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棒分享课详解

使用到的各种工具和画材:樱花0.3自动铅、可塑橡皮、普通橡皮、康颂160克细纹纸、红辉水溶48色(或60色、72色)、樱花黄盒50色(或绿盒50色、精装50色)、自制木笔一支、美工刀一把以及若干白纸。

樱花黄盒是细的,可以用来刻画细节,绿盒和黄盒的质量是一样的,就是中粗,精装只有中粗,但是掉屑程度好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预算选择入哪种,建议从黄盒开始。

自制木笔我是用一次性筷子削的,用来勾头发线,美工刀可以用来清除纸面油屑以及修改刮除油画棒,白纸用来垫在手下以及清除油画棒头上的其他色彩。

纸的话彩铅纸或者水彩纸都可以,彩铅水溶、油性兼可。

ipromiseido


扫描件

ipromiseido

01.首先起铅笔稿,我一般用樱花0.3自动铅勾草稿线。定下位置后用可塑橡皮擦淡,以免后面上色会带脏画面。

对于画头像草稿我一般是先在A4纸上打草稿,然后用拷贝纸也叫硫酸纸转印到正式稿上,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不会弄脏正式稿,然后再稍微修正下就可以上色了。

ipromiseido

转印好的铅笔稿,记得正式上色前也是要擦淡的。

ipromiseido

02.我是用精装的07#上大面积肤色,精装的掉屑程度和上色度要比黄盒的好,然后小地方例如瞳孔色眉毛嘴唇和头发都是用黄盒来画,因为细容易刻画细节,不过最后还是要用彩铅补最终细节的。

眼白和瞳孔处的白色可以留白,也可以上白色油画棒,我是选择上白色的。画完肤色后就该先上白色,因为先上深色再上白色,很容易弄脏弄混白色。

油画棒在混色后是很容易笔头带色的,画的时候没有清除带色就会弄混原来的颜色,所以我让大家准备白纸就是这个缘故,画纯色时把笔头在纸上转一下清除混到的颜色后再上色,上色过程中也要及时清除带色。

另外油画棒的另一个特性就是掉屑,画的时候记得及时清除掉屑,因为掉屑会蹭到画面弄脏。

这边瞳孔我会用到三个颜色(因为黄盒笔上没有色号,都印在了底面,所以我只好告诉你们颜色,你们自己对照着画),用到了黑色、深棕以及熟赭。

眉毛是深棕,嘴唇是猩红或者朱红(因为没有对应色号我分不清...)。

画头发时沿着头发的走势先上熟赭,再上土黄。

ipromiseido

03.接下来可以用彩铅上细节了。用499勾出上眼线以及眼睫毛,再把眼珠补完整,油画棒颜色上不到的地方用彩铅补足。然后用416的朱红色画出部分下眼睑和内眼角的小三角,即瞬膜。

然后用猩红色油画棒轻轻涂出鼻子、腮红,就是轻轻覆盖在肤色上,然后用黄盒的肤色和户猩红色做调和,就会显示出淡淡的腮红和红红的鼻子,这时候拿彩铅416色轻轻勾出鼻子的轮廓和嘴唇的轮廓。

ipromiseido

04.随后脸蛋轮廓和脖子处的阴影处理仍然用猩红色和肤色进行调和,画完后拿白色油画棒点出鼻子和嘴唇的光泽。

接下来用自制木笔根据头发走势先勾头发大片,再逐渐分小片直至勾出所有发丝。

ipromiseido

05.勾完整片发丝后用492、487、483,就是用彩铅里的红赭、黄褐和土黄给头发做加深,补色和外轮廓修整,等修整完毕后分别用刚才提到的三色画上飘逸的发丝用于丰富画面。

ipromiseido

06.接下来用480给眉毛补完整,修轮廓,不在轮廓范围内的颜色用刀片轻轻刮走。然后用433给耳朵上的饰物上色,其实是个淡灰色的珍珠,但是我把它处理成了紫色,主要还是想和黄色的头发形成对比,上完色后用483土黄色叠色。

原本的衣服是黑色或者藏青色,我用油画棒处理成了玫紫色,和耳朵上珍珠一个颜色,先上紫红或者腥草红玫瑰(木有色号,我也很绝望...)再上一层可能是绯褪色,名字都很美有木有,可惜对不上...捂脸...

ipromiseido

到这步基本算完了,再把有破的轮廓修修完整就可以了,随后记得签名哦~

画完你们就知道了,这个屑屑是很令人奔溃的东西哈哈......

OVER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