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人征文】那年,姐认识了一个假牙医,安了两颗假牙

文/梅姐姐

熟悉梅姐姐的小伙伴都知道,表面上,姐是个逆袭御姐,光芒万丈;实际上,姐是个既没颜值又没身材的欧巴桑。鉴于姐米国男闺蜜的爹是个 FBI,姐决定坦白从宽,告诉大家一个五年前发生的惊天惨案。

**/ 1 / **

那是 2012 年,办公室有个女同事,突然建议姐去做一下牙齿正畸,俗称戴牙套。当时,姐都奔三的人了,一大把年纪,就说:“都已经是孩子他妈了,还整这些幺蛾子,干啥?何况,姐从不靠颜值取胜。”

那个女同事就接着怂恿说:“我有个朋友,年纪比你还大,戴了两三年牙套,现在牙齿可整齐可洁白了。” 当时,姐有些心动,但没有行动。小时候的梅姐姐,作为一个狐假虎威的三道杠,长期代替老师管理班级纪律,干些罚站小明,罚抄小红之类的营生。结果,导致班上男同学给姐起了一个不雅的绰号:暴牙叔。自此,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你除了牙齿不整齐,其他五官都长得不错,算得上是一个美女。” 就是这句话,彻底把姐说动了。

多年以后,姐才发现,被那个心怀叵测的女同事给坑了。

根据那个女同事的建议,梅姐姐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不,应该是阳春三月的白天,来到了宁波市最大的口腔医院。也就是,在那天,遇见了那个祸害姐多年的假牙医,跌落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梅姐姐抵达医生诊室的时候,发现里面早已人满为患,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等着排队叫号。当时,姐有些扭捏,躲在一个角落里,看着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人拿着器械,对躺着的一个患者,吱呀吱呀地操作。哎呀妈呀,太吓人了,姐还是闪人吧。

正当此时,那位白大褂突然结束了手中的操作。发现了往门外挪动的姐,亲切地喊住:“你好,有什么事吗?”

“那个......那个......我有个同事,介绍我到这里矫正牙齿。我知道,自己已过了最佳矫正期。”

“来,你过来,张开嘴,给我看看。” 那温柔的声音似乎有魔力,姐不由自主往回走。“还好,矫正起来,的确要费些时间,大约三年就可以弄好。”

“真的?需要拔牙吗?” 姐有些激动。

“真的。拔牙是必须的,不过拔多少颗牙,因人而异。你要拔三颗牙。”

“什么?三颗!那得多疼啊!” 这不是要人命吗?姐要逃了。

“来,我们到窗口那边,我给你仔细瞧瞧,到底拔几颗牙。” 说着,摘下了口罩,对着姐张开的嘴,东看看西看看,仔细观察。就那么一瞬间,姐惊呆了:特么太帅了。“的确要拔三颗牙。拔牙有什么可怕的?小朋友都拔牙,不疼的,你要勇敢一点。”

“嗯,好吧,那就拔吧。”姐就像给灌了迷魂汤一般,你长这么帅,说什么都行了。

后来,姐才知道,那位医生姓李,单名一个俏字。赶脚他爸妈起名字的水平实在是高。

**/ 2 / **

就这样,姐落入他温柔的陷阱多年,不可自拔。根据姐的观察,落入他陷阱的,远远不止姐一人,他是男女通吃,老少皆宜。

老爷爷带来了新茶,一定要给李医生品品;年轻妈妈带来了新上市的水果,一定要给李医生尝尝;小朋友见到他,更是和见到亲爹一般欢乐......有没有搞错?这里是牙医诊所,有必要搞得和探亲一样吗?

姐每次去探亲,不,每次去看牙,李医生总是轻声细语陪着聊天。姐考驾照科目二,考了四次都没通过,心情郁闷要死。他就安慰说,没事,驾考我都报考两次了,每次都超期,因为没有时间去考。听到这,姐心里好受些了。不过,这是一回事吗?姐说考上研究生了。他说恭喜恭喜,我读书少,介绍一下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特么,你就装吧,明明每年都要出国进修。姐的同事,他的患者,出国定居了,我们就一起聊她的有趣往事,也不知道她耳朵痒不痒......最离谱的是,有一次,和他聊着聊着,姐居然就睡着了。看牙医啊,居然睡着了!回家和状元老公一说,他说,老婆,你一定是遇到了个假牙医,他的真实身份应该是催眠师。

被坑多年,姐居然没有发现一次,他和哪个人说话大声过,和哪个患者红过脸。你是个医生啊,医生不是都凶得要死,尤其是名医,能不能有点原则?唯有一次,有个老女人,在其他牙医那里安了牙套,一个星期不到,就来医院又吵又闹,说要退费拆牙套。医生说,阿姨,安牙套之前就让您慎重考虑,这个费用不好退的,谁也不能用你用过的牙套啊。老女人不依不饶发挥撒泼耍赖的精神,就差没在医院上吊。李医生正在帮姐看牙,姐见他眉头一皱,问边上的小护士,什么情况。对了,他还有个身份,口腔医院的院长。小护士解释了一番,他回答说,把患者带到我这来,让我来和她解释。那欧巴桑来了后,怎么解释都不行,哭喊着要向院长投诉。姐心想,这回,你总该发火了吧,等着看好戏。谁知,李医生无奈地叹了口气说,欢迎你投诉,院长办公室直走到底,往右拐就是,就是不知道他今天在不在。姐简直要献上自己的膝盖,能不能不要这么会演啊!我的神啊!

**/ 3 / **

姐花了三年半时间,完成了正畸治疗,牙齿果然整齐到不要不要。原本可以逃离李医生的魔掌,结果姐发现,有两神经死了的牙齿,黑的太难看。就和李医生说,做两个进口烤瓷牙把它们套上。李医生说,要不,咱们还是不做了?它们虽然难看,但好歹是真牙啊!作为一个极致追求完美的大处女座,姐几乎声泪俱下地求他,李医生,求求你了,就帮忙安两假牙吧。最后,他无奈答应说,让我想个合适的治疗方案,再说吧。特么,要不要这么角色错位啊?

几年治疗下来,李医生成功把姐治成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不久前,姐神秘地对一位研究生同学说,同学,你长得那么美,身材那么棒,就是牙不太整齐。这样吧,姐把主治牙医——李俏医生介绍给你......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