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年度计划表完成怎么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般企业都会给自己制定一个年度计划表,年底也会开年会,总结一下全年的工作完成情况。我本人也比较喜欢制定一些计划。这样会有条理,有期望,有秩序,比起随波逐流,算到那做到哪的好。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给自己制定了一份计划表。翻了一下自己的年度计划表,一共十件事。

下图为年度计划及完成情况

1.书法      未完成

2.考试      未完成

3.减肥20斤    基本完成

4.调理脾胃    未完成

5.练一套瑜伽基本动作      未完成

6.练一段舞蹈(拉丁)     未完成

7.吹声乐            未完成

8看TED公开课(心理学书籍15本)   未完成

9.禁止刷手机                 未完成

10.跑步(9KM\每周)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是11月下旬了,还有1个多月就到年底,迎来2017年了。10件事情,我自己对照了 一下。因为今年有一些突发事件,占用了很多的业余周末的时间,还耽误了上班时间。所以至于考试的都没做。

书法练习了一下了一周,后来就不练了,也觉得自己的字还挺丑的。看到别人的书法,还是忍不住去羡慕。

至于减肥和调理脾胃只能算基本完成。因为上过大学后,体重有点控制不住的状态。俗话说,一胖毁所有嘛,体重较重会给人一种不健康的感觉,其次是外形的不美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针对以上有些技能目标,自己是有些基础的,比如书法,本身学习过1年,只是需要去练习,让自己更进一步,书法这种东西,不像算术题,做对了就是可以的。书法的造诣可以无限上升。

像拉丁,吹口琴,瑜伽也是,学习过一年,可以锻炼气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以至于自己一点拿得出手的兴趣爱好都没有。主要还是比较喜欢舞蹈的。

其实我还没练过呢,一次都没有。呵呵,就是感觉的喜欢,却一直没行动。瑜伽练了一段时间,后来也没练习了。现在只记得一些动作了。

之前上班特别闲,一天上6个小时的班,只是有时有事。不过闲暇还是有些时间的,只是自己当时对于这些兴趣爱好,一时兴起,三分钟热度,完全没有执行度了。

一般下班了都玩手机了。

说到玩手机,也是今年才开始。比较沉迷于浏览网页,经常刷朋友圈。

我这人比较怪,几乎不看空间,但朋友圈是必刷。虽说不一定要点赞,但是看过一遍才心安理得一样。

我几乎都在看网页,看别人的公众号。我的公众号数是微信通讯录离朋友的2倍。我比较喜欢新鲜的事物,好奇心很强。各行各业都有,心理,写作,红酒,理财,情感婚姻,色彩搭配,社工,制作PPT,人民日报,半月谈,瑜伽,企业法律,健康养生。里面都是一些质量比较高的公众号,而且是日更,所以浏览一篇需要5分钟,还要需要消化一下。当然不是每个公号都看一下。有些明显不是自己的菜,就不看了。

一般选择性的看。有时候,做这些事情的时候,还会转移注意力,禁不住手机的诱惑。

不停的刷手机,看一下,再看一下。结果,玩了一个小时。一天能休息的时间本来就很少。没有坚持,没有毅力,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

其实一个人,如果选择了方向并为之努力,他就已经打败了90%的人了。

对于跑步,这个是我比较喜欢的事情。再怎么样,我都会坚持。我对跑步的迷恋程度,不亚于刷手机。每次升学,首先去找足球场,跑道。所以,刚搬回来,我就去附近看看哪里可以跑步的场地。还好,附近有所省师范大学,还有游泳馆。基本上,每周都会去跑上10多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说今年确实被被突发事件占用了很多时间。但真心想做一件事,会全心全意的去做的。还是自己的一些原因导致的结果。

今年下半年的计划,就是这些。可以得出以下的结论。

总结一下观点:

1.在指定计划的时候,要合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自己对声乐是很不了解的,纯粹喜好。当然还有时间的合理性安排。
2.制定一个明确的目标,不能泛泛而谈,有可评估性。瑜伽需要练到什么程度,一般?很好?看心理学的书,要看多少,看哪个方面的。需要做笔记吗?看TED需要看多少呢?等等,一个明确详细的目标,让我们更加有方向性。
3.不能光做计划,而没有规划如何去实施和完成。要把自己的任务目标,精确到怎样完成,何时完成,哪个阶段该如何完成,哪个目标花费时间每天需要多少等,以及遇到突发事件会怎么处理安排。
4.过多的目标让自己分散注意力,最后让我们一事无成。10个不多,但要看每个任务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
5.每个任务目标之间的联系,有些事可以持续性学习,但你的目标都是一样的。比如瑜伽和拉丁,培养兴趣嘛。其实瑜伽和拉丁其实可以只选择其一,把一项练到精通的地步。否则,你只是看起来很牛逼,最后一事无成。
6.执行目标,要对自己狠一些。也就是逼自己把,就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这句鸡汤,相信很多人是喝过的。有些目标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出效果的,所以很没信心。总是很懒散的对待自己。关于心理学的书,强迫自己去看,一个星期都能看上2本。有意识的不要去碰手机。练练瑜伽,看看书。
7.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要知道自己制定任务目标的意义,不要盲目的学习的跟风。根据自己所需,或者陶冶情操也好。有些用钱买来的东西是可以扔掉的,衣服,化妆品,甚至书本,但是自己花时去学习学习过的技能,东西是丢不掉的。所以,要把自己宝贵的时间花在 有用的事情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计划还是很有用的,对自己有个了解。持续性的学习技能,清楚知道流程,做到不慌不乱。合理安排时间。

趁着今年,还有1个多月,书还是可以看,还有书法,抽出时间练习。

每个计划和目标都是让我们自己更加接近自己想要的样子!不辜负最好的年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寻,是我与你一生的宿命: 越过千山、跨过万水, 至那深山、到那幽林, 只为找寻你的踪迹。 终于 在那中缅边境、山野...
    5ebc5e57260e阅读 241评论 0 0
  • 今天下午花了三个小时左右完成了今日头条落地页的广告搭建! 原计划是三天甚至一周!! 果然是行动才有说服力,一直拖着...
    醉绝尘阅读 404评论 0 0
  • 去年就该读这本书却拿不起来,今天读到了真好 什么是保育?什么是培育? 五大原生能力:分析能力.自控,自抑能力.社会...
    燕燕584阅读 9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