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回来,能回去,挺好

那天我登录了已经闲置已久的QQ空间,一口气刷完了积攒已久的动态,基本都是曾经同学的一些讯息,有一条让我很感动。

利利发了条动态,三张照片,第一张是她手里有两把钥匙,第二张是是一个圆圈,旁边写着最初和最终,最后一张则是她和他的合照。

不知道的人以为她只是在秀恩爱,但是好友多年的我们都知道,她和他和好了。

利利和他的故事,开始于我们的高中,那时候他们两个走到了一起,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最后他们分开了。如今阔别多年后,他们重新走到了一起,携手向他们的未来走去。

我喜欢这样的结局。

他们总说,千万不要和前任和好,因为既然已经分手,一定是有你们不合适的地方。

这句话有一定道理,但是我想提一个假设:如果他们是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因此分开,而后当他们在对的时间再次相遇,和好不好吗?

“有的人能回来,有的感情能回去,挺好,我很知足。”M小姐的给我说这话的时候,她刚和她前任C君和好。

M小姐是一个外来物种,总觉得什么事情都可以自己来,但是却时不时地会被别人感动,于是总在稀里糊涂之间开始一段感情。

没有感情基础上的情感,像是断了线的风筝,注定无法长久,于是分手成为了一种惯性,她也渐渐成为了别人口中的“渣女”。

“M,她不是不喜欢我,只是她太缺乏安全感,不想轻易去改变。”这是C君和M小姐分手后,第一次和我聊他们的故事。

他们相识于网络,没有任何现实基础,但是冥冥中却有些东西在吸引着他们,于是他们开启“柏拉图之恋”,在网络里惺惺相惜,无话不谈。

后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C君去到了M的城市,他们见了面。从朦胧到清晰,仅仅是一顿饭的时间,所有曾经虚幻的东西,开始真实起来,不久之后,他们确定了恋人关系。

异地,学业种种在别人看来无法接受的现实问题,于他们而言并未觉得有何问题,他们甘之若饴。视频、电话、微信、邮件,像曾经一样,他们说着笑着闹着;一有时间他们就去到对方的城市见面。

那时候的他们,何其幸福,让我们十分羡慕。

相对于M小姐曾经的感情,她和C君在一起的时间无疑是最长久的,我们本以为他们会走到结婚的殿堂,没想到却在他们从异地变成同城的时候,M小姐向C君提出了分手。

“那时候的我,太过锋芒,C对我很迁就,什么都依我,那时候加之异地,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生活。突然生活中闯入一个人,反而让我很不适应,甚至不知道如何去和他相处。”M小姐说到以前的时候,不禁笑了起来。

“我开始去排斥他,不想让他融入我的生活,我也不想去融入他的世界。我觉得之前那样就挺好,相爱但却各自为正。”

“我知道。”C君在听到M的自述时,表现的很坦然。“我很了解她,我知道她的一举一动,甚至知道她在想什么。她从小独立,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去处理好很多事情。有一天我突然出现,开始对她的生活指手画脚,她开始害怕,她害怕曾经自己营造的生活会被打破。”

“她提出分手我并不意外,我没有过多去纠缠什么。只是很遗憾。”C君和M小姐分手之后,回到了以前的城市重新开始,两个人再无联系。

就这样过了两年,他们又见面了,在一个朋友的婚礼上。

酒精有时候是一个不错的催化剂,酒过三巡,起初的尴尬慢慢被化解,两个人开始聊天,他们开始聊起分手后的这两年。

M小姐分手之后也过得不好,她自己并没有C君看得那么明白,过着很矛盾的生活,她刻意用忙碌来麻痹自己的生活,再没有开始过下一段感情......C君中途谈了一个女朋友,以失败告终......M小姐毕业去职场经历了几次反转,很疲惫.....C君喜欢上健身跑步, 和以前的M一样喜欢去书店......

你一言我一语,不知道谁开口,“我们和好吧。”

“我曾经预想过无数次我们和好的场景,唯独没有想过是这一次。我很犹豫,犹豫我和她会不会重蹈覆辙,但是很遗憾我骗不了自己的心,我还是喜欢她。所以,我还是想再试一试。”

“我其实没想过他会和我和好,毕竟之前是我提的分手。其实分开不久,我就意识到是我自己的问题,但是我却不想去承认。我很依赖他,很少有人能像他一样对我这么耐心,每每遇到什么事儿的时候,心里都会冒出一个想法:如果他在就好了。”

“我们重新在一起之后,刚开始都很小心,聊天也很小心,总会害怕触及一些雷区,后来是因为写信吧,很多事儿说开了,反倒没有什么了。慢慢地有了以前的感觉,刚开始在一起的样子,轻松愉悦。她不想以前那么锋芒了。”

“现在的他让我很惊喜,虽然偶尔还是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但是我们会好好坐下来谈论,这两年我的性格,他的性格都被磨平了很多。也许都知道这次来之不易,相处起来,比以前多了一些理解,一份耐心吧。”

无论是M小姐,还是C君在说及他们现在的时候都十分幸福,在他们的言语之中,我感觉到了珍惜二字。

知乎里作者Qyynnn有这样一个回答:

关于那次分开,是因为那时的我们太年轻,20岁说爱太轻薄,我没有足够的能力,也承担不起说爱你的这份责任。

时间还长,路还长。我们给彼此成长的空间和时间,这一路,虽然你不会时时刻刻在我身边,但我知道你就在那里,不会走,我们仍互是相陪伴着走过这一段青葱岁月。

以前总认为轰轰烈烈,山盟海誓才是一段真正的感情,害怕分开害怕离别。但是爱情的样子有很多种,我曾经也以为两个人一起过日子,简单幸福也是快乐。后来发现,这样的爱情并不是最完美的。

是的,也许曾经两个人分开,是因为那时的你们并不是一个值得爱的人,你们也并不具备让对方感到幸福的能力。所以,你们需要时间和经历去磨砺,去努力成长。

后来在磨砺之后,你们彼此成长,因为牵绊,你们幸运地再次新遇见,重新开始。或许你们的未来还会遇到很多问题,可是那又如何呢,走下去比什么都好。

真正的爱,是我确定我可以成为一个值得爱的人,我拥有爱人并且让他感到幸福的能力,同时他也愿意接受我的爱,我的爱对他来说不造成阻碍或困扰的时候,两个人携手互相搀扶着成长为更好的人。

你能回来,我们能回去,挺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有福报学习时,请珍惜它,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会失去; 当你有因缘遇到善知识时,请珍惜它,不要等到失去,才后...
    顿律阅读 896评论 1 10
  • 这是一个英雄的时代 也是一个拼搏的时代 更是一个爱拼才会赢的时代 不管前方道路多么崎岖 我们无惧风雨,勇往直前 或...
    吃饭人阅读 123评论 0 1
  • 点进去看《连载梨生全集》点进去看《植语连载》点进去看《读书笔记汇编》 幸福在哪里?朋友啊告诉你,它不在柳荫下,也不...
    丹菡阅读 2,597评论 11 25
  • 情结觉察 看上面图片,回答以下问题 1.你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一位老奶奶拉着孙子的手,在外面玩 2.什么情境?孩子的...
    我心安住阅读 3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