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没心没肺的娼妓

我叫阿欢,今年是我来滨城的第三个年头。

三年前,村头的萍姐回家探亲,穿着一身我们那没有人认识的名牌,手里拎着大包小包,村里的人听说了都赶去她家里看她。

我阿妈在人群里眼红得很,回来拖着我上萍姐家,拉着萍姐的手要她带我出去长见识。

第二天一大早,萍姐包了一辆车带我出了渔村,我趴在后窗上看见我阿妈和弟弟渐渐变成两个小黑点,后来整个村子也变成一个点。

到滨城城内已经是深夜两三点了,司机突然反悔漫天要价,我蹲在马路边看萍姐和司机砍价,临走前,司机狠狠摸了一把萍姐的屁股。

我当时抄着砖头就要和司机干架,萍姐摇摇头拦下我,说这根本没什么。

我那时还不懂这句话的含义。

后来,我穿着萍姐给我买的新衣服,躺在一个陌生男人的身下才明白这句话。

那晚我疼得差点晕过去,可意识又很清楚,我想起了很多事,想到了我几年前出海再也没能回来的阿爸,想到了每天夜里都因为背疼得厉害而睡不着的阿妈,想到了我还要念书的弟弟......

第二天,我看着床头摆着崭新的几张红色大钞,那是我第一次见那么多钱,突然就觉得真的没什么。

萍姐抱着我哭着说对不起,我却觉得她虚情假意,可我不怪她,是我自己选择要留下来。

毕竟我再也不需要吹着海风晒网收网,只要被别人摸几下,陪别人睡几觉就能赚到我以前一辈子也赚不到的钱。

我给自己买越来越多漂亮的衣服,身上的香水换了又换,每个月会将赚的钱的一大半寄回家,却只字不提什么时候回去。

没过不久,萍姐被一个老男人包养,只剩我一个人继续呆在那间小出租屋里。

有时候,她也会带着一身伤回来,来不及休养又要回到那男人身边。

她总和我说,这城里的人都是冰冷的,叫我永远都不要对这里的任何人动心。

她还说,等再过一段时间,她赚得差不多了,她就回老家找个老实男人嫁了,不会有别人知道她在这里做过什么。

可我不这么想,我见过了比海上星星点点还要闪亮的霓虹灯光,便再也不愿意去看那黑暗无边的夜晚。

况且,差不多的定义是什么,每个人都不一样。

萍姐的男人换了一个又一个,可我的行情却不怎么样。

客人都是来找乐子的,我不爱笑,也不会说好话,身段不够妖娆,床上叫得也不够动听,自然没什么人招我。

每当我看见萍姐身上新的旧的各种烫伤掐伤,我便觉得自己这样也挺好。

我原以为自己还要这样浑浑噩噩好长一段时间,直到遇见了沈先生。

沈先生是一名大学教授,带着一副金丝边眼镜,看着温文儒雅,叫人着实觉得不应该出现在这声色场所,我第一次见这样的男人,竟还觉得有些惋惜。

第一天来的时候他只和我们这的经理说找一个最安静的小姐过来。

会所里没有比我更闷的的了。

一连三天他都叫了我,却只是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喝闷酒,我要上前给他倒酒,他反倒让我呆在原地不要动。

他这样我便也不会上赶着自讨没趣,况且只需要干坐着就能赚钱,我何乐而不为呢。

只是我对他越发感兴趣,夜里他那落寞的神情在脑海里总是挥之不去,想要抚平他眉间的哀伤,拿着钱却没能替他解忧,平添出一丝愧疚来,想着下一次他再来,我定要做些什么。

没想到我这一等就是半个月,他来的时候我正在陪一个熟客,等我送走那人,已经是十点多了。

经理告诉我的时候,他已经等了我两个多小时,我无端生出一抹紧张来,躲到洗手间里整理了好久,确定自己身上没有别人的痕迹才敢进去。

推开门的时候,又觉得自己怪可笑的,再怎么掩饰他也会知道我刚刚在做什么。

包间里敞亮的灯光让我觉得自己肮脏得无处遁形,脚下生出了逃的冲动。

我知道自己这次完了。

沈先生没有同往常一样喝闷酒,他招了招手让我过去,我揣着一颗心七上八下的,好在妆够浓,他看不出来我脸红了。

他不张口,我也不急,我知道他肯定不是看上我了,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但也会偷偷地想我在他眼里会不会有那么一点点特殊。

沈先生看着我欲言又止,终于还是说了出来。

原来,沈先生的妻子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不能生孩子,沈老太太想要抱孙子,逼着他们俩离婚。

一边是以死相逼的母亲,一边是情深意切的发妻,沈先生无奈之下只好想出了个找人代孕的办法。

而找个像我这样的人最为省心省力,毕竟像我这样的人,只要有钱就行了。

沈先生说完便不再看我,说出这样的话来,怕是用尽了他这一生的羞耻心。

那一刹那,我心里生出了密密麻麻的心疼。

他说我不愿意也没关系,他再想其他的办法。

他能有什么其他的办法,无非就是找别人。

我是万万不愿意也不舍得的,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唯一能同他亲近的机会,但我也不能表现得太殷勤,我只说要考虑几天。

三天后,沈先生带我去见了沈太太,我见到沈太太第一眼,便在心里发誓,自己绝对不能破坏这两人的婚姻。

沈太太坐在靠窗的位置上,阳光给她镀上了一层金色柔光,她穿着一身蓝裙像高贵的兰花,我见了都要怜惜,总怕风一吹她就散了。

我觉着这样的两人就该在一起,从里到外都是绝配,却偏偏命运爱叫人不痛快。

她嘴角的笑淡淡的,也是苦涩的,跟我说谢谢。我问心有愧,看她的眼神带着闪躲。

那天后来,沈先生带我去做了全身检查,我把会所里的工作辞了,搬进了沈先生给我找的公寓里。

我其实是不太喜欢新住所,太亮了,不适合我。

我戒了烟和酒,每天呆在那个空荡荡的房子里,沈先生并不经常来,每次来都喝了酒,我拥有的永远是不清醒的他。

每一刻都是我从沈太太那里偷过来的,我压抑着自己不断滋生的感情,即便更亲密的关系都发生了,我也不敢造次半分,不声不响地扮演自己该扮演的角色,做个没心没肺的娼妓。

虽然每次都是例行公事一般,这些见不得亮的夜也足够我在余生回味。

两个月后,我怀孕了,我又开心又难过,有时候盼着时间慢一点,有时候恨不得时间一眨眼就过去。

知道我怀孕后,沈太太怕我一个人闷得慌,时常会来看我,她教我弹琴写字,我却没有耐心,更多的是因为我不能坦然面对她。

暖暖的午后,她躺在阳台上的卧椅上给我讲徐志摩和陆小曼的故事。

我虽然没念过什么书,但是我不傻,可我那时因为怀孕脾气阴晴不定,没有多余的精力再去顾及她的心思,况且沈先生也不是徐志摩这般花心滥情之人。

没人的时候,我会因为这肚子里的牵绊而沾沾自喜,等意识过来,又会羞愧得无地自容。

我这样的人只会让沈先生蒙羞,任何过分的念头都不该有。

我做过的最放肆的一件事便是在我22岁生日这天,请求沈先生给我买了个蛋糕,那是怀孕后沈先生唯一一次单独来见我,可惜的是我反胃得厉害,蛋糕吃了没几口又吐出来。

沈先生说我这个年纪不该是这样的,可是一切都晚了。

萍姐临走前说要见我一面,她怪我一直欠她一个解释,可我答应了沈先生要保守秘密,只在电话里道了别,直到最后,萍姐都是怨恨着我的。

也罢,我恨她,她恨我,这样便两不相欠。

随着肚子一天天大起来,我的行动越来越不便,沈先生给我找了个保姆,保姆看我的眼神不经意会露出一丝丝不屑,我只当看不见。

我瞧她的年纪同我阿妈一般大,怕是我阿妈知道了会气得不认我这个女儿。

临近生产期那段日子,沈太太不放心,搬过来同我一起住,每日夜里她总要担心我,我见她睡得不安稳,她身子又弱,便打电话叫沈先生接她回去。

沈先生拗不过她,也搬了过来,我本就心情烦躁,看他俩情投意合的样子,失手打碎了两个杯子。

保姆站在一旁战战兢兢,看出一些苗头来,将我搂在怀里,我无声地哭泣,只求时间能再快一点。

我突然就十分想念阿妈,三年了,我没回过一次家。

夜里,我肚子疼得厉害,到了医院,我坚持要顺产,我犹记得家里那边老人说顺产的孩子身子骨健朗。

我不知道以后还能见这个孩子几次,我没什么能给他的,只希望自己能给他健康。

整整八个小时,期间我晕了三次,终于赶在一天阳光最热烈的时候,让他来到这个世上。

醒过来的时候,沈太太一直在床前守着我,她这几天眼瞧着都瘦了一大圈。

我从来没有担心过沈太太会对这个孩子不好,他们这样温柔的人,唯一的污点便只有我了。

我躺在病床上,看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只觉得自己多余,这段畸形的关系是时候结束了。

沈太太让我给孩子起个名字,我惶恐只取了小名,唤作阿福,我只愿他幸福安康。

沈先生说阿福的眼睛很像我,又黑又亮,这就够了。

他给了我一笔钱,我没有理由不要,本就该是这样,都是各取所需罢了。

沈太太要给我找份工作,我拒绝了,不想再和他们有牵扯。

阿福满月的时候,已经是十二月中了,我买了一张火车票去北方。

我一直想去看看北方的雪。

这里我大概是不会再回来了,阿福永远不会知道我的存在,他会拥有一个爱他的爸爸妈妈,我没有的他都会有。

沈先生和沈太太也会一直幸福地在一起。

至于我,可能会一直漂荡,也可能会在某个疲累的日子回到小渔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