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愿过虚假的人生

你已经不能选择出生在更好的家庭,不能选择就读在更好的学校,为什么要放弃选择最好的爱人的权利呢?


文:余光


每个人都在期待一场邂逅。

当我遇见你的那一刻,我感觉有什么东西悄悄的在心里生根发芽了。我不用知道你的名字,你的电话,你的住址,你交过几个女朋友,我只知道此刻悸动的心,和出现在我面前的你。

我们都曾用想象无数次的构建过属于自己的爱情,它千姿百态的存在于我们的脑海里。人有时在某种极度快乐的状态下,会真挚的祈求上天让这一刻停留。然后情感因子便肆意作祟,让人欲罢不能的开始衍生出天长地久的念想。

我开始想象有你的未来。

我们可以耐心的种一盆花,养活一缸鱼;你在书房工作,我不扰你,下厨为你煲一锅汤。你依旧保持健身和运动,有时也把我感染了。天气好的时候,我们可以去散步、兜风,天气不好的时候,我们可以窝在家里看一整天的电影,听一整天的音乐。我们都努力工作,且认真玩乐,去世界各地旅行、探险,留下我们的足迹,再带回各种有趣的小饰品,填满我们温馨的小家。我看见你眼神中有暖意,笑容中有童真。

世界那么大,大到每天有成千上万的人与我擦肩而过,而原本明明是陌生人的我们为什么会产生一点点情缘,其中肯定是发生了很多化学反应的。

有时候我会想,在爱情的火焰还没有熄灭的时候,如果主动地失去它,是否在某种意义上可以将它永存下来?

与其说我想要留住现在,不如说是惧怕以后。因为我没有勇气和信心认为想象中的未来,真的可以成为现实。因为,现实总是残酷的。

我也可以想象,如果我们相爱,多年以后,或许我们也会像很多恋人一样,因为太过了解,看过了彼此所有的恶习,而彼此厌倦。

想到这一个一个堆积起来的画面,我们未来的蓝图,就突然害怕起来。或许我会觉得我们一定是特别的,我那么爱你,一定会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不会叛离,会一生宠爱你,可是现实总是很残酷,谁都逃不过时间的洗礼和打磨。如果某一天我变心了,如果某一天你厌倦我了,一想到这里,我就觉得难以承受。

可是,世界上什么东西是没有风险的呢?

倘若一件东西太容易拥有,是不是就没有争取的意义?

爱情最美的时候也许就是对对方充满遐想的时刻,一切爱恨情仇都没发生,没有开始,便没有终止,一切言尽于此。我们没有考验,没有心机,没有背叛,没有伤害,没有深切的爱,也没有入骨的恨,只有没有发生的美好遐想,生命沉闷,这样的遗憾会更为美好吗?

也许这就是情感中最难解的结,一方面我们想象并真切的希望能一生一世,同时又惧怕时间带来的厌倦,最终会将爱情沉淀成一种习惯,连同曾经的美好一起抹掉。

太多的深思熟虑,太多的自我保护,让爱变得复杂起来。其实,爱情本身不复杂,是人把它变得复杂。

很多时候我们知道,做很多事情都不好,但是为什么我们不去改变,因为我们太舒服了,我们懒得去改变,所以我愿意有这样一个人让我爱上他,让我不再去计较得失,不再心猿意马,不再随波逐流,因为我知道,当我爱上他的那一刻,我就我就已经预见了最好的自己。

有时候我想,爱情是值得的,重点是只要自己内心所爱的。我们不是因为爱情死性不改再次尝试,而是因为爱上了在他身边的那个自己。你不会邋遢不会脆弱不会堕落,因为有一个你想爱的人在,你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既然我们是自由的,是可以选择的,那就坚定一点吧,那就不要去将就吧,因为只有是你内心喜欢的人,你才会为他做最好的改变。而如果是将就来的,更多是内心的一种不舒服或者说主观的逃避,终究不是最好的自己。

青春一去不复返,趁年轻的时候还是做自己想要的吧!

你会慢慢成熟会慢慢老去,会很难再遇到让你心动的人,这都是你能够预见的未来,所以,当你有的时候,就不要去给自己留下遗憾。

我一直都觉得一段好的感情是让双方都更有动力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奋斗,绝对不是单纯的依附关系。

一段好的感情,能够让你每天都是笑着醒来,做每件事都充满动力,做最好的自己。

所以一定要追求一段最好的感情。

如果某一个人试图以爱来绑架我驯服我,我觉得,那不是我要的。

那么是否可以理解,他爱的不是我,而是将我改造的一个过程。像是完成一个工程或驯养一匹桀骜的马。但这不是爱。这和你让一只乖戾的猫安静乖巧地吃生鱼片是一个道理。这种生存方式让我丧失本能,我会越来越难以认清自己,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两个人都应该是独立的个体,互相平等,互相尊重。

女孩子还是应该努力工作努力学习,这样的你就像在给你们的爱情加一把双保险。

当你遇到的他十分优秀,你也能够与他并肩,不至于太怯弱;

当他还没有那么优秀,你也能够站出来,抵抗诱惑。

我觉得女生对自己的另一半有高要求是对的。

如果对自己的爱人一点要求都没有是否意味着早已被生活打败?

因为如果现在的他都好好待你,为着你们的未来奋斗,那么经过柴米油盐酱醋茶打磨过后的将来呢?

不需要过分的自我欺骗,很多细节都能够证明。

你还能够年轻多少年?你还有多少次去爱的机会?那就去直面内心的感受,追求最想要的奇妙化学反应。

不管是父母还是朋友,
都是真心希望你能够遇到的是真爱,
你哭过痛过笑过都是最真实的感受,
你的青春才不会被辜负,
你的每一分种都因为你在追求一份真实的感受而变得那么的珍贵。

你也会在每一次的真实表露当中更加的懂得自己的心,更加明白自己应该和什么样的人拥有一段最好的未来。

既然如此,顾虑的存在就有意义,真爱是需要冒险的。

因为你还有一颗年轻的心,因为你想遇到最好的自己。

在最美好的时光与你相遇才没有辜负最好的自己。

我需要的只是一个心灵相通的伴,更多的时候,我并不想去完全的干扰一个人。

就算一段感情已成定局,双方都应该是独立的个体,能够养活自己,更能够给对方的生活增添乐趣。

从某种角度上而言,我并不希望依附于一个人。

真正的感情是流露于内心,它无关于比较。

女孩子,要有高姿态。能够好好爱自己,并且追求自己想要的。不要将就的感情,对自己心动的也要极力去表达。

和同频率的人相爱才能够听到对方的心声。

这段感情的存在,让我极力想要去追求更好的生活。让我的每一天都充满了动力,这是一个自我实现自我满足的过程,这种过程当中带来的快感,是任何的依附无法给予的。

既然是因为开始的样子而喜欢,那就保持最初的样子,就可以了。

只需要让心有栖息的地方,让心不再流浪。

你已经不能选择出生在一个更好的家庭,不能选择在一个更好的学校,为什么要放弃选择一个最好的爱人的权利呢?

还是去爱吧,不然这个世界多么荒凉。还是去表达吧,不然世界又多了一丝虚伪。还是去相信真爱吧,不然生活少了多少动力。

最后希望看到这里的你:

愿你的爱情是势均力敌,

是棋逢对手,

是白头共偕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