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我随口哄骗的话,皇帝竟红了眼:你说你仰慕我,可是真的?

被退婚后,我嫁给了当朝新帝。

本只想在后宫低调度日,却不料新帝是个恋爱脑。

放着家世优越的皇后和貌美如花的贵妃不要,成天都来撩拨我。

01

新帝登基,与世家周旋几次三番后,终于同意纳一个世家女子为妃,只是他指定了就要谢家女。

听说那新帝如今已过而立之年,兄长的几个女儿却才二八年华,个个如花似玉。

况且她们的性格都随了兄长,性子刚直不够圆滑。

这样又怎么受得了宫里的生活?

倒不如我来嫁,如此两全其美。

只是没想到,我对兄长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却被拒绝了。

“这怎么行!”兄长一脸震惊地望着我,连语调都比平时高了几度。

“那哥哥打算将哪个侄女嫁与新帝呢?”

“这……”兄长沉默了。

“所以啊,嫁哪个女儿哥哥都是舍不得的。”

我语气依旧平静,甚至还有心情还给他续了杯茶。

“可是嫁你,难道哥哥就舍得了吗?说句大逆不道的话,在哥哥心里你和我的女儿没有差别。”

看得出兄长已经有些愤怒了,我心底暗叹一口气。

我这个兄长啊,即使已过了而立之年,却还是这么沉不住气。

“新帝只说要谢家女嫁入宫中,但却并未严明让谁入宫,可见他根本不是诚心求娶。”

他的语气逐渐变得苦涩:“如果父亲还在就好了……”

提起父亲,我也低下了头,心里不免又增了些感伤。

如果父亲还在,谢家还是世家之首,就不会陷入今天这般两难的境地。

倏尔,兄长目光坚定地看向我:“父亲老年才得了你一个女儿,从来都是宝贝得不得了。如今即使他不在了,哥哥依旧要护你周全。”

尽管心下感动,我却不得不出言阻拦:“哥哥,就让我嫁吧。”

我苦笑道:“我已经退过一次婚了,其他世家公子怕不会求娶。这样看来嫁给新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知意……”

“哥哥不必再多言,新帝要娶谢家女,那么那个人只能是我。”

我第一次霸气地打断兄长说话,同时站起了身,就那么定定地望着他,眼神坚毅。

最终,兄长败下阵来,如了我的愿。

只是我怎么也没想到不过几天的工夫兄长竟然又变卦了。

彼时我正在屋子绣花,侍女来报说兄长请我去书房议事。

我才一脚踏进书房,兄长便迎了上来。

“知意,咱们不嫁了。”一向刚强的男儿竟然在眼角泛起了泪花。

“即使谢家就此走向没落哥哥也不要你受这种委屈!”

“怎么了,哥哥?”

02

难道与新帝联姻的事又出变故了。于是我给侍女阿碧一个眼神,示意她留在外面,自己挽着兄长的胳膊走进了书房。

与兄长各自落座后,他却几次欲言又止,我无奈开口:“哥哥,出什么事了,你说吧,我都承受得住。”

兄长这才犹犹豫豫地开口:“新帝说天下初定一切从简,就要一顶轿子把你抬入宫中……”

我听了脑子也是一阵混乱,几乎要维持不住姿态。这不就是纳妾吗?不,世家的纳妾仪式都要比这庄重多了。

捏着绣帕的手逐渐攥紧,我抬头看着兄长一脸关切的样子。许多思绪迅速在心底滑过,乱糟糟的脑子也逐渐恢复清明。

“没事,我嫁。”

我对着哥哥宛然一笑,眼看他就要发火,赶紧解释:“哥哥,你先别着急,听我说。”

“新帝狠辣,万一他有心给世家一个下马威,而谢家此刻拒婚就是最好的筏子。”

“所以,哥哥,我得嫁,哪怕是妾。”

“哥哥,无论怎样,你要立起谢家的门楣,谢家上下这么多人都依靠你呢。”

尽管我也不想为妾,可无奈形势如此,为了谢家,我得忍,兄长也得忍。

听我说完,兄长的拳头狠狠地砸在门框上。

“怪哥哥没本事,怪谢家没兵权。当今皇后也是王家女,可凭什么她就能被明媒正娶,当皇后!”

我听此也是低下了头,眼下谢家式微,其余世家都想瓜分谢家这个庞然大物,新帝如果非要立威,谢家也是第一个。

可王家依旧兵权在手,是世家之首。无论如何,新帝现在都是动不了他们的。

“哥哥放宽心,没准和新帝合作可以开辟另一条道路。谢家不会在你我手中没落。”

我苦笑着说完就打算告退,走到门口我又对兄长补上一句:“嫁妆不必太多,免得新帝惦记。”

言罢没看兄长的反应,我就搭着阿碧的手逃一般似的向着自己的院子前去。

新帝的手段很是雷厉风行,兄长允婚后第五天就派轿子来谢府接人了。

一顶四人抬着的小轿子,随行不过十余人。可,谢府却百来号人整齐地列在院中,等待宫中来人。

宣旨的太监下来后,先是似模似样地和兄长寒暄:“谢大人,天下初定,迎亲简陋,您多担待。”

在兄长要吃人的眼神的注视下他又笑眯眯地补充:“不过,姑娘进宫就是贵妃,您大可放心。”

在兄长费尽全部的力气挤出了一个笑后,他才开始宣旨,我却只听见一句:特允谢氏着凤冠霞帔出嫁……

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麻木地行完各种礼节,在兄长及谢府众人各种各样的目光中,就登上了那顶简陋的轿子。

03

“小姐……天色这么晚了,皇上他还来吗?”

阿碧担忧的声音传来,我已经盖着红盖头端坐在了喜床上,入目只可见到喜鞋上缀着的东珠。

今天是我嫁入皇宫的日子,可这偌大的栖梧宫,却无比冷清,连几根红绸都舍不得挂。

身穿嫁衣的我与这座宫殿格格不入。

可我还是对阿碧说:“会来的。”

“可是……”

阿碧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我打断了:“小心一会皇上来了,看到咱们主仆私语,以为谢家对这婚事有怨言。”

阿碧瞬间不出声了。我却在想,不管皇上再怎么不喜欢我,今晚他总归是该走走过场的。

“奴婢参见皇上。”果然,阿碧的声音传来了。

我心下还有些紧张,再怎么说今日也是我的洞房花烛夜,虽然也没有拜堂,就一顶轿子接我入了皇宫。

下一刻我听见一道冷冽的声音叫阿碧退下。

然后,我能感到来人走到了我面前,因为我眼前出现了一双明黄的靴子,我悄悄攥紧了手。

他说:“今日朝政繁忙,谢贵妃久等了。”

“陛下操劳国事,臣妾等等是应该的。”

“贵妃很是懂事,朕很欣慰。不过朕还是要告诫贵妃,在后宫之中除了尊重皇后之外,戚贵妃乃是朕之发妻,贵妃也需谨记莫要僭越。”

我心下唏嘘,没料到新婚第一晚他就给了我这样大的下马威,但还是恭敬回答:“臣妾……谨记。”

他听后似是很满意,语气都柔和了不少:“既如此,天色不早了,贵妃早些安置吧。”

我眼见明黄色的靴子消失在眼中,低低地回道:“臣妾恭送皇上。”

他竟是这般讨厌世家吗?还是讨厌我?

“小姐……”直到阿碧的声音传来我才走出思绪。

一把拿下盖头,我努力挤出一丝笑,对着对阿碧说:“没事,只是这宫中的日子比我想象的还要难熬。委屈你跟着我了。”

可不是委屈了吗,阿碧自小跟着我长大,生活自是也没经历过磨难。骤然跟我进了宫,身为不受宠的贵妃的侍女,可以想到以后的日子可不怎么好过。

打发了阿碧这替我委屈的傻丫头后,我独自坐在铜镜前。看着镜子里身着嫁衣,头顶凤冠的女孩,突然反应过来我就这么嫁人了。

简简单单一顶轿子就将我抬入了栖梧宫,清清冷冷的,哪有嫁娶的喜意。

04

翌日,阿碧为我梳妆,还在愤愤不平:“小姐这么美,皇上不会不喜欢的。”叽叽喳喳的直到我去给皇后请安。

一路上总有宫人偷偷地瞧我,看来昨晚的事已传遍了后宫。新入宫的贵妃不受宠啊。

忽视掉这些视线,我一路来到了皇后所在的翊坤宫。

皇后也是熟人,王家的女儿,王清泠。

贵妃戚月蓉是个极美的女子,只是病恹恹的。因为她为新帝挡过一剑,父兄皆是为他征战而亡,所以无关风月,新帝也理应善待她。

除了她们外,还有几个妃子,看我的眼神充满敌意,都是在未称帝前娶的。

看来这后宫也只有我一个外来的。我突然就明白了她们对我的敌意。

我只是凭借家世就成为贵妃,可她们陪新帝打天下时担忧受怕,最后位份还是在我之下,她们怎能不恨。

只是新帝也狠狠地为她们出了口气,虽是迎我入宫,却只当个精贵的摆件儿。

众嫔妃都退下后,王皇后单单留下了我。

“没想到谢家送进宫的女儿会是你。”她的声音略显苦涩。

我正想回一些得体的话的时候。

她又开口了:“谢知意,眼下没有别人,你也别说那些冠冕堂皇的话,像我们之前相处那样就好。”

她这话说出口,我才第一次真正打量起这个曾经的好友。

父亲还在时,谢家与王家同为世家的领袖。

王家掌握兵权,谢家为文人之首,两家一直分不出高下。

直至一年前,争夺天下的战争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父亲去世,谢家就此沉寂。

而王家却决定投靠顾珏,并将嫡女嫁给他。

借助王家的势力,顾珏最终一统天下,只是他的发妻却也只得屈居贵妃之位。

“你在皇宫过得不快乐吗?”

她只冷笑一声:“顾……皇上什么出身你不是不知道,一介莽夫。”

“更可气的是那些大臣,不过是泥腿子出身,也敢指责我是仗着家世,强抢了那戚月蓉的皇后之位。”

“皇上更是独宠她,要不就是他之前纳的那些女人。昨天你刚进宫,他不照样冷落了你。”

“不就是对世家不满吗,不满他大可以不借世家的势啊……”

我摇摇头,出言制止她再说什么大逆不道的话语:“皇后慎言。”

她这才住嘴,苦笑一声:“终究是形势不如人啊,之前我们哪能想到要一起嫁给一个人呢?”

我也只能安慰她;“好歹你还是正妻。”

“这般委屈的正妻我宁可不要,不过……” 她听此霍然站起了身,走到我身旁:“终究还是你更委屈一些,以后在后宫我罩着你。”

“好。”我欣然接受她的好意,然后相视一笑,好像我们又回到了闺阁时的日子。

05

回宫后,我就过起了平静的生活。谢家的人我只带了阿碧一个,栖梧宫其他人皆是宫里的,我也懒得管她们谁是谁的眼线,平时也不让她们近身。

眨眼间,一个月过去了。而顾珏也一次没来,皇后却是对我照顾有加。

谢贵妃不受宠的消息传遍后宫前朝。有些世家不满,对顾珏进言,却被一句:朕的家事,卿也要管吗。给堵了回去。

不过这些我也都不在乎了,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后宫中一个精美的花瓶,维持新帝与世家的平衡。

这天晚膳后,我拉着阿碧绣花样,正闹得开心时。

突然传来一声:“皇上驾到!”

我心下了然,顾珏感觉对世家的震慑已经到位了,所以今日前来,算是给彼此一个面子。

而阿碧还在为我傻傻地高兴。

思虑间人已经到了。我赶紧请安。

他进来就直接坐在了我坐过的位置上,并让阿碧下去。依旧没开口让我平身。

“朕这些日子忙于朝政忽略了谢贵妃,爱妃不会怨朕吧?”

我心下了然,若是真忙于朝政,每日哪有时间陪戚贵妃用膳,还不妨碍找别的妃子侍寝呢。

不过就是想冷着我罢了,但口中还是柔顺地答:“臣妾不敢。”

经历过大婚那夜我也想明白了,本就是皇权和世家博弈的棋子,我只要设法保全谢家就知足了。

“起来吧。”

我起身,隐约看见他端着茶杯喝茶,马上低下头。

想着阿碧打听到,戚贵妃去勤政殿请过皇上。所以顾珏来我这大约只是走个过场,然后再去戚贵妃宫里。

我正想着该怎么应对他,出神之间,没发现他早已放下了茶杯,正直直地望着我。

“谢……知意。”他突然叫我的名字,我下意识地抬头。

一下便望进了一双好看的眼睛,这也是我第一次看清顾珏的容貌。肤色不算太白却也不黑,眉眼周正,称得上一句英俊,只是周身气势凛冽,倒不像寻常世家公子般儒雅。

反应过来后,我赶紧又福了福身。

应声道:“臣妾在。”

“怎么是你?”他似乎很是惊讶。

“皇上只说让谢家女入宫,但并未指明是谁,所以臣妾就自荐入宫了。”

我一点都不奇怪他认得我,说句自夸的话,谢家知意的名声早前可是华满京华。我也时常出去踏青,赴各种诗会。只是他竟不知入宫的人是我吗?

“可是,朕记得你有过婚约。”

思绪之间,顾珏又开口了,难道他介意我曾有过婚约?

“臣妾……”我说着就想跪下,却被他拖住了。

他一把攥住我的手,力气大得直接将我扯入了怀中,我整个人都被他半揽着坐在了椅子上,然后他道:“说吧。”

这动作来得猝不及防,我又是第一次离一个人这样近,能感受到他的心跳与温热的呼吸,有些不习惯。

在心里不断地告诫自己要稳重,又小幅度地将头远离他的胸膛,我才开口道:“臣妾之前确有婚约,但是家父先去之前已经取消,加之臣妾仰慕陛下,所以自荐入宫。”

说完,我心里惴惴不安。他却离我更近了,我感觉脖子那处他人的气息也越发不自在。他说:“你说你仰慕我可是真。”声音越发喑哑。

我点了点头,摸不清他的心思。

他却打横抱起我上了床,完成了大婚没有完成的事。

06

赏赐如流水般地到了栖梧宫,我有些疲惫,谢恩后就让阿碧处置了,自己又回到了床上休息。

阿碧很高兴,可我却不敢多想。

出乎意料的是,顾珏一连几天都宿在我这里,阿碧也由高兴变成了心疼。

我起先有些奇怪,后来看见铜镜中自己的样子。也难免自恋了些,好歹是曾经的京城第一美人。男人都好色,顾珏宠我也无非因为颜色罢了。

“你倒闲得自在。”我躺在贵妃榻上小憩,恍然间就听见一道爽利的女声。

“你来了。”我懒洋洋地坐起身,并未起身迎接。

“你如今也会恃宠而骄了,刚入宫时我叫你不必拘礼,你却时刻谨守规矩,怎么如今不守了?”

来人正是皇后,听出她口中打趣的意味,我嘴上讨饶:“好姐姐,这不眼下只有我和你。姐妹之间哪来这么多虚礼。”

“你今日怎么有空来我这了。”说着我起身下榻,亲自给她倒了杯茶水。

“还不是因为你。”她懒懒地坐在我坐过的贵妃榻上挑眉道。我马上意会:“红颜自古就是祸水呀。”

“你倒会调侃自己。”

“不是姐姐先说我的吗?况且以色事人又得几时好呢?”我叹了口气,将手中的茶水递给她。

“不一样。”皇后接过茶水,摇摇头:“陛下不像会为美色所迷的人。”

“那姐姐生气吗?”我伸手拉了拉她的手。

记得我们尚在闺阁时,虽为好友,但因为家世的原因,免不得要被放在一起比较。

皇后有时大方得很,从不计较这些排名。但有时又小气得很,一起游玩时,但凡听见有人说谢知意比王清泠好这类的话,便会立马生气,拂袖而去。

虽然她生气的时间很短,也不会对我撒气,但是我还是担心人言可畏。

更不用说眼下这种情况了,她贵为皇后,我为妃妾。

果然,我话音一落。皇后立刻变脸了,刚刚明媚艳丽的脸上眼下却乌云密闭,我心知说错话了,正想说点什么找补时,她开口了。

“怎会,谢知意你这样说可是没把我当你姐姐。”

“好姐姐。”我赶紧讨好,拉着她的手摇了摇:“我就是害怕我们的身份……算了。”

我顺势也坐在了贵妃榻上,望着皇后精致的侧脸,真诚地感慨:“如果皇后不是你,当初陛下提出要迎谢氏女入宫时,我恐怕也不会有勇气入宫。”

听了我这话她脸上的表情才由阴转晴,转过脸来对我说:“放心,我绝不会生气的。不仅如此,这宫中哪个敢对你有微词的,我都一并处理了!”

看着她这故作威严的样子,我没忍住“噗嗤”一下子笑出了声。

自然换来了她对我一顿上下其手的揉搓,我只能不断求饶:“好姐姐,我错了,原谅我吧。”

就这样闹了一会儿,我感觉我又笑又叫得嗓子都要哑了,她才终于停手。

整理了一下仪容,我俩端坐好,她也正色道:“说实话,知意,我感觉你真是受委屈了。”

我定定地盯她好半天,发现她脸上替我委屈的神色不似作假,不禁又感动又好笑,大概皇后是真的不喜欢皇帝这样的人吧。

于是我俯身到她耳边轻声道:“好姐姐,我不委屈,因为这宫中有你。况且除此之外,如果抛却身份,我真的挺喜欢陛下的。”

说完,皇后的脸上写满了震惊,几次欲言又止。

最终也只化成一句:“你自己过得开心就好。”

“嗯呢……”

“看来皇后与贵妃的感情很好啊。”

话未说完便猝不及防听到这声音,我与皇后都吓了一跳。转头便看见穿着一身常服的皇帝出现。

心里暗想这皇帝怎么总是这么神出鬼没,人却还是老老实实地给他请安。

他叫平身后,皇后就提出了告退。

“皇上陪妹妹吧。毕竟妹妹刚进宫的时候,皇上狠狠冷落了妹妹。”

“臣妾告退。”说着我看她还用余光暗戳戳地瞪了一下皇帝,然后才款款而去,留我一阵羡慕。

07

“刚在与皇后聊什么?”他看着我,眼含笑意。

我眨了眨眼睛,想了一会儿,才脱口而出一句“秘密。”

“哈哈……”他笑出了声。

“那我们也聊会儿天吧。”说着他就又拉着我坐到了贵妃榻上。

“为什么退婚?我记得程家三郎是个极俊俏的儿郎,人也上进。”

我发现他似乎很喜欢同我亲近,就如眼下他抱着我在怀里。玩弄着我的头发。

只是这个问题……我想了想,决定还是如实以告。

“战火烧到帝京,陛下入主之前,百姓疾苦不堪。程家却大肆哄抬物价,家父认为程家绝非良配,于是便做主退婚了。”

再次回想起那个人命比纸薄的年代,回忆起逝去的阿爹,我整个人都低落了几分。

“谢太公深明大义,若是还在定然能辅佐朕做出一番功绩。”顾珏似是真心实意地感慨。

“陛下是明君,又怎会少得了贤臣辅佐。”我也礼貌地回复了一句场面话。

“陛下,戚贵妃来请。”说话间一个小太监进来了。

顾珏似是一愣,还是小安子提醒他:“皇上,今早戚贵妃来送糕点时,您答应她要去用晚膳的。”

“那陛下快去吧,眼下要入冬了,别让戚贵妃等您,冻坏了身子。”我说着就要起身,脱离他的怀抱。

却被他一把扯回来了:“朕要去别处你都不生气吗?”

我茫然地看着他,不知回些什么,这有什么可生气的。

况且,来请他的人是他的发妻。

入宫当夜他亲口对我讲,不容僭越的戚贵妃。

他却直接上手捏上了我的脸,同时对小安子说:“的确快入冬了,朕眼下不想动弹,你回戚贵妃,明天朕过去。”

说着人便拽着我又往软榻上倒去,我脸一红,下意识地就是推拒。

他却攥住了我的双手,声音也撩人了起来:“小没良心的,说什么仰慕朕都是假的。”

“仰慕又不一定是心悦。”我一本正经的反驳。

“那朕得努努力,让知意真的心悦于朕……”

08

自从那夜顾珏为了我推拒了戚贵妃的邀约后,我在后宫的名声又差了几分。

前朝那些随着顾珏征战的寒门子弟也多有微词,只是世家对此却喜闻乐见。为此,寒门与世家又展开了一场不小的论战。

只是顾珏对此却依旧我行我素,一如当初,我入宫受到冷遇,世家为我进言时冷酷。

这还真是风水轮流转啊。谁能想到入宫即失宠的谢贵妃现在也能在朝廷重臣议事的勤政殿侍候笔墨哪。这可是连戚贵妃都没有的殊荣。

“皇上在忧心什么?”我磨着墨,发现顾珏的眉头一直紧蹙,却突然又拿起一份奏折来来回回地看。

“安城战乱又起,朕在想派谁去平乱。”

这有什么好担心的,我心下不解,以顾珏的性子不会这么犹豫不定啊。

正想着该说些什么劝慰他时,突然一个念头直冲心间。

“陛下,是不是我兄长也请兵出战了。”我停下了磨墨的动作。

“什么都瞒不过知意啊。”顾珏笑了。

“所以,陛下的意思是领兵的将领不能是我兄长对吗?”

我直视着顾珏的眼睛,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说出这番话,太直接了。

“知意……”果然听到我这么直白的话,顾珏直接站起了身,把我拉到旁边的矮榻上坐定。

“此战的性质你应该知道。”

“若是派世家子弟前往,那他必是我分王氏兵权的一个靶子。”

“若是派寒门子弟前往,就有利于分散世家的权利……”

顾珏还在滔滔不绝,我心下却忐忑极了。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难道他忘了吗,我也是世家养出来的女儿。

本能地想逃避,于是我直接站起身,行了一个大礼:“后宫不得参政,军国大事,陛下自有决断。今天是臣妾僭越了,臣妾这就回宫自省。”

我知道兄长想领兵出战的理由并不只是为了谢家,为了我。

犹记得我还是孩童时,兄长已经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郎了。

他那时最大的理想就是带兵平乱,还天下百姓一个太平。可惜理想尚未开始便被阿爹磨灭了。

阿爹说兄长虽然爱武,武艺也不错,但就是缺了个好脑子,为人又冲动,这样的人打磨打磨可以为将,但绝不能为帅。

但在当时的情况下又有谁能统领谢世子呢?所以兄长的理想就这么破灭了。

而如今兄长要上战场涉及的利益又太多……

我跪在地上,头也伏在地上,看不清顾珏的表情。只能听到他的一声叹气,然后他才低低地回了一句:“退下吧。”

自那日在勤政殿谈话不欢而散后,一连十日,顾珏都没有踏入后宫,至于平叛的人选顾珏选定了一个随他征战多年的老将为主帅。

人选公布次日,兄长便和几个世家家主一起称病,并未上朝。

“这不是明摆着和皇上作对吗?”消息传到栖梧宫,阿碧担忧道。

可我却总觉得没那么简单,兄长虽然为人单纯了些,但也不至于在这个时候下皇帝的面子。

无奈眼下没法和他交流,于是我只能告诫阿碧禁言。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该谨言慎行。

午后的时候,一个小宫女来报,说戚贵妃邀我去游园。

我与阿碧对视一眼,都感觉有些莫名其妙。我入宫以后与她素无交往,现在邀我去游园?

况且马上临近入冬,园子里也是一派枝叶凋零的景象。

“娘娘,您去吗?”阿碧问。

我看了她一眼,无奈道:“怎么能不去呢?”毕竟人家是皇帝的发妻,即使现在屈居妾妃之位,也不得僭越。

兄长在前朝已经下了皇帝的面子,难道我还要在后宫下她的面子吗?

“可是,娘娘这些日子的精神都不是很好,何必去御花园吹那冷风……”

阿碧还想劝我,却被我打断了。

“收拾收拾吧,我们马上出发。”

09

我到的时候,戚贵妃已经到了。披着一件银色的大氅,将那张毫无血色的小脸也包裹其中。

天气还算不得太冷,她便已经如此畏寒,当真是体弱。

我快步走向前,浅浅地向她行了个蹲礼,她微微垂首以示回礼。

“姐姐怎的来的这般早,身边也不留个人伺候?”

“咳咳……”戚贵妃欲答话却先是一阵咳嗽,我赶紧拍拍她的背为她顺气。

她哂然一笑:“让妹妹见笑了。”

我微笑着摇摇头。

她继续道:“自妹妹入宫一直没好好了解过,今日感觉身子爽利些了,就马上邀妹妹游园了。”

说着她将目光转向阿碧道:“今日是我们姐妹小聚,能否就别让侍女跟随了。”

阿碧望向了我,我点头示意她可以退下。

“那就让妹妹扶着姐姐走走吧。”一时间,偌大的御花园只剩下我们二人,于是我主动扶上她的胳膊。

“知意妹妹,不介意我这么称呼你吧。”一路无言走了一会儿后,戚贵妃柔柔弱弱地开口。

“怎会。姐姐开心就行。”

“其实,我很少来这御花园。快入冬了,这里的景色也没什么好看的。”

“那姐姐其实可以春日来的……”

戚贵妃打断了我的话:“春日里这里百花齐放,我就更不想来了。”

她骤然停下来,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总感觉她说这话语气很冷。

“妹妹你看,虽然要入冬了,这湖里的水却还未结冰,也不知道凉不凉。”

她说完这话人也转过身来望着我。一阵冷风吹来,我感觉身体更不舒适了,一阵眩晕感袭来,我暗自掐了掐手心才暂时清醒一些。

何况是戚贵妃,她还离水边那么近,身体受得了吗。

于是我开口道:“姐姐见谅,妹妹今天身体有些不适,不如今日我们先回去吧,改天妹妹定向姐姐赔罪如何?”

“不必了,妹妹一会儿就赔罪吧。”

语音落地,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就面对着我直直向湖面倒去。

与此同时,我听见数道女声响起:“戚贵妃落水了!”

看着瞬间从四面八方跑来的宫女太监们,我大脑嗡嗡地响,没时间思考,把心一横,我也直直地向水里倒去。

10

再次有感觉的时候,我只感觉身上又冷又痛,尤其是小腹那块儿。

挣扎着醒来,殿里一片漆黑,我只能感到有人趴在床边,应该是阿碧吧。

“阿碧”久未出声的嗓音有些沙哑,我努力用手去够她。

果然,阿碧眯得浅马上醒了过来。

“娘娘,您醒了!”她又惊又喜,短短一句话竟似有哽咽。

阿碧马上掌起了灯,并且将我扶坐了起来。

灯光的照映下,我能看见阿碧的双眼肿得像核桃。

“你哭过了?怎么回事?”我推开阿碧给我喂粥的手,皱着眉看着她。

回想起昏迷之前戚贵妃邀我游园就是为了陷害我推她落水,虽然当时我也跟着跳下去了,可是后果……

“是不是陛下认定是我推戚贵妃落水,给我定了罪?”

阿碧背过头,用衣袖狠狠地擦了擦眼泪,方回身对我道:“没有,戚贵妃醒来说是娘娘推她落水,但是陛下没相信。”

这下我更一头雾水了,这不是好事吗,怎么还能落泪呢?还有同时落水,怎么戚贵妃比我先醒,我的体质有这么弱吗?

正想着,阿碧又来给我喂粥了:“娘娘,咱们先养好身体。”

看着阿碧通红的双眼,尽管眼下还有很多疑惑,我还是顺着她的意思,先喝完了热粥。

这番动作下来,我竟又感觉累了,于是就这么又睡过去了。

还有 5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