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簌簌唯有梨落【一】

锲子 

纵观天上地下,被大致分为三部分:凡间,云端大陆,九重天。这云端大陆是个特殊的存在,凡间的皇室在此大陆,而此大陆又不是皇室主宰,而是三族。

追溯到更远的时期,据说是天灵和地灵创造的世间,有六只始祖化的神兽与世间齐寿。凤凰,燕雏,孔雀;龙,麒麟,万寿龟这六灵分别生活在天与地。一百年后成人形,彼时天地之间又产生许多神兽,亦有万物与生灵。天灵地灵为他们划分种族与界别,衍生出了人界,神界,神兽界。

距那时过了几十年,人类的欲望随着能力的提升不断膨胀,许多人类捕捉神兽,取其内丹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法力,而一切只为了让自己去往神界,免受生老病死之苦。慢慢地,魔界妖界就衍生了,而始祖神兽中深不可测的凤凰又立了始祖界和...次元界。这个确定七界的时期,后人称为始祖时期。

始祖时期后两百年,阶级差异的观念在凡间最先形成,后慢慢影响了云端与九重天,对以后的皇室,三族以及九重天产生了影响,被后世称为阶级时期。

阶级时期早期,是七界最不太平的日子,随处可见战斗,抢掠,杀戮。那时爆发过一次大规模的战争,人类疯狂捕杀神兽,人魔妖界的领土越来越大,神界没有法子,只得向始祖神兽救命,始祖神兽向来不管其他几界的战争。这次也是。

神界永乐公主,利用自己的幻术,迷惑燕雏,并扬言若始祖神兽不救神界,便杀了燕雏。哪知这燕雏是凤凰的妹妹,幻术对燕雏乃是致命之术,凤凰担忧妹妹,怒极之下将人魔妖杀死了一大半。此后,人魔妖坚守自己的领土,不敢再挑起战争。

而燕雏,因为永乐的幻术用得过量,坚持不住,陨了。凤凰大怒,永乐利用凤凰对燕雏的感情以及内疚,封印了凤凰的记忆,想要杀她,所幸凤凰不是凤,也不是凰,体内有二者的结合的碎冰蛊,对永乐产生反作用力,永乐大伤,而凤凰坠下诛仙台。

此事之后,阶级时期彻底结束。凡间,云端,九重天正式开启了世间繁华与文明。


正文

第一章  初遇

“该死,怎么甩也甩不掉,这样一直躲,得躲到什么时候,得想个办法”

一个紫衣少女躲在一棵大树下,大树的正前方,有两个男子。

“头儿,还没找到吗?”一个略矮的男子说道,“跑了这么久,九公主就不累吗?”

没错,那躲在大树下的紫衣少女就是天羽族的九公主陌时夏。

云端大陆上有着三族六院,九幽,天羽,朝凰正是这三族。三族表面和谐,私底下已经是波涛汹涌了。而这九公主的出生,让三族形成了一个三角的关系。

有人说,这是因为九公主讨喜,也有人说,这是因为九公主是三族联姻的结晶,更有人说,九公主是百年一遇的九天玄女……当然,这些都是传言,真正的原因也就只有三族的帝君们知道了。

陌时夏一出生就非常淘气,先是在娘胎里,都已经离预产期好久了,就是死皮赖脸的不肯出来,把天羽帝君他老人家气的不要不要的,后来也不知怎么,许是待腻了,就配合的出来了。

不过,你可别以为她很乖巧,她三岁的时候逛遍了云端大陆,五岁的时候对三个帝君恶作剧,七岁的时候更是调皮,把她外祖父的胡子刮了,还硬说是外祖父睡觉的时候自己刮的。咱们九公主的丰功伟绩可是不胜枚举啊。这不,趁着她六姐陌千彻生辰,就偷偷溜出来玩了,被她父君和哥哥姐姐们发现了,才开始逃亡的嘛!

此时躲在大树下的陌时夏,琉璃眼中闪过一丝狡黠。

森林不远处传来一男一女的谈论声。

“蓝月,你就怎么找到这么点晶石?”男子说。

“哎呀,卫鸣,找到这么多就不错了,再说,不是还有你的嘛!”被称作蓝月的女子说道,“诶诶,卫鸣,你看,那边有个人,我们去看看,走!”

话音刚落,蓝月就飞奔而去,卫鸣无奈一笑,紧随其后。

“卫鸣,这人怎么了呀?”蓝月指着“晕”在地上的少女道。

“晕过去了吧,算了,别管了,咱们走吧!”

蓝月摇了摇手:“不行不行,这荒郊野岭的,附近还有野兽出没,她一个手无寸铁的小姑娘,万一遇到什么危险怎么办,我们把她带回学院吧,相信师姐师兄师父还有长老他们不会不同意的,好不好嘛~”

卫鸣沉思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哦哦!太好了,来,卫鸣,我们把她带走吧!”

而被他们带走的紫衣少女,勾唇一笑,眼里闪过一丝得意。

天曜学院

“卫鸣,你不是给她看过了嘛,为什么她到现在都没醒啊!”蓝月焦急的说。

“蓝月,你别着急,我虽然懂一些医术,可并不是只要治疗就能马上恢复的,别担心,相信我。”卫鸣安慰道。

蓝月撅起小嘴,没应声,但也没有再着急。

而床上的陌时夏听到卫鸣的一番话,心底一笑:你当然治不醒我了,这可是本公主的独门绝技,就连八姐都不知道我会,更何况你?不过这小姑娘看样子是真担心我,哎,算了,我还是'醒'来吧,谁叫本公主善良呢!

“唔,这是哪儿啊?”陌时夏'迷糊'的说。

蓝月看到陌时夏醒了,神情那叫一个激动啊!

“哇哇哇,你终于醒了!”

陌时夏觉得演戏一定要演到位:“你是谁,我在哪儿?”

“啊?”蓝月有点懵,随后才反应过来:“我叫蓝月,这是卫鸣,你在天曜学院,我们看到你晕在森林里,怕你有危险所以才带你过来的。”

“天...曜学院?”

原谅陌时夏吧,这些年去的地方太多了,再加上她本来就不爱学习,怎么可能记得云端大陆上有一个叫天曜学院的地方呢?

“对啊,天曜学院,六院之一,看样子你好像不知道?”

“我...”

“你真的不知道啊,天哪,六院呐,你怎么可能”

蓝月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卫鸣打断了,“这位姑娘,你已无大碍,况且你也不是学院的学生,再待下去恐怕不好,所以...”你可以走了。

后面的话就算不说,聪明如陌时夏,她自然也能猜出来。

切,谁稀罕待在这啊!诶诶,不行不行,要是就这么走了,被父君抓到该怎么办,我还欠八姐东西呢,不行,我一定得留下来!

下一章 目录

【前面那两个都是锲子,不过不一样嘿嘿>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第二章 墨叶 陌时夏的琉璃眼转了又转,可怜兮兮的对蓝月说:“姐姐,你不要赶我走嘛,呜呜,我从小就是一个孤独...
    曦筱幽简阅读 358评论 2 13
  • 为什么来简书? 因为我真的很喜欢码字...至少在我身边已经没什么人没事儿写点什么了。性格比较婉约造成很多事儿都不会...
    流殇夕水阅读 267评论 0 1
  • 趁着能行 花谢了会枯萎, 人老了会颓废。 趁着能行买醉。 红酒来上一杯, 品尝天下美味。 欣赏大河奔腾, 攀登高峰...
    红霞_阅读 173评论 0 0
  • 生物电渗析疗法
    然炬团队阅读 140评论 0 0
  • 冬季日剧《四重奏》深深吸引我,不是悬疑的剧情,不是男女感情,而是对真实生活的平淡描述,那么的刺耳却真实。 四重奏是...
    Runningapple阅读 5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