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未三日,你许她以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

我们坐在烧烤摊前,谁都不说话,一颗一颗地往下掉的眼泪,似乎是在告诉我们,分别是当真就要来临了。

风很冷,尽管是在夏天,可我依旧怕冷,房间里从来不开空调,特别热的时候就用风扇,还要设置定时。

今夜,我穿了一件露肩一字领的粉色公主风的小上衣,下身一条白色超短裤,凉风吹过,竟然发起抖来。

慕成舟不分由说,就将他身上仅有的短袖脱下来,我连忙制止,没能来得及。

慕成舟哽咽得让我差点就听不出来他的话:“让我再疼你最后一次。”

他说完了这句话,我们两个都扭过去了头,不敢再去看彼此,因为眼泪再次模糊了视线。

“我们,一共有三条路可以走。”慕成舟冷静下来,给我分析道。

“哪三条?”我透过迷离的眼睛,望着他。

“第一,我来你这里,找其他工作,可问题是,那些工作绝对不能养家糊口。”

“嗯。”

“第二,你放弃你父母与眼下前程似锦的工作,去我那里,可我尽最大力量给你的工作,绝对不会超过你现在的。”

“嗯。”

“第三,分手,以你的条件在这里找一个对你好的,绰绰有余,我回去,以后再也不要见面。”

“没有第四条吗?”我喝一口酒,目光呆滞。

“没有。”

我没说话,只是一个劲地喝酒,抽烟。

过了很久,慕成舟缓缓地说了四个字:“不折腾了。”

我知道他指的是什么,毕业之后,别的情侣接二连三地分手,唯独我们,历尽千辛万苦维持了两年,可在今夜,还是选择了分开。

我们两个的城市相距甚远,没有任何意外的话,我们也许今生都不会再次相见。

我的酒量还算可以,可今天才两瓶啤酒就晕了头,非要拉着慕成舟去唱歌。

这在之前,慕成舟是不愿意的,只是现在我所有的要求,他全都点头,唯独对于不分手是拒绝的。

我们在外面买了两包烟,白将与娇子,一盒他的,一盒我的。

跟早已熟悉的前台小姐打过招呼,我们进了一间小包厢。

慕成舟点了一首歌,是王建房的《在人间》。

我没能认真听,我舍不得他,我的眼里都剩下了他一人。

他唱着歌的时候,我脱掉了脚上的鞋子,踩在KTV的柔软的沙发上,抓起麦克风喊叫着。

慕成舟瞅着我,感叹道:“小虞,你的洁癖呢?你看你现在活像个小邋遢。”

我们就这样唱着、哭着、跳着,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凌晨一点了。

时间一到,我们就离开了,走的时候,依旧和前台小姐说了再见。

回到酒店,已经接近两点了,我去洗脸,慕成舟坐在床上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等我。

等我回来的时候,他掐灭了手里的烟,用力地将我扑在了床上。

好像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一样,我们用尽全部的力气,酣畅淋漓地进行着,我流着眼泪,配合着他的一个又一个动作,过了好久,慕成舟发出一声低吼,我抱住他的身体,久久不愿放开。

我也忘记了我什么时候睡着的,只知道我醒来的时候,慕成舟在我的头下面睁着眼睛,仿佛一夜未眠,眼角的沧桑清晰可见。

第二天:

慕成舟深情地望着我,我们彼此的脸相距不过五厘米。

他忽然凑过来,吻上了我的嘴唇,然后快速地移走,而后依旧认真地看着我,再次吻过来,又迅速抽走。

继而,从慕成舟的眼里掉下来的豆大的泪珠“啪”地落在了我的手臂上,很烫。

我情难自控,抱着慕成舟的头,痛苦地呜咽着。

我们相拥着翻滚在床上,空气是寂静的,周围只有我跟他哭泣的声音。

好久之后,我们才止住哭声,四目凝望,眼皮都是红肿的。

慕成舟还是要走的,我赖在床上不愿起,心里计算着他路上需要的时间:四个半小时的车程,中间转车算出半个小时,这样下午一点出发就可以准时到达,为了防止意外,提前一小时出门,现在是上午九点半,这样算起来的话,我跟他还可以再待上两个半小时。

想到这里,我既心酸又庆幸。

过了不久,慕成舟从床上爬起来穿衣服,他停顿了一下,接着用哭到沙哑的嗓子对我说道:“小虞,这件衣服送给你了。”

慕成舟把他那件黑色的印着悟空模样的T恤丢在了床上,顺路过来的凉风把我的眼眶吹的湿湿的。

我不做声,过了几秒钟之后,颤抖着拾起来那件T恤,缓缓地套在了自己的头上,依次慢慢地伸出右手和左手。

慕成舟的衣服都很肥大,而我偏瘦,这样穿起来很轻松。

慕成舟光着脚站在地毯上,纹丝不动地望着我的动作。

我知道,此时此刻,他的内心一定无比痛苦,就像我一样。 我点了一根烟,看见慕成舟正在努力地将我送给他的军牌戴在脖子上。

我故作轻松地站起来,床特别软,我的身体无法保持平衡,只有扶住慕成舟。

我嘴里还叼着烟,要帮他戴上,一不留神烟头撞上了我的手腕,我惊呼一声,他以为是他烫到的,连忙去看我的胳膊,我摇头:“是我自己烫的。”

慕成舟愣愣地望着我手腕处的伤口,此刻它已经红了一小片,咧着嘴巴,似乎是在嘲笑着我们竟然沦落到如此难堪的地步。

他猛然将手里燃烧着的白将狠狠地戳在了自己的手上,与我刚才不小心烫伤的地方一寸不差。

我心疼地抢过来他手里的烟,丢到了地毯上,慕成舟眼疾手快,用脚踩碎掉,才避免了一场小火灾的发生。

可我顾不得那些,我看着慕成舟的伤口,像是腐烂了的肉,挂在皮肤上,让人心揪。

我领着慕成舟要去看医生,慕成舟摇头:“看什么医生?我不就是医生?有什么用呢?还不是连自己也医不好。”

我仰着头望着他,慕成舟的眼角还在泛着泪花。

我又垂下头来,仔细地望着他的伤口,我想起来包里面随身携带的有小瓶碘伏与创可贴,连忙去翻包。

慕成舟伸出手拦住了我,他的力气很大,我挣脱不出来,索性放弃了挣扎,由着他去。

这一刻,我忽然想起萧红那句话:“筋骨若是痛得厉害了,皮肤流点血,也就麻木不觉了。”

起床,穿衣,洗脸,化妆。

我送慕成舟回去,在客运中心,他买了票,我随他通过安检,在长椅上坐着等待汽车出发。

以往每次他走的时候,我们都要在这里拍照,这次也不例外,只不过今天我们的眼睛都是肿的,照起来一点都不好看。

我站在门口,望着车子发动,直到他离开了我的视线,我才转身离去。

第三天:

我不愿意出门见任何人,只想把自己锁在房间里面,日复一日地自我消化对慕成舟疯狂的想念。

我请了假,日更的长篇暂时搁笔,该交的稿子宽限几日,我实在没有力气把双手放在键盘上。

早上,我睁开眼睛,望着天花板,想起我在慕成舟怀抱里面醒过来的每一个清晨,不知不觉泪流满面。

我从床上坐起来,慕成舟的味道还残存在我的房间里面,我打开窗子,散之不去。

我点上了一支娇子,可用的火机还是他送给我的。

我洗脸,洗面奶的味道让我想起来,慕成舟也用过它。

我化妆,脑海里涌现起每次见慕成舟之前,总要认真地洗脸,然后重复这一系列动作的熟练。

一切仿佛都跟之前一模一样,可那个信誓旦旦要存在于你未来里的男人,再也不会牵起你的手了,甚至,这辈子,你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了。

唯独,那抹不去的记忆,还是如此的鲜活。

我忽然觉得,生活特别像那晚他唱的歌:“在人间,有谁活着不像是一场炼狱。”

我望着镜子里面那张漂亮的脸蛋,不知道还会有谁再认真地去看。

异地恋的时候,我就想,我每天化着精致的妆,可男友不在身边,确实有那么点可惜。

如今,我的男朋友再也不会来看我了,我依旧会每天化妆,伤感更加膨胀。

许安然约我去吃晚餐,我想找人喝酒说话,这才肯出门的。

她坐在我的对面,我想起那晚我与慕成舟一起在路边吃烤串,两个人酒瓶撞到一起发出的声音。

许安然不断地与我讲着话,可我完全听不进去,稍微扯点话题,我都能联想到慕成舟那里去。

酒喝了五瓶,娇子抽了一盒半,许安然拉着我说要回家,我去结账,发现她已经付过了。

许安然说,我这一晚上,哭了八次,一次十分钟,五分钟再重来一次。

我哽咽着喊道:“我不哭给你听,那我哭给谁听呢?慕成舟走了以后,就把我拉黑了,再也没有接过我的电话!”

许安然心疼地抱住了我,我跟她回了她的家,我的房子根本就没办法呆,全部都是关于慕成舟的回忆。

我缩在床上,不肯盖被子,就这样冻着,或许会好受一些。

我想,若不是借许安然的手机翻看他的朋友圈,也许我永远也不会知道,在这第三天的夜晚,慕成舟在圈里发了一张他和另一个女孩子的合影。

剪刀手,露牙笑,齐刘海,大眼睛,她的头靠在慕成舟的肩膀上。

若这些都不算什么,那最刺眼的,便是两只刻意并在一起的剪刀上面款式相同的戒指,如同真正的利器一样,狠狠地戳进了我的心里。

我目光呆滞,许安然愤然骂道:“妈的,我怎么看这都不像是刚认识三天,人家这是谈了三个月了吧?你这傻逼当真不知道?”

我摇头,栽倒在床上,蒙上被子。

“我要睡了。”我对许安然说。

最后一颗眼泪掉到了枕头上,但我切实地知道,明天将不再是我的分手第四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