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冉岁

不知道当你再看到这封信时,距离今日已经过去了多长时间,只是希望,那时的你初心不负依然活的像个不谙世事的少年。

最近,你身体还好吧?还会不会半夜醒来,然后转转反侧不得安眠?会不会翻来覆去的回想以前那些苦难的日子?应该不会了吧。毕竟我曾拿么虔诚的希望你是明媚乐观的。心里也不要再藏着什么,不开心就哭出来,别再笑了。你要知道,其实爱你的人还是很多的,我也是总期望着,你乐观向上,积极的面对生活,不消极,不逃避,迎难直上,像一个所向披靡英雄,总有战胜一切的勇气。

或许你还不知道吧,从前的你最怕看悲剧结尾的东西,无论是书本还是电影电视剧。但你也不是一丝不沾的,你会若无其事的照样看,然后在有人死或者怎样的时候幸灾乐祸的表示嫌弃。但只有我知道,在你一个人窝着看小说的时候,看到那些情节会永远的停看那本书。

我还知道,你从来都没有说在乘公交车时自己不舒服就不给需要的人让座的想法。那是因为你还期望着,在若干年你父母老去时,在坐公交或者什么公共场合里需要帮助时,也能有陌生人,给以帮助。或许这在别人看来很傻,但我还是希望届时的你,能保留这个处事习惯,保留着你此时所有的善念。

在这个世界上,冷漠的人并不是生来如此,他们往往都经受很多催磨,所以我是不希望你也如此的。在我眼里,其实感性点的你也挺好的。

我曾见过你在雨里撑着伞送一个残疾的老婆婆回家,那时正是夏日的午后,雨水同着日光一起洒下,地上的土气被惊起又伴着雨水打在你的脚踝上,你侧头看了看已经变黑了的鞋,默默的把伞又往老婆婆身侧挪了挪。

这件事,你好似只说给一个人听过,说的时候语气平淡,但我知道,你还没有释怀,无论多少次想起你心里都会波涛汹涌,惊起万丈狂澜,因为子欲养而亲不待。

可笑的是,认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你为“亲”不待了追悔莫及,而旁人却偏偏可以肆无忌惮的作贱轻视你心里的宝。不过不必难过,天道好轮回,而且你还年轻着呢,父母也还安康着,他们会给你时间成长,给你时间变强,然后好好的照顾孝敬他们。

说到父母,你还记得嘛,你曾说要为父母办一张卡,当做防御病痛的资金的。你准备了吗?我知道你做事一张拖拉,但我希望你再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可以赶紧准备起来,毕竟时不我待嘛。

我还记得小时候你家里是养狗的,家里狗狗过世,你还为此哭了好几次。甚至有一次还趴到你父亲身边,泪眼汪汪的问他,把狗狗埋在了那里,你要去看。你父亲自然知道你什么德行,故而跟你说了假地方,可你还真是傻,居然哭着在那个假地方找了好几天。

你也养过仓鼠,好似是在高三的时候,那时你给它起名叫长安,因为你希望它可以平平安安的。你照顾它也很用心,还专门搜了很多养仓鼠的指南,你也一条一条的遵守着,养仓鼠养的比养自己都金贵。可你便是那么爱它,你还是把它送人了。还记得当初你怎么跟人解释的吗?你说你嫌弃它晚上太闹腾不睡觉,还咬你,所以不想养了。不过我可是知道详情的,当时临近冬天,你是怕你照顾不好它,你害怕它生生的死在你面前,你是接受不了的,这一点我很清楚。

你经常说你是个懦夫,可你十八岁之前可是很勇敢的,那时的你无所顾忌,像一个皮猴子,仿佛怀着一腔孤勇便可以上天入地。但十八岁后你就长大了,生活不再对你仁慈,它劈头盖脸的就给了你一巴掌,把你所有的棱角都打平了,你开始畏畏缩缩,你开始害怕未来生命里所有的动荡,并开始为应对做准备。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你被生活咬了一口,没毒,但却留下了后遗症,那后遗症让你一度很消极,似乎稍不顺意,脑子里便能蹦出“死了算了”这样类似的子句。

不过啊,我相信,未来的你是断然不会这样的,这世上还有很多你撇不下的人和事。你还要短衣匹马的游遍凡尘世间,还要有自己的良人小家。

你的未来有无限可能,如果你中途放弃,你就没可能去大昭寺广场随着起伏的信徒磕长头,就不能去西安去看灯光掩映下的钟鼓楼。

不过我想,隔世经年后再看到这封信的你,一定没有忧愁,率性却不任性,温暖的光芒万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桃珠春阑觞兴解,柳帘拟酌喜莺啼。 凉暖菱萍鸳鸯水,长短桑檀朱雀栖。 一缕馥香缘花径,十里翠朗露华滴。 落红屐始通霄...
    髻涟_菱觞阅读 638评论 1 6
  • 昨天回来的太晚了,没写,今天一起补上吧。 昨天一早跟C领导一起陪上级领导去了YJ县,真是气坏了。中午休息说了两点半...
    衣襟满霜霰阅读 138评论 0 0
  • 远处的夕阳映衬着安尼与美丽前面的湖泊一点一点地下沉,美丽挽着安尼的手,头靠在安尼的头上。 “云南的夕阳肯定比这还美...
    西原呐阅读 295评论 0 1
  • 连续这几天没有陪女儿写作业,女儿和我说爸爸陪她写作业比我陪她写得快,我也是不太放心,本来老公就不是很细心的...
    王皓怡妈妈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