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七岁,一切都是甜甜的年级。

1.

图片来自网络

偶尔看到穿着校服的高中生,会突然对他们的年纪产生羡慕。羡慕他们有一群并肩作战的朋友,羡慕他们有非常单纯的友谊,羡慕他们充满梦想的生活。

长大之后,成年人的生活只有孤独。找不到太多志趣相投的朋友,所谓的互助也不过是互相利用,大家都为了金钱而忙碌,再也找不到几个一个电话就能约出来的朋友。

高中的时候没多少人喜欢穿校服,我也是。总觉得大大的,穿起来好拖沓。那时候我们班是全年级记录成绩最好的一个班。我们班主任要求我们必须中午十二点半吃完午饭就在教室里做作业,教室里有监控他会时常的查看,所以我们大家都乖乖的。

2.

运动会的时候每个班的每个人都被强迫穿校服,为了避免重合,我们班上的每个人都重新订制了一套非常好看的班服。那个时候穿着班服的时候其他班的孩子都会说:“你看5班的孩子哦,班服好像是贵人鸟的。”然后我们每个人嘴角微扬流漏出一丝小得意。

每次运动会的时候,我们班永远是走得最整齐的,因为我们穿的都不是校服,是更好看衣服。别的班总是投来羡慕的日光。

我天生运动细胞不好,那个时候班主任说要劳逸结合,所以每天我们班都要比上早自习更提前二十分钟到操场,班主任带着我们所有人一起跑步。而我永远是跑倒数的那一个,为此被老师批评了好多次。

3.

高三的时候班主任买了一辆白色的大众车,车牌号最后几个字是985。那个时候家人在学校对面租了一套两层的小房子,每天早上跑着去学校的时候总是会遇到男生说985来了,还不跑快点。然后滋溜的赶紧跑。

那个时候,我们班上有一个班规,迟到的人会被扣钱,其实也不多就几块钱这些钱全部放在班长的身上当做班费。有一次,我迟到了很久老师站在左边的楼梯逮同学,而我是从右边的楼梯进去的,后来很多同学都被扣了小费而我得到幸免。

想到这些时刻,嘴角还是会笑。

4.

最近在听《等你下课》,里面说的是暗恋的故事。说到暗恋我总是会想起《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里面的陈小希和江辰,陈小希一直暗恋着江辰考一样的高中,住在彼此的隔壁一起上下学。

最后,江辰也被陈小希的爱所感动。可生活永远不可能像电视剧里面的结局那么完美,青春岁月里很多暗恋是悄无声息的,连结束都是悄无声息的。

高中的时候,暗恋班上的一个男生。他姓方,同学们都喊他方老师。之所以喊他方老师是因为他是个有点坏坏的男生,经常组织同学一起去打游戏和抽烟,永远像是班级大事件的始作俑者。

但他一点也不算是特别坏的坏孩子,他很聪明。每次考试都在班级的前十名,他会和同学开玩笑,但他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很会把握那个度。

他不是那种特别规矩的人,上课的时候想睡觉就不会强撑。有时候上课偷偷得把头移过去偷看他,看到他不停的打瞌睡也会忍着笑。

5.

他真的很聪明,也很努力。我们班上有一个规定,每天十二点半之前吃了饭就必须在教室里写作业或者睡觉班主任会每天都来巡逻。他每天中午都会去问学习好的同学问题,最后考试总能比他们考的还高。最后,高考的时候考了班级第一,也是他高中第一次考第一。

到现在也没有告诉他我喜欢过他,算不上遗憾。想起来还是觉得很美好,虽然连他的手都一次没有牵过。

有阵子我们的关系特别好,我们做过的最亲密的动作不过是他走到我旁边亲亲得摸摸我的头发,有时候也会把自己的手拿出来捧着我的脸,当着一些同学的面。

我那个时候喜欢他啊,所以也没有拒绝。他经常把手放在我的脸上,轻轻的,我们一句话也不说。同学们偶尔起哄的时候,他只是说我的手冷,她的脸暖和。

6.

我知道他以前喜欢的女生在别的班,外号叫燕子。听同学说,他曾经把自己衬衫上的第二粒扣子送给了那个女生。

那时候我们还有一点儿非主流的,那时候听说日本的女孩子在毕业典礼的时候都会找自己喜欢的男孩子要第二颗扣子,因为他们说第二颗是离心脏最近的位置。

虽然最后他去了重庆,我去了武汉。我们显少联系,他也不知道我曾经暗恋过他。

但我一点也不觉得遗憾,想起来都是甜的。

十五六岁的年纪真好,一切都是甜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