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救赎:陈世峰为什么要追杀刘鑫?从江歌案,看恋人关系

01

2016年11月03日,

日本中野区某公寓楼顶上,

神色凝重的陈世峰,

正在来回踱着步。

一个小时前,

他打电话给刘鑫,

希望她能搬回来,

继续和自己住在一起,

但还没说几句,

刘鑫就把电话挂了。

几个月来,

他一直在恐吓、威胁刘鑫,

继续两个人病态的关系。

但刘鑫丝毫不为所动,

向他展示了什么叫无情。

对于陈世峰这种,

有着强烈控制欲的人来说,

刘鑫的行为,

足以激发他的兽性,

而禽兽的特点,

就是不达目的,

誓不罢休。

三天前,他买了一把刀。

躺在浴缸中,

他反复摩挲着这把刀,

利刃的侧面上,

映出他那张没有表情的脸。

他想象着,

把刀刃抵在刘鑫脖子上,

刘鑫会如何向他求饶,

当他每一次这么想,

心底都会升腾起了一阵快感。

如果得不到你,

那就毁灭在我手里。

3号下午,

陈世峰请了假,

从都板桥区坐地铁,

到刘鑫借住的小区。

三天前他特意来过,

所以轻车熟路。

从电话中他得知,

刘鑫还没有下班,

为了打发时间,

他买了瓶酒到楼顶喝。

一个小时候后,

他回到了江歌门前,

为了防止刘鑫把门锁上,

他要提前堵在这里。

终于,

他听见了上楼的脚步声,

还有刘鑫的笑声,

他的脑袋里只有一个念头:

今天她必须要死。

但很可惜,

是江歌站了出来。

我们常习惯于认为,

像陈世峰这种人,

天生就没有人性,

天生就是一个禽兽,

但其实,

做一个禽兽,

也是要满足几个条件的,

其中最重要的,

就是【触发机制】

对陈世峰来说,

这个触发机制就是刘鑫,

而且非刘鑫不可。

(我会在后面告诉你,

为什么只有刘鑫可以触发)

在陈世峰和刘鑫身上,

都存在着某种变态心理,

所以他们当初才能互相吸引。

但又因为变态,

导致关系十分扭曲,

不可能维持长久,

所以才有了一个追,

一个逃的场面。

02

在知乎上有人问:

为什么陈世峰要杀江歌?

其实在我看来,

陈世峰并不是要杀江歌,

他是要杀所有挡他路的女人,

就算是他妈挡在前面,

他也可能会狠下杀手。

为什么?

因为他的人格是扭曲的。

人格扭曲的人,

在两性关系中,

会对全体女性都产生敌意。

但这并不代表,

他不需要女人,

他会把女人工具化,

女人在他眼里,

变成了一种泄欲的容器。

但巧的是,

刘鑫也是一个心理变态,

她的变态在于,

她能够毫无障碍的,

从一段感情中抽离出来,

把一切都忘得干干净净,

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正是刘鑫这种无情,

触发了陈世峰的杀人按钮。

但是请不要误解,

陈世峰并不是因爱生恨,

因为他根本没有爱的能力,

刘鑫只是他的玩偶,

当一个玩偶要离开他时,

他会十分愤怒。

在这种变态关系里面,

江歌被掺和了进去,

就好像一个正常人,

不小心走进了精神病院,

这真是江歌的不幸。

03

说完了江歌案,

我想再讲一个故事。

大概半年前,

有一个学员找到我,

对我描述了一件离奇的事。

他是一个富二代,

家里的底子不薄。

在和女朋友交往三个月之后,

他觉得女朋友对她越来越冷淡了。

有一天,

他坐下来和女朋友谈心,

问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女朋友终于向他摊牌:

她喜欢上了另一个人。

学员问她为什么,

毕竟自己对她很好,

而且物质生活也不差。

姑娘坦诚说,

那个人很有社会地位,

只要和他在一起,

就能跻身贵妇之列。

学员有点崩溃,

但他很快冷静了下来,

并且去调查了那个男人。

结果让他很吃惊,

这个男人是一个官二代,

父亲是当地政坛的执牛耳者。

最重要的是,

他掌握了一项非常重要的证据,

可以证明这个官二代,

还在和其他女人开房。

学员很纠结,

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件事,

告诉他女朋友。

如果不讲,

女朋友一定会和官二代走。

如果说了,

可能有50%几率留住她。

到底该不该说?

学员问我,

如果是我的话会怎么做?

我告诉他,

如果女孩是我亲人,

我会告诉他,

如果是我的对象,

我会选择不说。

学员问我为什么。

我说了以下这段话:

因为我渴望,

健康的两性关系,

而不是用某种手段,

把一个变心的女人,

强行留在自己的身边。

但这不一定适用于你,

你应该自己做决定。

后来,学员选择了沉默,

女朋友就和官二代出了国,

从此再无音讯。

我问学员,

你这样做会不会后悔。

他很坚定的说,

不会,

因为即便把她留下来,

关系也再不如从前了。

在面对情敌竞争时,

学员想明白了,

在两性关系中,

重要的不是打败对手,

而是找到一个,

情投意合的伴侣。

所以,

他选择了不揭穿,

保持了自己人格的独立。

而我想说,

只有在人格健全的基础上,

恋人们的关系,

才有可能长久幸福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