饭的原因。

油在平底锅里“滋滋”地响,冒起缈缈的热气,飘起阵阵煎蛋香。很快,辛凯东在饭桌上放了一碟三文治,一碗牛奶麦片粥。这时刚好七点半。

第二章[图片上传中...(微信图片_20180119085244.jpg-f25ba3-1516326426318-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