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蜘蛛

      从前有一只蜘蛛,他长的奇形怪状,再加上它需要捕食各种动物,所以挺多小朋友都不愿意跟他玩,他也就每天只顾忙着捕食生存,也不在乎那些所谓的朋友,他觉得我们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了捕食生存的,哪是为了玩乐的。

    有一天,蜘蛛正在晃晃悠悠地到处逛着,准备找一株灯笼草栖息,因为灯笼草惹虫子,这样他只要结好网,躺上面都会有源源不断的食物送上门了。这时,他远远的发现一株植物茎杆很像灯笼草,但他又可以非常肯定她不是灯笼草,因为她竟然有花蕾,她是一株花!不是一棵草,但他以前又从来没见过这种花,于是他便既好奇又缓慢的爬上去因为他怕行动太快用力过大会伤害她的皮肤。爬啊爬,他终于爬到了顶端,花骨朵的地方。她还没有开放,还在娇羞的打扮着自己,但花里的香气已经飘散出来,她很芳香,他也很沉醉,但他心里也清楚,这种香气是植物几千年来为了躲避别的虫子骚扰才进化出来的,虽然很香,但有毒,但为了看看她到底长啥样,他还是留了下来,在上面静静的看着她守护着她。别的虫子飞来了,他就把他们赶跑,怕他们伤害到她,下雨了,他就在上面给她织一个毛茸茸的网被,不想让她淋雨受凉。就这样,过了几天,她终于慢慢吞吞的开放了,他有点嫌弃她,磨磨蹭蹭的,是啥样快点开就行了,打扮这么久,各种生命都在忙着生存呢,谁有时间会看你有多美,会在意你呢。虽然心里这样嘀咕着,但他看到她开放时还是很欣喜。这么长时间没有白等待 她真的很美,他被惊艳到了,只是怔怔的爬在那里。是她先开口的,喂,你好啊,你叫啥啦? 为啥要在这里呢?他这才反应过来,慌慌张张的说,呃呃,我是一只蜘蛛,在.. 在这里捕食呢,他虽然清楚她这里不会有任何聪明的虫子飞过来。但还是编了这么个谎话来骗她,花儿心里想 这个丑八怪真好玩,我身上有刺,还有这种香气,才不会有别的虫子呢,只有他这种傻虫子才会爬上来呢。但为了捉弄他,她还是假装娇羞的说,嗯,是蜘蛛先生啊,很高兴认识你,说完便又绽放了几分,好像要跟他比美貌一样。蜘蛛呢,看到她这样骄傲,又这样美丽,便说,花儿,你真美,他知道自己这句话是真心的赞美,但他又感觉这样夸一株植物有点太谄媚卑微,说完便低下了头。花儿听完看都没看他一眼,便说,别的朋友都这么说,蜘蛛听完便笑着说,哈哈,你在骗我吧,我一直在你身边,看着你开放的,怎么不知道你有别的朋友呢,花儿听了脸一红,这个牛可吹大了,便着急的搪塞说,那啥,蜘蛛先生,你不是会织网嘛,给我织个呗,蜘蛛正打算问为啥了,这边又没有虫子,为啥要织呢,而且织网都得吐丝耗费我身体营养呢,想想刚才自己当面拆穿她的牛皮,又觉得有点愧疚,便答应到,好啊,你这边这么多虫子,我给你织一个,他们就不会来骚扰你了,说完抬起手来,想找到个虫子指给她看,手却僵在空中,因为周围确实找不到一只虫子,便尴尬的解释道,现在天气不好,还没虫子呢,说完,花儿也没说啥,只是轻轻的笑了一下。自从蜘蛛开始织网,他就一天比一天消瘦,因为为了能多守在她身旁,织网快点,他从来没去过花朵以外的地方,他的世界她就是中心,而她附近根本没有虫子飞来,所以蜘蛛也也经常是饿着肚子吐丝,他心里明白,迟早有一天丝会吐完,自己如果再不出去觅食就得饿死在这里了,有一天,织完一半网他累了,就躺在花儿身边,就跟花儿说,花儿啊,你看,网都快织完啦,织完我就走啦,外面的世界很大呢,你一定没去过吧,我以前见过,有河水,有野蛮的人类,还有凶恶的老虎啦,还有各种昆虫,我有很多朋友的,自从认识你,我都好久没见到他们了,蜘蛛自顾自自的说着,却久久的没听花儿吱声,他扭头一看,花儿却在那儿淌眼泪,蜘蛛便慌张的站起来道歉到,对不起啊,花儿,我不是故意要吓你的,虽然人类野蛮老虎凶猛,但他们不会来这里欺负你的,你是最漂亮的花儿,人类也会很爱你喜欢你的,你不要哭了,我像你道歉,擦了把泪,沉默了一会儿,花儿开口了,蛛,你傻呀,我不是吓哭的,我是羡慕你,觉得你好幸福,你有手脚,可以去很多地方,还可以交很多朋友,而我呢,只是一朵花儿,只能让别人看,不能动,也没有朋友,都说我好看,可好看有什么用呢,我朋友少,见识短,所以突然感觉自己好可怜,蜘蛛听完终于松了口气,你呀,吓死我了,我以为你吓得呢,我不是你的朋友吗,你还不知足呀,你想知道啥事情,我有脚,我爬出去给你看,看完回来讲给你听不就行了吗,花儿着急的说,不用啦,你能留下来天天陪我玩陪我说话就好了,你要是走了,我会更孤单的。听完,蜘蛛低低的应了一声嗯,便都不再说话了。又过了几天,蜘蛛终于把网织完了,可身体也瘦弱的不见蛛样了,以前圆鼓鼓的肚子,现在却扁扁的看起来一阵风就能吹走了,该道别的时候了,蜘蛛忧伤的想着。

      这一天,蜘蛛早早就醒来了,他不知道以后该去哪儿,但自己又不得不走,得生存啊,虽然很舍不得花儿,他喜欢她,觉得对她负有责任,既然喜欢为什么不照顾一辈子呢,他心情有点忧郁,心想,这一走可能再也不回来了,以后再也没人跟他诉说自己的心事了,没人愿意指使他织网玩啦,只觉得想哭。花儿呢,都有点晚了,却还在打扮,磨磨蹭蹭不出来,他知道,她在故意拖延时间,便说,花儿啊,网也织好了,以后不会有虫子来伤害你了,我要走了,你保重啊,花儿听了终于出来了,说道,你这蜘蛛真怪,为啥自己都要走了还留个网子,不让别的虫子来找我,你都说了嘛,没有那么多坏虫子呢,再说了,我有刺,他们谁敢欺负我,说完便逞强的亮出了自己可怜的毛毛刺,蜘蛛听完不知该说啥,便说,再见吧,她没有回答,他便等了几秒钟又说,再见啦,花儿。她终于开了口,我以前太傻了,请你原谅我,但愿你能幸福,看他还没走开,他又着急道,别磨磨蹭蹭的,让人心烦,你已经决定要走了,那就快走吧。

      因为她不想让他看到她流眼泪,她是一朵如此骄傲的花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