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练支招|今年七夕,单身狗们应该学会的那些事儿

七夕到了,你还是单身狗吗?

是单身狗不是单身狗都不重要,重要的事情是你开不开心,快不快了,假如你是一个开心快乐的人,你身体上下都充满着正能量,很快就。。。。


你知道的。

不过,每一个七夕,都是一个盛会,只是你独自一个人,还是与TA,共享盛会。

每年的七夕,都变成了“购物狂欢节”,看看各大商场,大街小巷,还有淘宝,天猫的各种网购平台,什么“送女友”呀,“送男友呀”送老公呀,送老婆呀,这都是哪个哪呀,到底是买个自己还是送给爱人呢。

心理学家坐不住了,明明是牛郎和织女好不容易,一年才见一面,在哪个时代都是一个悲剧,本来是一场平静的相聚,两情相守的,现在搞的没有了唯一性了,满大街都在“共享经济”,而另一个悲剧是

你,还,是,单,身,狗。

挂念这些单身狗友的只有心理教练,百忙之中给你出大招,助你一臂之力,早点脱单吧,我的女神和男神们,那么如何追到心仪的女神和男神呢?

大招一:改变思维,大胆走出去

想想自己目前为什么这个结果呢,心理学说,以终为始,先从目前的状态着手,没有拥有心仪的TA,原因大致有三个:

第一,不想找个心仪的TA,一直在等待;

第二、还是行动了没有结果;

第三,还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找什么样的TA呢?

今天我们就来下定决心,如果是第一种情况,你就OUT啦,马云那么厉害,经营一个超级国际大公司,他还是依然每天游走在国际国内,时不时的刷个屏,你若不是王思聪就只能走出去,大胆的卖自己,主动拍肩膀,不然满大街都是帅哥靓女的,谁知道你有寻找另外一半的需求呢?

如果是第二种情况,行动了没有效果,在心理学上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你的意愿度不够了,另外一种是你的技能不到家。

如果是意愿度不够,那或许还没有到你真正想要什么,不过没有关系,你可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冥想一下,问问自己在当下什么是你最重要的,你想创造的是什么,或许你有了答案,凡是都是随心而动,而不必是人家谈恋爱,你就去谈恋爱。

如果是你的技能不到家,那怎么办呢?有办法,就是自己要学习呀,人一辈子都是要学习,谈恋爱,就是和人打交道,这个是一辈子都需要学习和精进的,不光是谈恋爱,而且还要娶回家,那恋爱的日子才是刚刚开始,谈恋爱和夫妻相处是一辈子的学问。大胆走出去,拍拍对方的肩膀,不拍肩膀怎么知道他是否喜欢你或者他是否是你想要的那位呢。

大招二:广泛学习恋爱心理

在单位,如果领导交给你一份工作,你没有做过,该怎么办呢。如何自学呢?身边一定有恋爱高手和识人大咖,在不就是好玩一点的,星象,命理,等等,再不行就买上几本书啃一下,听听喜马拉雅,反正,只要是学习能够完成的,一定都不难,只是时间问题。

如何了解对方的心理呢?

每个人都有心理需求,人们往往自己没有的需要的另外一半身上得到,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有些时候是女生和男生遇见彼此都是羞于开口,不知道对方喜欢什么,需要什么?另外自己的需要、爱好和兴趣也难于表达给对方,所以两个彼此不能敞开的灵魂在一起,会怎么交融呢?

心理教练给你支个招,如果是这种情况,在互联网时代的恋爱,我们可以通过看对方的QQ相册,签名,微信,微博,去做大数据分析,去了解对方,喜欢转发什么文章,喜欢做什么,对方晒的东西,都是她内在认可的东西,那么在接下来同对方聊天的过程中,就有了话题。假如你用这个方式聊天,对方可能长大眼睛“你怎么知道的”“这你都能看出来”,你内在一下子就升起了爆棚的,这个时候可千万别说“我看了你的朋友圈和QQ”,那可就当场晕菜啦!

大招三:跟踪服务,行动是关键

工作要按照流程,步步精深,领导就会很开心,谈恋爱也是如此呀,把你了解到的一切,统统的做个记录:

²她喜欢什么服饰?

²她用的什么牌子化妆品呀?

²她喜欢吃什么?

²她喜欢看什么类的电影或电视连续剧呀?

²她喜欢读什么书?

²她业余时间喜欢干什么呢?

²她的人生里重要的日期都是什么?

等等

是不是有点多,业务员找客户都有对客户进行精准分析,别说找个对象呢,那更好耐心和付出几倍的精力了。

找的这些关键的信息,接下来就是行动了,由浅入深的去了解对方。如果你专心致志的去做了,你会发现特大的奥秘,你在了解对方的同时,是对自己一个彻底的梳理,可能你在没有认识这个女孩之前,没有好好花一些时间真正的了解一下自己,这回真的是有空彻底的了解自己了。如果你没有好好的认识自己,你不可能找到适合你的,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适合自己的另外一半是什么样的,所以谈恋爱核心是和自己在谈恋爱。有点深奥是吗?不过,你总算开始了自己的里程碑,恭喜自己的勇敢。

大招四:建立愿景 幸福快乐

做一份工作的目的是什么呢?

或许你会回答是为了赚钱,为了体现自己的价值,总之每个人工作的意义不一样,但是大多数的人工作的目的是,幸福快乐自己,帮助他人是吗?

其实恋爱和婚姻也是如此的吧。你在恋爱的过程中,一定要弄清楚,自己谈恋爱的目的是什么?每个人的起心动念,一定会影响结局,那谈恋爱的目的也是为了幸福快乐自己,帮助对方幸福快乐是吗?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同时也是两个家族的事情,每个人都不是独立存在的,每个人都是在原生家庭里面长大的,所以每个人的思维模式、处事模式和语言模式都是受原生家庭影响的,也就是每个人的信念和价值观也是受家庭影响的。明白这些你就可以成功一半了

在恋爱中一定有吵架呀什么?为啥呢,原因有两个:第一,因为每个人都是想证明自己是对的,第二每个都在找对方满足自己的需要,如果对方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又不能顺从,本来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到最后都是说“你不爱我了”。其实每个人都有骨架,同时也有一个内在的宝藏图,那个就是内在冰山模型,表面上我们看到的都是行为,其实行为的下面是什么,也就是原因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行为下面是感受,感受下面是就是信念和价值观,信念和价值观的下面就是期待和渴望,所以在你和对方吵架的时候,要顺着行为看到她的内在,当你看到她的内在需求和渴望时,你就能更了解对面那个她。


在恋爱中,一般人都是呈现出有条件的爱,假设他没有满足你什么需求,你就不爱他了,爱最高的境界就是无条件的爱和信任。当然不容易做到,这个需要时间和用心修行。

昨天看了《星际特工:千星之城》,故事设定在28世纪,人类发现了如何进行时空旅行。Valerian和Laureline“时空服务”的特工,负责保护地球帝国的行星。他们像往常一样执行着星际任务,但在执行一次任务时,他们偶然发现了一个秘密,而他们也被卷入其中,越陷越深……同时在任务重两个特工也陷入了爱情中,难忘的经典的台词分享给你

“爱就是无条件的信任”

“如果爱需要丈量那就是苍白的爱”。

生命没有一帆风顺的,当你陷入爱的场景里,可能没有这么清醒,这是正常,但是每一次的吵架其实都是对自我的觉察,也是自我成长的必经之路,感恩遇到的恋人和刻骨铭心的经历。

谈到这里,不得不谈一下愿景。每个人或许都有自己的梦想或者愿景,因为自己经常想,或者被身边人问到,可是情到浓时接下来的环节就是谈婚论嫁,,经营自己很容易,经营婚姻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可以和他一起聊聊你的婚姻愿景是什么呢,“你想创造一个怎样的婚姻呢”,让这个愿景有更好的场景,同时让自己在画面中,把那份场景安置在自己的意识里。像一个农民一样,每天浇水、松土,施肥,爱情的种子从此发芽了,幸福的婚姻很快就来到了。

        如果这些大招你不能很快去落实,或者暂时还做不到,告诉你一个秘密,那就找一个和你有共同需求的人,也是一个寻找爱人的人,帮助他一起达成他的目标,但你帮助他达成他的目标的时候,你的目标也就达成了。这招是不是听起来有点天方夜谭、痴人说梦,只要你相信,并且付出行动,你就看结果吧。这个就是古老的智慧,“种瓜得瓜、种豆地豆”的智慧。帮助别人就是给自己种了一个种子,信不信由你。

        如果今天这个七夕,你还是单身狗,那也没有关系,谁说表达爱情,一定在这一天呢?玫瑰可以天天送,爱可以天天表达,不过,最后还是要祝福你早日脱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