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141本--《永远相信,幸运的事情即将发生》阅读笔记

《永远相信,幸运的事情即将发生》,整书阅完

阅读及笔记时间:2016年11月11日,12:30-13:30,22:10-22:50;1小时40分钟;

阅读书本:《永远相信,幸运的事情即将发生》,作者:【美】约翰·D克虏伯,AI S.列文(译:李春雨,毛强);2015年2月第1版;P1-P199页;

阅读目标:如何心想事成?

阅读方法:影像阅读、超速阅读

整书笔记及感想:

阅读1小时,笔记40分钟。

本书讲的是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在职业规划中如何始终把握主动性。主要观点是:满意的职业生涯或者是美满的人生,都建立在积极主动地创造属于自己的幸运以及充分利用新鲜且无法预知的经验上。我对本书核心内容的理解是:任何时候,积极主动地做好百分百的准备(行动!行动!行动!),那么,幸运就会经常降临在我们身上。

在我们的工作与生活中,偶然事件就像量子跳跃般无处不在,我们不知道它会在何时、何地出现。而这些偶然事件,有时是好的事件,也有时是坏的事件发生。通常情况下,我们面对好事会很开心,工作生活也会更有劲;当坏事来临,我们通常会很不快乐,有时甚至一蹶不振。作者却很明确地告诉读者:偶然事件跃虽然时好时坏,但它们背后都能提供机会给我们!

如何才能用好偶然事件背后所隐藏的机会呢?作者强烈鼓励我们开始行动!行动!行动!采取积极的行动,能令歹运变为好运!并且在行动的时候要懂得灵活应变、与时俱进。

如何积极地行动?

1、给自己多一点选择:

我们应该保持开放乐观的心态,发现更多的机遇。一根筋地专注于一个职业会让你变成“井底这蛙”

当你为未来做计划时,你最好“一手铅笔,一手橡皮”。

许多人发现,他们某天的决定到后来往往就没有用了,但你并不需要为此而感到懊悔

2、在梦想成真之前保持清醒:

往往梦想是美好的,但现实很骨感,这时候不要气馁,要更清醒地认识到没有什么工作是完美的,每种工作都有好、有不好的地方。但你可以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检验梦想。

举例:赫布没有一下子从股票经纪人跳槽当歌手,他的转变过程步步为营。在这个过程中,他慢慢投入业余爱好的时间越来越多,同时也没有急于切断两者之间的联系。通过努力,他最终成为了一名全职歌手,也不准备回金融界了。

多听听别人的意见,但自己做适合自己的决定;

在环境改变的时候,务必重新评估自己的优势;

激情来自行动,行动不必先于激情。也就是说,先行动,再确定自己内心的激情所在。

记住:改变自己的计划并不是失败,这很正常!(若环境变了,当然要重新评估)

3、即使不知道结果,也要先去行动:

行动的最大阻碍就是对失败的恐惧!但是,只要我们不停地从中学习,吸取经验人,我们就一定会从冒险和失败中获得收益。冒险虽然可能失败,但不冒险就啥也没有!

多鼓励别人,因为每个人都希望听到鼓励的话,鼓励的话语对双方都有正能量。多关心、帮助他人。

4、向前走,不要怕出错:

对于有些人来说,害怕犯错是因为完美主义。要认识到:犯错很平常,有时也有好处;从错误中学习还将帮助我们获得成功。

即使行动失败也比什么都不干好!

对错误作出积极的回应,便能从中受益,我们所需要做的只是—行动起来!

5、行动起来,未来始于当下:

努力工作总会有意想不到的回报;

想要就开口问!

循序渐进,一次只迈一小步!庆祝自己每一小步的胜利(即肯定自己的每一个小进步)。

6、先找工作,再学技术:

做一个终身学习者!

让每份工作都成为一次学习经历;

从个人体验中发现自己喜欢的东西

7、寻找人生的乐趣:

每份工作都是关于助人的;

当我们有闲余时,我们可以志愿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为博物馆、学校、医院、社会服务机构等,在那里,我们可以学到一些全新的技能。

充分利用偶发事件,为自己打造新的生活。(突破别人给自己设置的阻力或突破自己的思想桎梏。)

8、树立积极的思想观念:

有工作经验总比没有强;

无论过去做什么,现在都可以改变自己的职业方向;

失败是生活和学习中不可避免的部分—而非灾难;

即使目标不清楚也应当全力以赴。(即使是我们不喜欢的工作,也能教给我们这么多重要的东西;即使工作不那么理想,我们还是应该尽力做好,因为那是我们在积累自己的信誉。

最后,作者告诉我们,行动就是:不断学习!不断尝试!不断探索!无论身在何处,无论从事何种职业,也无论遇到谁,我们都有机会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价值。

总结本书阅读感受--令自己幸运的方法:马上行动!终身学习!灵活变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